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教师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22 03:17:12

优秀班主任教师事迹材料

我是**学校的一名班主任教师。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走过了三十个春秋。我是2006年来本校开始工作,担任班主任已有20余年。在这30年的从教工作中,我严以律己,虚心好学,,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教学,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贯彻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曾经有这样的诗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又有这样的豪言壮语“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以描述教师的事业是多么的无私,多么的伟大,但从事教师事业的我,却没有觉得自己有那么伟大,只是在默默无闻的工作中,品尝着其中的辛劳与欢乐。但在我看来,欢乐要远大于辛劳。三十年的从教生涯,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现把我从教成功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一、赏识教育,深爱学生,铸就了事业成功

在我的眼里,我的学生没有好坏之分,即便学习不好的学生,我也要对他进行赏识,让他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每当新学期开校时,我都会为学生上一堂思想课,对于上学期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表扬,勉励他们,让他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对于成绩中等的学生进行鼓励,耐心听取他们内心的想法,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要求,让他们在不断努力中赶上成绩优异的学生;对于成绩较差的学生,我会尽量去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帮助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重新树立信心。在学期教学工作中,我还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给学生指导,深入学生,及时处理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坚持用赏识的眼光看待学生,以此铸就了我班主任工作的成功。

二、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努力融入班主任角色

因为班主任工作综合性很强,需要有较高的教学素养和管理水平。我深知学习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基础,也是提高自身境界、保证人生正确方向的需要。我深深的知道作为一名班主任,如果想要赢得学生的尊重,我必须有渊博的知识。有一位教育家说过:“只有当你不断地致力于自我教育的时候,你才能教育别人。”如果你没有渊博的知识,你怎么给学生解决难题。由于之前从教只懂得如何教育学生,而对管理整个班级的各种琐碎事情还不是得心应手。为了能够尽快适应班主任的工作,只有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班级管理工作相结合,在实际的管理过程中不断锻炼、培养自己。这样在长时间的学习中我以渊博的知识,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并且对班级中出现的问题准确进行判断和快速处理,确保了班级教学顺利开展。

三、热爱教育,爱岗敬业,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在班主任的工作岗位上我坚决服从教育局和学校的安排,爱岗敬业,积极钻研、开拓创新。在我从事班主任工作以来,有较强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团队精神。谁都知道,班主任工作很累也很繁琐,但是我坚持任何时候都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全心全意的为班级工作服务,我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较好的体现了**学校班主任的良好精神面貌。

在这30年的从教工作中,只要是我上的课,我从不迟到,我的学生看我这样,他们也不迟到了。在工作中,我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思想素养是我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保证。我不但关心学生,而且还善于对学生做思想工作,对学生的教育能够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能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世界观,对学生来说,受益匪浅。我还经常在下班之后,打电话给学生,有的是检查作业,有的是和家长沟通,有的是给学生鼓劲。有时,我真的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孩子,但爱是无私的,只要一看到学生取得成绩,我就有一种心理安慰,不再去想得与失了。

你想教育学生,首先你得跟他交朋友。让学生处处感受到老师关心爱护他,而不是挖苦他。这么多年我没有和一个学生发过火,并不是我教的学生都是好学生,而是我把那些差的学生都变成了自己的朋友。耐心地了解他们的心态,解决他们的困难。现在,我有好多学生都上大学了,他们常常过来看我,有时发短信问候。我有一个学生在教师节那天,他给我发了一个短信,“老师,我是**,祝教师节快乐!我一般虽然不是班上成绩最好的,但整体成绩还是在你担任班主任的时候有了较大的提高。老师我真的感谢你。"看后,我很感动。这个小男孩,我当他班主任时,他个子比较小,非常害羞。到老师面前说话总是很紧张。我了解这一情况后,选他当了我教学科的科代表,每节课都给他表现的机会。没有多久,他的口才就提高了很多,和其他同学说话的时候也不怎么脸红了。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学校给了我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我就要在这个舞台尽显自己人生的精彩!我在长期的班主任管理工作中,善于学习和总结教育教学管理经验,探讨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自**年起,我在教学中大胆的引进社会课题,组织学生集体参加社会实践,强化学生社会实践教学。这样在一方面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实践能力。其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这里请客户根据自己所取得的成就适当添加)

四、严格管理,联合教师,发挥群体优势

在班主任管理工作岗位上,我细心留意着我班级的每一个事项,哪里需要及时解决的,做到心中有数。班级内无论大小事物,都认真对待。关心每一位科任教师,定期组织他们进行班级情况交流,主动帮助他们,并鼓励他们参加教学学习,从而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当科任教师在教学工作中有什么困难的时候,我都会主动去帮助解决;当科任教师工作中出现问题的时候,我就会善意的进行引导。然后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提出来,加强科任教师的责任心,以防后患。

班主任的工作存在着与其他科任教师进行工作协调的问题,如学生请假、教室设备维护、教学调整等,任何一个环节未做好,即使不属班主任的工作范畴,也很容易出现班级管理不当、学生成绩无法提高的现象。我坚持每月到各个科任教师处去征询意见,在跟班级学生中收集意见。对各个科任老师要求高、难处理的问题予以重点关注。对各个科任老师提出的要求尽快去做、尽力办好。积极与各个科任老师沟通交流,在节日或特定的时机,与其他教师开展活动,增进了解,确保班级各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在这样的过程中,因为我合理进行协调管理,使班级学生与各个科任老师双方和谐、默契,让班级各科教学成绩有较大的提升。我凭借着对工班主任作的热爱、对班级内的科任教师关心,把班级内所有科任教师凝聚在一起,充分发挥了全体优势,确保了班级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履行自己的誓言,继续在平凡的班主任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青春之歌。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我以良好的敬业精神展示了班主任的风貌,捍卫了“教师”的光辉形象。我将始终如一地履行自己的使命,为社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面对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我没有理由不奋起直追。在平凡的班主任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进取,永不停息。多年来教学系统和学校的培养,使我有了一个做人的基本准则,那就是社会离不开各行各业,要干就要干好。既然选择了教师这门职业,就选择了无悔的奉献。作为班主任的我,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展现教师的风貌,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发扬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我身为一线的共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和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了本职工作,没有辜负学校领导和同学、家长们的期望。用心践行“一切为了教育事业”的理念,并将其落实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了爱,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坚持和执著使刘秀伟同志为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教师职业增添了光彩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