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局各部门预算报告

时间:2022-05-23 04:32:00

农林局各部门预算报告

(一)概况

区农林水利局是为区政府主管,全区农业、林业、水利、龙头企业、海洋渔业工作的工作部门。部门预算由局机关本部、动物防疫监督所、渔政管理站、农业机械管理站、农林水技术推广中心、农村经营管理站、林政资源管理站、林业站、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防火防汛办公室十四个单位的预算组成。局机关内设2个科室,现有在职人员10人,非在编雇用人员31人;所属事业单位现有在职工人员45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员17人,退休人员10人,遗嘱人员补贴4人,动物检疫协管员18人。

(二)部门职责

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并督促检查。承担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开展“三农”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区农业现代化、产业政策和规划,指导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管理,指导农业现代化示范片工作。承担区政府对农业的行政管理,指导基层农业部门开展工作。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监督减轻农民负担。组织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组织农业科研成员、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组织、监督全区动物的防疫、检疫工作,以及种子、种苗、农药、化肥、兽药、饲料等质量的监测、鉴定、执法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海洋渔业资源管理,负责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产养殖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区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封山育林、水土保持、古树名木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负责全区的森林防火、防汛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区农业、林业、渔业生产的管理、技术推广及水利工程建设、维护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年部门收入总计3036.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99万元,动用历年结余1737.31万元。

年部门支出总计3036.31万元。其中:农林水事务2995.56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4.01万元、医疗卫生36.74万元。

第三部分: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年财政拨款支出1299万元,包括基本支出经费889.0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以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409.96万元,主要包括水土保持、水法宣传经费2万元,水库白蚁防治20万元,“三防”经费20万元,农林水技术培训5万元,重大动物疫病抗体监测15万元,动物检疫员工资36万元,重大动物防控物资购置12万元,动物产品食品安全监测经费6万元,-年度全区动物防疫表彰先进8万元,动物疫病流行学调查经费2万元,村级动检员补贴13.44万元,节水灌溉试验经费5万元,水葫芦清理整治经费10万元,新品种试验示范推广万元,农体协工作经费8万元,农林水业务开展前期经费50万元,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经费8万元,农产品促销经费15万元,村级农技员、渔技员补贴12.24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宣传指导经费3万元,村级财务审计、农村土地流转管理、农民负担监管等经费3万元,护林员工资补贴36.28万元,林业站建设经费5万元,防火便道建设10万元(政府性基金),城乡绿化一体化四绿工程预安排经费100万元(政府性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