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经济普查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07 07:59:13

第三次经济普查先进事迹材料

2014年7月开始,按照国务院部署,我县开展第三次经济普查,全面掌握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搞实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及布局,了解我县产业组织、结构、技术现状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各类企业和单位能源消耗的基本情况,全面掌握研究制订我县经济和发展规划,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科技创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在县政府普查办的指导下,县民政局积极履行普查职责,圆满完成了普查任务。主要做好了如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组建普查机构

按照普查阶段性工作要求,对全县涉及县民政局普查对象进行初步摸底,为使这些单位不重不漏地划分到每个普查区,普查办人员经细致调查和方案征询,拟定以单位住址所在地划分普查区,较清淅地构筑成普查区域框架。

二、选定普查员

建立健全普查组织网络和普查人员队伍是顺理开展普查工作的前提,县民政局成立了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由县民政局负责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社会事务股股长、社会救助股为专职普查员,下设经济普查办公室,配备专兼职人员并明确分工。普查人员积极参加县普查办的业务培训,掌握了普查工作的基本要求,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精心部署普查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普查准备工作期间,县民政局派出人员对县属社会组织进行走访调查,全面掌握了社会组织的现状,大力宣传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和普查办法,并要求各社会组织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填报普查数据,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虚报,确保数据准确。普查工作全面展开时,县民政局按照普查要求,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