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发言稿

时间:2022-08-27 10:52:13

践行三严三实发言稿

近日,本人先后认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对广大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仔细领会了焦裕禄和三严三实精神,现结合近一段时间我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本人的一些体会,就如何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谈几点自己的看法。

一是抓好学习先进榜样。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二是抓好深查“四风”问题。以“三严三实”为镜,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深入查找“四风”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通党员干部也要摒弃事不关己的思想,深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严格对照、查找不足。

三是抓好立行立改。要做到边征求意见、边梳理归类、边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工作,针对查摆到的问题,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立行立改、早见成效,对因客观原因目前难以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计划、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逐项认真整改落实。

四是抓好提升城管质效。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结合,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深入服务对象、贴近基层群众。各基层支部要加强学习,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强化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

五是抓好个人的对照检查。要坚持“深学”,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丰富内涵,身到心到,切实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细照”,认真对照“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重要标尺,放下身段、态度诚恳、广开渠道、聚焦“四风”,切实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要坚持“笃行”,始终践行“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分类指导、敢于较真、采取过硬措施、搞好上下联动,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早改真改。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对照检查、带头贯彻执行,自觉当好践行“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