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副主任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6 09:00:03

编办副主任先进事迹材料

,现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主管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自2002年从事机构编制工作以来,他恪尽职守、秉公办事,为机构编制管理和机构改革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个人2007年被省编委办评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先进工作者,2011、2012年度工作成绩显著分别被县委县政府给予记“嘉奖”的奖励。他用坚定的信念、高尚的人格、无私的情操实践了群众路线的要求,充分展示了当代机关领导干部的崇高追求和良好形象。

一、加强学习,注重提高自身素质

为搞好机构编制工作,多年来,他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他系统学习了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切实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通过多年的学习积累和实践锻炼,他熟练掌握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知识和技能,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我县各类机构的设撤并转合、我县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情况十分了解,发挥了积极的参谋作用。

二、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在工作中,他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近年来,根据我县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机构编制面临的新情况,按照上级编委办的要求,他积极推进我县的机构编制人员的实名制管理,建立了人员编制数据库,切实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结合对机构编制管理的认识,通过借鉴外县经验,他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形式、新方法,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确保各类机构、编制总盘子不突破。

三、积极进取,圆满完成各项机构改革

近年来,他积极参与了多次机构改革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无论是政府机构改革还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他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深入到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各事业单位开展调查研究,细致了解各涉改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职责及经济社会发展等现状,广泛听取各部门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并合理制定、认真落实改革方案,使改革见到了成效。

四、顾全大局,搞好部门间协调配合

他经常主动与组织、人事、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相关部门请他参与某项工作,他也从不推辞,积极配合,努力工作,受到相关部门领导一致好评。他协助组织人社部门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从报名、审核、笔试、面试到安排他全程参与从不叫苦嫌累;在人社局的事业单位定岗工作中,他积极为其提供事业单位三定方案和机构编制证,协助其如期完成定岗工作任务;他为财政部门的年终决算提供详实而准确的全县机构编制人员情况,严格执行“编制就是财政”。

五、求真务实,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近年来,随着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个人利益矛盾的冲突和激化,已成为社会大局稳定的隐患。他本着既坚守政策底线,又要维护稳定大局的原则,认真、热情地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对所反映的情况都认真进行调查核实,积极化解由于历史遗留或机构改革等原因造成的人员编制问题。

六、爱岗敬业,争做人民群众满意公务员

从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至今已13年,他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在家庭和个人、工作与事业的天平上,重心永远放在工作和事业一边。他时刻以国家公务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满腔热忱地忘我工作,努力恪守和践行着一名公务员的操守与准则,树立了编制部门和编制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