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自评报告(共5篇)

时间:2022-03-05 08:59:39

科技局自评报告(共5篇)

第一篇

一、动员部署阶段工作情况(自评分30分)

(一)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自评分10分)

局党组及时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上级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先后召开了两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考评内容,与科技工作等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认真落实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立了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杨书林同志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办公室,由蒯平芳同志任主任。制定了《市科技局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主要任务分解》,做到了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二)党组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自评分10分)

局党组书记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别在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会和工作例会上,多次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遵守《廉政准则》要求,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检查。“七一前夕”,分别给全体党员干部和联合党委党员作了“保持党的纯洁性”党课报告。纪检组长同志认真履行纪检工作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检查,对情报所开展了监督检查。

(三)宣传发动工作贯穿始终,营造良好氛围(自评分10分)

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2012年度惩防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干部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我局党组及领导班子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会。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委等有关文件精神、领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要求,单位、科室、岗位进行了廉政风险防控点查找和风险点等级确定,形成人人重视,宣传发动工作贯穿始终。

二、重点推进阶段工作情况(自评分50分)

(一)清权确权(自评分20分)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及“三定方案”,清理了部门职权,科学配置了权力。编制了职权目录,绘制了外、内部权力运行流程图,印发了文件,并在科技工作网公开。

(二)排查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自评分15分)

从单位、科室和岗位三个层面,紧紧围绕“三重一大”等排查了风险点,逐一评估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制定防范措施,做到人员无遗漏。

(三)制定防控措施和处置纠正问题(自评分15分)

针对风险点“一对一”制定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防控措施,建立了廉政风险点目录和《市科技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六项机制》(六科〔2012〕14号),并及时公开。对廉政风险防控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处置,及时修改,整改到位。

三、检查考核阶段工作情况(自评分20分)

(一)认真做好总结(自评分10分)

认真组织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查找单位、科室、岗位的风险点,制定了整改措施,印制了《廉政风险防控和效能建设工作手册》,每人一份,对照检查。同时总结提炼了好的经验做法,并在会上交流。及时报送了总结和成果资料。

(二)开展检查考核(自评分10分)

除了对局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回头看”,进行自查及考核外,对情报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第二篇

根据市直工会《关于开展2014年度市直工会考评工作的通知》六工直〔2014〕30号文件的精神,结合我局工会的实际,现将2014年度我局工会工作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自评100分)

一、基础工作(自评40分)

一是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配备了一名副职兼任工会主席,按期进行换届;二是按照要求,每年召开二次会员大会,工会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三是制定了2014年工会工作计划,并按计划抓好落实,年终对全年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将有关资料归档;四是工会主席积极参加了市直工会工作会议和推荐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协商会等会议和活动;五是完成了市直工会分配的报刊订购任务;六是健全工会法人资格,建立专户,每年工会经费支出超过法定提取经费。

二、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自评30分)

一是积极发展工会会员,在职12名干部,全部参加了工会组织;二是积极开展创建职工之家活动,由于机关办公房紧张,将职工之家与局会议室合并建立,并配备有关设施,开展各项活动;三是我局工会主席参加过省总工会培训,近年来我局无培训任务;四是积极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组织机关干部和离退休人员赴湖北宜昌水电科普基地、生态环境示范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长江三峡大坝考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五是积极做好“六五”普法活动,我局制定了“六五”普法活动工作计划,每年结合科技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法规法律,做到依法办事。

三、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自评30分)

一是单位支持工会工作,把工会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今年给工会解决活动经费2万元;二是开展了慰问活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了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并送去了慰问品,高温期间,慰问了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并送去了防暑降温品;三是积极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职工个人共捐资2000多元;四是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机关11名工会人员与结对共建村贫困户结对帮助,送去扶贫和慰问资金3.6万元。五是无违反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

第三篇

一、省内争先进位任务完成(自评分15分)

1、全年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保持同类市第一名。

2、1-11月,全市共授权发明专利46件,同比增长109%,位居同类市第二位,较上年进了两位,比目标任务多进一位,增幅居同类市第一位,全省第三位。

二、重点工作任务完成(自评分30分)

1、1-11月,全市共申请专利2732件,同比增长75%,其中:发明专利414件,同比增长104%;共授权专利1526件,同比增长62.8%,其中:发明专利46件,同比增长109%。

2、1-11月,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57.2亿元、增加值6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2%和28.9%,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和第三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7家,产品94个。

3、新认定省级创新型企业3家、市级6家。

4、新认定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市级9家。

5、新认定科技专家大院12家,科技特派员动态发展总数达613人,科技专家大院总数达78家。

6、新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市级10家。申报省科技奖7项,获三等奖3项。

7、创业中心三期工程动工。创业中心三期工程1.8万M2,已于11月15日动工。

8、积极配合市经信委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9、协同文广新局实施科技馆建设,因其他原因尚在筹备中。

三、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自评分15分)

我局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招商任务完成,其中金日盛矿业管状输送工程,本年到位资金3400万元,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项目,本年到位资金950万元。完成招商引资4350万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四、共性工作任务完成(自评分15分)

(一)机关党建(自评分6分)

《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示范点》、《2014年度党建工作自查自评》等报告已上报市直工委验收考核。认真实施开展了“百千万”工程活动,“百千万”工程主要做法在市推进会上作书面交流。

(二)精神文明建设(自评分2分)

1、制定了《市科技局2014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市科技局2014—2013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划》,为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2、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三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积极参加“五城同创”活动,包保路段被市城管委评为“示范路段”。

3、组织青年干部前往解放北路与三里桥路交叉口进行“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4、组织党员干部赴水电科普基地、生态环保示范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江三峡大坝考察接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5、积极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活动,我局20名党员、干部职工注册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了网络传播志愿者。

(三)争取项目工作取得新突破。

全年争取项目50多项,超过政府目标127%,无偿资金3250万元。

(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自评分7分)

1、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效能建设和总体部署,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落实。局成立了效能建设领导组,局党组书记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制定了《2014年科技工作要点》、《市科技局2014年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意见》、《市科技局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等,以保证完成并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效能建设和总体部署,对每项工作分别确定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协同科室,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2、执行机关工作纪律。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治理“慵、懒、散、乱”等问题,机关转变了工作作风,优化了发展环境。加强市科技局“窗口”建设,做到热情服务,礼貌待人,“来有迎声,走有送声”,严禁“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现象。机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纪律,无上下班迟到、早退等现象,无上班打牌下棋、打麻将或在电脑上玩游戏、聊天、炒股等行为,无违反工作日午间饮酒等情况。

3、推进党务、政务、事务公开。制定《市科技局党务公开目录》、《政务公开目录》、内外部权利运行目录和流程图,推进局党务、政务、事务公开,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遵循“服务内容公开、办事程序公开、申报资料公开、承诺时限公开”四公开,做到了该公开的一律公开,促进各项公开的落实。

4、认真开展“两项评议”活动。进一步深化“两集中三到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科,配备专人负责科技窗口工作,全年办件量330件。做好“千企评窗口、万人评科长”活动,4名科长列入评议范围,参加廉政建设知识考试,4人全部达100分。

(五)认真开展创建“双拥”合格单位。

积极营造创建双拥合格单位的浓厚氛围,制定了2014年创建双拥合格单位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双拥创建活动。春节、“八一”前夕,局党组书记杨书林同志率国动办等科室有关人员赴裕安区人武部开展春节、“八一”慰问活动,并送去了慰问品。7月27日,组织机关干部赴独山镇开展实弹射击训练,通过开展军事日活动,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和军事技能。7月31日,邀请了裕安区人武部干部考察高新技术企业: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和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了解军工企业生产经营和自主创新情况。召开了市科技局、裕安区人武部双拥共建座谈会。双方就深化双拥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双拥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加分情况(自评加8分):

1、市科技局被市效能领导组评为“效能建设先进单位”,加1分;

2、市科技局获得第六届市级精神文明单位称号和市直工委第六届文明单位,加1分;

3、市知识产权局获得省知识产权局和省人社厅联合表彰的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加1分;

4、市知识产权局获得省知识产权局表彰的“双打行动先进集体”,加1分;

5、国家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2014年争取18项,位居全省第6名,加1分;

6、市科技局被市表彰为“双拥合格单位”;

7、市科技局包保路段被市城管委表彰“示范路段”,加0.5分;

8、市科技局落实市政府29号文件精神被效能办表扬,加0.5分;

9、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获部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加2分。

10、办理市政协提案1件。

第四篇

一、加强领导,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效能建设总体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执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市效能建设领导组的要求,我局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制定了《2014年科技工作要点》、《市科技局2014年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意见》和《市科技局目标任务分解表》,对每项工作确定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配合科室,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每月工作例会上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市科技局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组织领导,确保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1、加强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七届六中、七中全会和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和效能督查通报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效能建设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利用每周五政治业务学习日,举办知识产权报告会、《科技进步法》知识讲座,以集中学习轮流授课的方式,由局业务科室人员结合各自工作,依次开展科技知识业务培训,认真组织开展了机关效能建设“六查六看”和“五个绝不”活动,努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2、改变作风,深入基层。局机关人员转变思想、改进作风,深入基层和服务对象调查研究,为基层和服务对象排忧解难。局党组书记杨书林同志率有关人员多次深入基层、企业调研,积极向基层、企业宣传国家和省、市有关鼓励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认真听取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议和解决办法,积极鼓励企业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全年争取科技项目50多项,无偿资金3250多万元,创历史新高。局总工周磊同志率专利科人员和北京专利机构专家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寻找专利申请产品,全年专利申请量预计达2980件,超去年1200多件。通过深入基层、集中调研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到全市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要现状,掌握了基层和企业的实际要求,同时,明确了今后科技创新的努力方向,对全市科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大局,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3、督促检查,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制定了《市科技局2014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市科技局2014年度科室主要工作目标分解表》,把目标任务分别分解到县区和相关科室,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加强调度和现场督办,先后分别召开了两次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申报和两次专利申请调度会进行督查,专利科还根据进度,按月安排计划数,并深入到霍邱县、裕安区进行重点督办。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督查,严格执行机关工作纪律,做到按时上下班、不早退,无打牌、炒股等行为,对来局办事人员,做到热情服务,“来有迎声、走有送声,”认真开展“千企评窗口、万人评科长”活动,4位科长列入评议对象并在廉政风险防控考试中全部取得100分的优异成绩,印制了效能建设手册,每人一份常对照,进一步优化了发展环境,确保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二、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一)省内争先进位任务完成

1、2014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共64家,总量居同类市第一(同类市亳州28家,阜阳25家,宿州20家)。

2、截止11月底,全市发明专利授权46件,同比增长109.1%,位居同类市第二位,较上年进了两位(目标任务进一位),增幅居同类市第一位,全省第三位。

(二)重点目标任务完成和部分超额完成

九项重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其中:专利申请量预计超980件,高新技术企业超7家、产品超34个,专家大院超3家。协助文广新局实施科技馆建设,因其他原因尚在筹备中。

(三)招商引资任务完成

我局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任务完成,其中金日盛矿业管状输送工程,本年到位资金3400万元,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项目,本年到位资金950万元。

(四)共性工作任务完成

开展了2014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自查上报工作,申报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示范点”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认真实施“百千万”工程,其做法在全市推进会上作书面交流。争取科技项目超28项,其他目标任务已完成。

三、科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高新技术产业迅速发展。1-10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231.5亿元和60.6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4.7%和31.9%,增幅分别为全省第二位和第三位,27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府目标考评20家),复审高新技术企业3家;共培育申报高新技术产品103个,通过评审94个,超过去年20%。

二是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大幅增长。1-11月份专利申请2732件(政府目标考评2000件),同比增长75%,授权1526件,市知识产权局分别获得省知识产权局、省人社厅联合表彰的知识产权系统“先进单位”和省知识产权局“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先进单位”。

三是争取项目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年争取项目50多项(政府目标考评22项),无偿资金3250万元。

四是农村科技进步扎实推进。新培育科技专家大院12家,新发展科技特派员71名,新建立8个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工作站。

五是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获部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1-11月,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引进入孵企业9家,毕业企业5家,实现产值1.56亿元,税金3000多万元;投资5500万元,1.8万M2三期工程建设已开工。

六是民营科技企业蓬勃发展。积极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组织4家企业参加全省科技型企业创业投资项目路演对接系列活动,合益食品获得兴泰融资租赁1000万元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全年新认定民营科技企业28家,总数达到294家。新评定民营科技企业专业职称技术人员199人,其中初级79人,中级120人。

七是科技合作进展顺利。与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合肥市科技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与皖西学院联合承办了在皖高校深化拓展“大别山道路”暨服务老区加快发展推进会,与合肥市科技局联合举办了霍邱姚李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推介会。

八是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我局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金日盛矿业管状输送工程,本年到位资金3400万元,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项目,本年到位资金950万元。

九是科技宣传报道有提高。全年市科技工作网和知识产权网共科技工作信息230条,被市政府网、省科技厅网、科技、省知识产权网、皖西日报、市直机关党建采用46条。科技局窗口办件量330件。

2014年,我局先后被市效能领导组评为效能建设“优秀单位”,市级第六届精神文明单位和市直第六届文明单位,市“双拥合格单位”,包保路段被市城管委评为“示范路段”;市知识产权局获得省知识产权局和省人社厅联合表彰的“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和省知识产权局表彰的“双打行动先进集体”,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获部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等荣誉。

第五篇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任务一: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45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产品30个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增长30%以上。(自评:10分)

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6家,高新技术产品79个。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60家,高新技术产品达157个。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29.29亿元,较上年增长48.6%。

任务二:全市科技特派员和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实施科技开发项目200项,引进、转化、推广新技术新成果200项。(自评:8分)

全年新发展科技特派员93人,科技特派员总数达到570人。共实施科技开发项目390项,共引进、转化、推广新技术、新成果542项。新认定科技专家大院11家,创建大院总数达到71家。科技专家大院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168个,引进新技术、新品种380个,带动产业发展年增产值18.30亿元。

任务三:实施技术创新工程,培育省市级创新型企业6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以上,新发展民营科技企业20家以上。(自评:8分)

全年培育省市级创新型企业7家,其中省级2家,市级5家。培育市阻尼和降噪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席草种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铁矿采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其中省级3家。新认定民营科技企业31家,总数达到266家。

任务四:组织申报省级以上各类科技项目40项以上,立项20项以上。(自评:8分)

组织申报星火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科技扶贫、技术创新工程、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科技富民强县等国家和省级科技项目以上科技计划项目89项,立项36项,获无偿资金2661万元。

任务五:组织实施重点产学研项目50项,解决技术难题60项。(自评:7分)

组织实施重点产学研项目70项,安排11个市级产学研项目。今年6月份,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巢湖)产学研对接会,在生物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签订28项产学研合作项目。解决技术难题95项。

任务六:专利申请800件,专利授权400件;建立专利联络员队伍200人;培育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8家。(自评:7分)

全年全市共申请专利1660件,较上年增长了100.96%,共获得授权专利1098件,较上年增长了151.83%。调整充实了专利联络员队伍,表彰奖励了一批专利联络员,全市专利联络员总数由156人发展到229人。

任务七:做好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工作,新增入孵企业3家,毕业企业2家。(自评:7分)

2014年,中心继续加大企业招引力度,通过加大宣传、参加各类展交会和走出去等方式,不断开拓各类招引渠道,中心招引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新引进入孵企业12家,毕业2家,在孵企业总数达到40家,入驻率达90%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上缴利税1800万元。

二、主要做法

一是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助推经济快速发展。组织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摸底调查,召开了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申报工作调度会,把指标分解到各县区,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培育力度,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重视农业科技创新,积极开展科技对接合作。进一步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动员广大特派员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创新创业和服务,为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做出切实贡献。制定了《2014年度市星火科技培训实施方案》,培训了返乡农民工1300名,继续在全市科技特派员和科技专家大院中组织实施了“星火科技培训工程”。协助新荣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省科技厅与中国农业大学在北京举办的科技创新产学研协作对接活动。开展了我市18个农业园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继续开展沿淮霍邱、寿县两县与合肥市结对科技合作工作。

三是加快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更加凸显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解决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全年安排创新体系建设项目11个,取得省级科技成果13项。强化创新载体,认真组织实施科技入园工程,加快发展科技中介机构,扩大规模,完善功能,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水平。强化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积极搭建市院(校)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四是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加大专利宣传和申请力度,与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市发明专利申请资助暂行办法》,定期联系省专利机构,到企业现场指导专利申请,每月对各县区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进行排名统计。建立专利联络员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及专利信息共享机制,举办了不同形式的专利联络员培训会,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及流程管理部副部长、法学博士何越峰同志来作《知识产权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转型》专题报告。加大专利行政执法力度,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知识产权局先后荣获全国、全省知识产权系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五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机关效能建设。结合科技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隆重纪念党的90华诞,组织开展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以案为鉴、遵守《准则》、筑牢防线”警示教育月活动。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在争先进中深化活动效果,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机关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企业,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高办事效率。

2014年,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继续做好科技工作,进一步分析形势,理清思路,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动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为全面转型、跨越发展、富民强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