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
  • 创刊时间1981
  • 影响因子3.71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地理科学杂志 CSSCI南大期刊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理科学》是一本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办的一本科学类杂志,该刊是CSSCI南大期刊、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科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1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3.71。该期刊已被CSSCI 南大期刊(含扩展版)、国家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地理科学杂志介绍

《地理科学》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地理类学术期刊,创刊于1981年。

《地理科学》作为综合性地理学术期刊,其办刊宗旨是主要介绍我国地理学及各分支学科具有先进水平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地理学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服务于经济建设,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繁荣和发展地理科学事业。

《地理科学》发展定位于精品期刊。支持刊登探索性、前沿性、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发表文章力求精悍、精辟,期刊内容广博。重视地理学基础理论建设、理论联系实际同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结合的论文。刊载地理学与相邻学科及各分支学科的交叉汇合,关注人地关系、人口、资源、环境、能源、海平面上升、气候变化、区域发展等热门课题的重大研究成果。同时也支持相对较薄弱的分支学科等,注重区域性和综合性。期刊栏目多样、形式活泼,表现形式富于创新。本刊特色在于"新、精、博、活","促进地理学与相邻学科的交叉;以中青年地理学家为主;刊物的大部分版面为全国地理学家使用"。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6350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73052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23063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275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43501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17113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13075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98310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37104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771059)。

地理科学杂志征稿要求

1.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历,研究方向,主要学术成就等。

2.文献类型的字母标识: [M]为专著,[C]为论文集,[N]为报刊文章,[J]为期刊文章,[P]为未出版之会议论文,[D]为未出版的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需注明学校),[R]为报告,[CD]为光盘。

3.标题。不超过3级。分别以“一、(一)1.”表示。前两级标题后面一般断行,尾部不带句号。第3级一般不断行,加句号。

4.来稿应是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的论文,亦不接受一稿多投的文章。

5.摘要应有中英文摘要,中文字数控制在300-400字之间。

地理科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1206 土壤;城市;气候;遥感;湿地
南京大学 360 城市;旅游;土壤;土地利用;气候
东北师范大学 293 城市;旅游;空间结构;生态;土壤
中国科学院大学 288 城市;土壤;网络;城镇化;遥感
中山大学 264 城市;旅游;地理;流域;珠江三角
北京大学 234 城市;气候;土地利用;空间结构;实证
华东师范大学 200 城市;网络;影响因素;灾害;长江
北京师范大学 180 土壤;气候;城市;土地利用;气候变化
南京师范大学 167 城市;气候;旅游;可达性;季风
辽宁师范大学 134 城市;中国海;中国海洋;人居;人居环境

地理科学杂志文章选集

  • 基于恐袭数据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全态势及时空演变分析 韩增林; 王雪; 彭飞; 刘天宝
  • 地缘结构:理论基础、概念及其分析框架 胡志丁; 陆大道
  • 领域与地盘:中西方权地观之比较 侯璐璐; 刘云刚
  • 近40年中美地缘政治关系波动及背景解析 沈石; 袁丽华; 叶思菁; 程昌秀; 高剑波; 宋长青
  • 边界管控中的跨境社会建构:深圳中英街的案例 吴寅姗; 刘云刚; 周雯婷
  • 地方政府主导下的资本循环与城市化:以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为例 殷冠文
  • 中国城市网络研究评述与展望 潘峰华; 方成; 李仙德
  • 中国金融抑制水平测度及时空动态演变特征 刘峻峰; 李巍; 王绍博
  • 中国城市生态效率时空演变及影响因素的区域差异 杨勇; 邓祥征
  • 中国沿海城市群环境规制效率时空变化及影响因素分析 任梅; 王小敏; 刘雷; 孙方; 张文新
  • 基于母子企业联系的东北三省城市网络特征 马丽亚; 修春亮; 冯兴华
  • 中国现代产业体系四位协同的地区差异及动态演进 邵汉华; 刘克冲; 齐荣
  • 紧凑城市空间结构对城市能耗的作用机制--基于江苏省的实证研究 韩刚; 袁家冬; 张轩; 冯学良
  • 近40年辽东湾北部围垦区内外滨海湿地景观演替特征及驱动力分析 闫晓露; 钟敬秋; 韩增林; 孙才志; 刘淼
  • 丹霞山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丹霞梧桐生态保护红线研究 欧阳杰

地理科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012

主编:陈发虎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