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贯彻落领导班子会议精神汇报

时间:2022-03-07 10:15:10

科技局贯彻落领导班子会议精神汇报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之后,局主要领导立即组织召开班子及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科技局实际,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了仔细研究和动员部署,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四项措施: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首先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廉政准则》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第二,要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第三,要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将各级党委政府反腐倡廉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二、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领导责任。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科技得发展、群众得实惠。

三、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组织申报并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为我县经济的快速崛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上半年,我局向国家、省、市申报的项目有:《獭兔规模化养殖》申报科技部富民强县项目。该项目已通过省专家评审,推荐上报科技部;《轴承检测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该项目依托我县传统优势轴承产业,建立检测平台,对进一步规范、引领轴承产业的健康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下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省市级科技项目的申报,并根据我县实际,组织安排县级科技计划项目。

四、深入开展科技入园工程,全力推动招商引资。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入园工程,我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园区企业产业结构、技术状况进行深入调研,建立了园区企业科技台帐,随时了解掌握园区企业科技动态。针对园区企业普通存在的科技含量低、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经济质量和水平不高等问题,下一步我局重点抓好科技机构、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科技服务和科技人员五个层面的入园,为企业申报科技计划、立项、政策咨询、人才引进、寻求科研合作等提供“一站式”服务。根据工业园产业特点,继续为工业园区企业安排一批重大、重点科技项目,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举全局之力,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力争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