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书记双带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01 02:44:50

村支部书记双带典型事迹材料

镇村支部书记,男,1967年1月11日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2002年自己北上南昌创业成功后,回到家乡村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委员,身为党员的他时时处处想到回家再创业,带头致富,同时也想带动村民致富。

2005年村利用招商引资方式,引进棕榈花卉种植企业到村投资种植棕榈,当得知当时棕榈花卉属于可观的特种花卉后,利用完成村务工作的同时,查阅棕榈苗木类的相关资料,与相关的种植企业联系,了解种植效益,通过调查研究,经过细致分析、核算。下定决心向特种花卉苗木类发展。本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自己带头致富,带领村民致富的赤子之心,说干就干。在村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己先种,成功后再引导、传授,带动村民种植棕榈等苗木。自己流转土地近200亩试中棕榈、罗汉松等名贵苗木,直到今天为止的花卉基地达400亩,产值达800万元,每年不但出售苗木有收入,而且收入可观。同时解决了在家剩余的劳动力,使那些不能外出务工的部分村民可到其花卉基地劳务,大大的增加了村民的收入,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

常说:“自己富不算富,要带动村民一起致富才是真的富。”他是这样说得也是这样做的,他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群众对共产党员的信心,他自己钱袋子鼓起来了,但却没忘带动村民一起致富,鼓励有条件的村民种植花卉,引导全村党员及村民种植棕榈花卉,帮助这些村民种植。帮助这些村民种植好棕榈、桂花等苗木,在种植技术上毫无保留,耐心地传授种植技术。在销售上帮助联系销售网点,就把其他种植户的苗木当成自己的苗木一样联系,尽心尽力的把销售网络建立好,有了良性的种、产、销一体,其他种植户也有信心。如今每年递增流转土地近百亩,村里越来越多的村在的带动下,投资花卉苗木。资金大的有意上规模的村民,由村“两委”通过与农田户做工作,帮助大面积的流转土地,上规模形成市场,资金欠缺的由自己家的几亩地种起了棕榈、桂花等苗木,引导村民因地制宜的良性发展棕榈花卉苗木。

通过的带动,由原来愁着又不靠山、又不靠水,靠着几亩低产的土地,无法发展的村情,到如今把村棕榈产业做到全省最大的棕榈花卉产业基地,而且带动村民种植棕榈尝到了甜头。如今村种植棕榈的农户越来越多。

“水至清则无鱼,物至绝则无市”。也在理解这句名言,考虑如今的棕榈是兴旺苗木、景观种植率高,明天市场会怎样,他会不会像花一样呢?总得要凋谢的这一天。通过他的分析考究后,再向银杏、罗汉松、黄花梨等名贵苗木发展。他有一个想法,是要对那些花卉苗木种植户负责,向多品种苗木发展,在自己致富的道路上也应真正的把村民带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