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事宜

时间:2022-03-23 06:11:00

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事宜

为进一步丰富政务公众信息网站的内容,打造好面向公众、面向世界的宣传窗口,提高便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及时准确反映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现将做好我县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网站信息报送工作

“政府网”网站是我县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其主要功能是运用互联网宣传全县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各级各部门工作动态信息,为社会提供政务服务,提高我县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政府网”网站是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对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政务公开,推动安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领导

建立网站信息报送工作制度,落实信息报送工作责任,建设好“政府网”门户网站,需要各乡镇、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宣传速度之快,范围之广,影响之深等特点,加强对网站信息报送工作的领导,落实具体信息工作人员,明确信息报送工作任务。要围绕“政府网”栏目设置的内容报送信息,原则上乡镇每月报送10条以上信息,部门每月报送5条以上信息。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及时反映本部门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报送的信息要注明来源、作者。县政府办每月将信息报送量进行统计排名,呈报县领导,并向全县进行通报。

三、严格审批程序,确保信息报送安全及时准确

各乡镇、各部门要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公众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互联网安全保密的相关规定,不得报送、转载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有政治敏感性及版权纠纷的信息资料。

四、几点要求

1.报送方式

信息报送可以通过网站邮箱或直接将所报信息电子版本送政府办信息中心。

2.信息要求

一是围绕县重大工作部署编报“快”信息。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快”的标准,要求信息人员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围绕县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领导关注的主要方面等,把各级各部门在县上重大决策作出后基层干部群众的反映、贯彻落实中的部署和做法、执行中存在问题及建议,及时反馈给网站,为领导全面掌握工作情况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

二是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编报“新”信息。紧紧围绕我县特色经济和有特点的工作,认真综合、归纳、提炼其中的典型经验、好的做法及汲取的教训,加大信息编报力度,既让县领导掌握了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又交流了我县重点工作的成效和经验。

三是围绕急、难、热点问题编报“实”信息。坚持实事求是、喜忧兼报的原则,认真分析总结干部群众普遍关心、重视的社会急、难、热点问题,如实反映给各级领导,为领导了解社情民意、把握全局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