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汽修厂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04 08:44:37

工信委汽修厂实施方案

为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安全创建活动,保证本企业的安全稳定,现制定以下综治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任务

1、认真贯彻执行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法律和方针政策,自觉服从县综治委和工经委党委的领导和指导,抓好本企业和周边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2、组织并开展好创建平安企业活动。充分发挥和调动厂工会、治保会、调委会的工作积极性,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内部矛盾疏导化解和劳动争议的调解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职工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等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发生。维护好企业内部治安秩序,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3、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组织企业综合治理群防队,巡逻组,防火、防盗、防人身伤亡等事故的发生,杜绝因重大矛盾纠纷而引发的其它事故。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4、管理好租赁本厂房屋业主和周边人员。要经常检查督促他们保安全、保稳定,合法生产经营,防止其违法犯罪。

5、实行重大事故报告制,及时报告本企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和重大治安问题处置情况,以便能得到上级的支持和指导。

落实综治工作例会制,经常开会研究、分析、梳理治安问题,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职工矛盾纠纷调解,重大事项检查督办情况,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5、建立好工作台帐。妥善管理好上级综治工作文件,综治工作要点,法制宣传材料,创安工作文件,建立好本企业综治领导机构,办事机构人员花名册,工作计划、总结、会议记录,群防群治工作记录,职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创平安企业档案。

二、做好工作的措施和要求

1、加强领导,实行综治工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工作格局。保证工作经费,真正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厂领导要做好企业从业人员和下岗职工的思想工作。认真排查协调好职工中的矛盾纠纷和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社会稳定、职工平安。

3、做好群防群治工作,严格执行企业各项工作制度,厂工会、治保会、调委会等组织各成员要积极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认真负责,扎实工作,为维护好企业内部治安秩序而努力。

4、为加强上下联系,保证工作质量,总结工作成果,厂委会要把综治工作列入本年度工作的重要议事议程,要经常开会研究综治工作,检查督促各项具体工作,及时向上级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