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一季度推进情况及下步打算

时间:2022-07-08 09:27:47

工业区一季度推进情况及下步打算

2013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承上启下年,是“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年,是“建区十周年”项目攻坚年。我委结合本部门实际,紧紧围绕区委、区府中心工作和2013年工作要点,按照“融城发展,产业攻坚”的重点,主动作为、加压奋进,进一步增添工作措施,细化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全区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进

1、纺织。一期主厂房框架及屋顶盖瓦完成,正在进行厂房内部(1-46轴)管沟开挖;办公楼主体结束,外墙装饰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精装;食堂、宿舍楼主体工程结束,外墙装饰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科技楼、高管楼基础施工基本结束;厂区道路路基施工完成,大门主体框架完成。

2、机械。摩托车配件生产线已竣工投产,可年产摩托车车圈500万套和摩托车货架60万套;二期橡胶生产线厂房(约25000平方米)施工结束,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建设,部分安装调试设备,预计年底投产,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产摩托车轮胎500万套、农用车轮胎150万套和再生胶3万吨;三期1号厂房框架主体结束,正在进行2号厂房框架施工。

3、汽车:已完成一期整车总装车间、检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货箱生产车间、联合动力站房、员工食堂、总装办公楼、员工宿舍等9.7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累计完成投资8.5亿元。在产品研发和准备方面,公司组建了近100人的技术中心,目前已经完成了微卡、轻卡、电动车、专用车四大平台11个系列车型的批量生产准备工作。

(二)新签约项目平稳落地

(三)各项经济指标有序完成

截止目前,预计完成招商引资8900万元,占开门红任务(8400万)的106%,年度总任务(21000万元)的42.4%;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233万元,同比增长13%。

(四)园区拆迁扎实开展

为满足重点项目入驻需求,1-3月份重点对宝迪、王老吉、华翔玻陶、老房子湾等项目地块内地表建筑和附作物进行拆除和搬迁。共签订拆迁协议21户,拆除30户,协议拆迁面积达5609平方米。

(五)平台建设快速推动

为抓好园区平台建设,确保园区“主要干道建成,管网绿化完成,园区框架形成”,多次组织区规划、区住建、区经信局等部门研究园区规划、道路建设、要素保障、场平等工作。目前龙眼井干道土基施工已完成45%;电子园主干道正在进行管网施工、路基精平;演化寺北区间道路已完成管网安装、路基施工;园区滨江路路堤工程已完成招标;火车站至g318线道路,已完成财评;汽摩产业园区间道和食品园区区间道正在开展前期征地、拆迁等工作。乌木厅变电站合同各部门已完成会签。

二、二季度工作打算

(一)加快重点项目推动,确保达到形象进度

纺织:企业与承建方发生合同纠纷,导致工程暂停,积极组织司法部门协助企业依法解除合同,并尽快重新启动建设,力争在二季度实现部分设备的安装调试。

机械:积极督促筹集资金加快轮胎生产线的设备安装,确保二季度设备安装完成并投产。

汽车: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农机牌照等各类手续证照,尽快实现规模化生产,并力争在二季度启动二期建设。

(二)全力推动二季度开工项目如期开工

建材:尽快并妥善清理厂区范围内堆放的砂石建渣,方便企业尽快入场施工。

汽车底盘:完成厂区精平和地勘施工,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汽车:督促企业做好开工前准备工作,完成临时施工水、电安装和地勘施工,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纸业:督促企业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完成临时施工水、电和地勘工程,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时装:加快场平进度和新增用地的拆迁工作,督促企业完善前期手续,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三)加快平台建设进度

一是道路建设。做好道路用地的拆迁和场平工作,加快园区道路和建设,力争演化寺北区间道等道路二季度竣工。

二是要素保障。力争乌木厅变电站二季度签订正式协议,配气站和污水处理厂加快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供地保障。尽快完成二季度开工项目的拆迁、场平工程,按期交地,确保不影响项目建设需求。

三、4月份工作安排

1.做好华翔玻陶、建材、时装等项目二季度开工准备工作。

2.加快推进汽车、纺织、机械等重点项目建设。

3.抓好纸业、汽车、汽车底盘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4.抓好华翔玻陶、老房湾二期、宝迪和王老吉等重大招商项目的拆迁和场平工作。

5.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平台建设,做好园区滨江路路堤工程、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