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07 09:52:00

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通知

近两天来,我县普降大雪,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良影响,特别是给我县冬季农业生产带来较大考验,为了积极做好当前冰雪灾害天气下的各项农业生产工作,切实减少灾害天气不良影响。根据县领导指示,现就做好当前冰雪灾害天气下的农业防灾救灾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当前冰雪天气不良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省各地雨雪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将会给群众生产生活带给较大不良影响。各地、各有关单位务必要从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高度,切实重视当前冰雪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人员,强化责任,要将各项应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做好各项农业生产应对工作。

各地、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根据部门职能要求,及时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农业农村一线,指导农民朋友做好冬季农业防冻减灾工作,特别要针对冬季农业生产、林业生产以及畜禽过冬做好各项应对工作,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尽可能的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三、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

按照“属地管理、对口负责”的原则,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指定专人,及时对农业灾情进行收集与统计,同时要及时将农业灾害损失情况上报到县民政局和对口职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