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粮食局上半年工作汇报总结

时间:2022-09-06 09:22:00

县粮食局上半年工作汇报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粮食局按照县委“工作要好、发展要快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求真务实,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努力搞好国有资产处置、粮食市场监管、粮食产业化、托市收购、安全稳定、班子建设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完成全县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后续工作。以公开招标方式顺利出售了原史端一库,国有资产处置有了新进展(目前已出售了直属库、大寺粮库、崔庄粮库、史端一库四个库);在顺利完成职工劳动关系转换工作的基础上,为解除劳动关系职工和内退职工续办养老保险1000多份;为600多名解除劳动关系职工代收代缴养老和医疗保险;办理再就业优惠证400多个,为303名已退休职工和内退职工办理了医疗保险;为100多个零就业家庭和特困家庭推荐再就业和低保救助。

二、大力支持各种所有制经济主体参与粮食经营,搞活粮食流通。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去年31家的基础上又为12家粮食经营企业和摊点办理了粮食收购许可证,并进行指导和服务,支持了多种所有制主体参与粮食收购,做到国退民进有效街接,形成了多种经济成份共同参与粮食流通的新格局。

三、积极做好粮食市场监管等业务工作。为了进一步转变职能,根据上级要求在4月份成立了由7人组成的监督检查执法大队,分别参加了省市组织的执法资格培训,通过严格考试,取得了执法资格,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监督检查工作体系,增强了执法执纪能力,为依法管粮提供了组织保障。执法大队及时准确地做好市场监管和社会粮情监测、调查等多项业务工作,随时为粮食经营者提供价格信息服务工作,严格准入制度,规范和制定了粮食统计、粮食安全、仓储等各项制度,发放到粮食经营者手中,进一步规范了粮食经营者的经营行为,4月份以来,监督检查大队多次深入涉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了非法倒卖陈化粮等各种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粮食市场。

四、落实好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为了使国家最低收购价格这一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根据上级规定的委托收购库点设置条件,本着布局合理、方便农民、便于监管的原则确定了“遂城库、漕河库、南白塔库”三个收储企业为我县的托市收购承储企业,并延伸了9个收购点。二是制定了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并于6月23日正式启动。三是指导承担托市粮储备的企业做好准备工作,腾并仓容4.7万吨,维修机械46件等工作,我局还对粮食收购工作人员进行了必要的培训49人次。四是召开全县粮食流通及夏粮收购会议进行专门部署,托市收购工作正在进行中。

五、做好信访排查工作,维护了社会稳定。继续加强了对《信访条例》和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政策宣传,加大了排查信访苗头隐患力度,排除了不稳定因素,接待来信来访42人次,按上级要求一一办结,杜绝了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等群体事件,确保了社会稳定。

六、积极开展“驻、联、帮、解、促”活动。我局积极开展“驻、联、帮、解、促”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到所包村进行义务劳动2次,出资一万五千元帮扶高林村丁庄村进行生态文明村建设。对所包崔庄镇辛立庄村也将出资帮扶。公务员之家:

七、积极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和“五查五看”活动。我局积极开展这两项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了党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必学的理论知识,收看了警示片《忏悔录》,每名党员干部学习以后,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得到了警示教育。目前两项活动正在按步骤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