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区地理
  • 创刊时间1978
  • 影响因子1.38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干旱区地理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地理学会

《干旱区地理》是一本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地理学会主办的一本地质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地质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8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38。该期刊已被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干旱区地理杂志介绍

本刊是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新疆地理学会协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它的主要任务是反映干旱区地理学太其分支学科、边缘学科和交叉学科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即:自然地理、全球变化及气候变化、土壤学研究、水文与水资源,环境变化、景观生态研究、植被与生态建设、地理信息与遥感技术的应用、动物生态学与动物地理学、区域地理与可持续发展、生态与及其生态系统建设、灾害与防治、资源开发与利用、干旱区与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岩石圈和人类活动之间的相互作用,干旱区资源环境研究重大科学问题:还刊载干旱区研究成果,研究报道、学术活动、消息和书刊评价等,并反映干旱区地理学的研究成果,干旱区研究报道;同时还免费刊登有关国际地理学合作研究信息、国际会议通知、英文版新书介绍、地理专业招聘招生启事等内容。《干旱区地理》的办刊宗旨:反映干旱区地理学的研究成果,尤其是反映全球气候变化给我国干旱区带来的气候暖湿化、内陆水分循环和水环境、脆弱生态系统的保护与重建、绿洲生态经济的建设等重大科学问题,以及沙漠改造利用,发展交通等方面科研成果,为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繁荣和发展干旱区地理学提供论坛。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435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43509)、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435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27102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102007)、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4350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771054)、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106203110002)、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项目(KZCX2-XB2-0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9CB825105)。

干旱区地理杂志征稿要求

1撰稿人的文章应区反映地理学及干旱区资源环境研究重大科学问题,主题鲜明,论据充分,观测、实验、统计数据应包括新近的。论文以不超出8000字为宜,其它形式应更为简练。

2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尽量写成报道性的(250字左右),应具有摘要正文对文章的方法、结果、某些关键数据及论文的主要创新点,进行详尽说明。英文摘要应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译名、摘要正文(相当于中文500字)、关键词。

3关键词关键词的提取要以利于计算机文献检索为原则,主要从文章的题目中选取关键的词,-般选取3--5个,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

4正文一般包括研究目的、实验方法、资料与数据的分析与讨论,以及结论。如不能导出结论,可进行必要的讨论。

5插图插图一般不宜超过5幅。插图必须用计算机绘制,大小要适宜,请用Excel、Photoshop、COrelDRAW等软件进行处理,图中文字、符号、纵横坐标必须清晰准确,凡涉及国界的图件。须绘在地图出版社公开出版的最新地理底图上。半栏图不超过80mm,通栏图不超过155mm,图件中的文字不小于6号字或8榜字。

6附表己用曲线图示或文字叙述的数据不再列表。表格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加辅线),每表应有序号和表名,中、英文对照一并置于表上方。

7参考文献应在论文中注意引用近2-3年的主要相关文献。一般需列出正文中引用的公开出版的文献,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码(在引用处右上角用方括号标注)。对文中注释或未正式发表的文献可作为脚注处理,用数字加圆圈标注。引用文献资料和数据要认真核实,注明出处。文献作者一般只列前三名,中用“,”隔开,三人以上后加“,等”或“,etai”。英文文献中作者姓在前,名在后。如P.Ejam的文献著录为JEmesPE。

干旱区地理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 806 生态;土壤;干旱;干旱区;塔里木河
中国科学院 781 干旱;气候;土壤;干旱区;流域
中国科学院大学 326 土壤;干旱;植被;干旱区;气候
兰州大学 200 气候;气候变化;干旱;流域;盆地
新疆大学 197 土壤;生态;干旱;干旱区;塔里木河
西北师范大学 173 冰川;城市;流域;河流域;气候
陕西师范大学 137 土壤;黄土高原;生态;全新世;气候
新疆农业大学 118 土壤;塔里木河;生态;植物;盐分
中国气象局 112 气候;降水;气候变化;乌鲁木齐;沙尘
北京师范大学 111 土壤;生态;降水;干旱;植被

干旱区地理杂志文章选集

  • 新疆冬季气温年际异常的主模态及其成因分析 陈颖; 贾孜拉·拜山
  • 青藏高原东北部冷空气次数和强度变化的特征研究 时盛博; 张调风; 马占良; 李万志; 杨延华
  • 基于CloudSat资料分析北疆强降雪天气的云结构特征 王智敏; 冯婉悦; 李圆圆; 储长江; 徐文霞; 陈勇航
  • 印度河上游Bagrot山谷降水稳定同位素变化及与水汽来源的关系 王邺凡; 余武生; 张寅生; 张腾; 高海峰; MUHAMMAD; Atif; Wazir
  • 格尔木河流域地下水生态功能及经济损益阈值解析 黄金廷; 崔旭东; 王冬; 刘文辉; 刘向敏; 袁立; 马日新; 魏超
  • 宁夏一次春季突发寒潮极值暴雪过程的等熵位涡分析 胡亮帆; 胡文东; 谷思雨; 王蕾; 王金兰
  • 奎屯市大气VOCs浓度水平及物种的年变化 郭宇宏; 朱俏俏; 杨春; 杨荣江; 谷超; 张小啸; 刘文江; 田青
  • 基于主成分分析法和监测数据的阿尔泰山采金废弃矿区人工恢复措施效益分析 艾沙江·艾力; 徐海量; 苑塏烨
  • 新疆和田地区耕地面源污染生态风险评价 田丰收; 刘新平; 原伟鹏
  • 塞威氏苹果树台形态特征及梯级变化 徐世薇; 来风兵; 陈孟禹; 朱选; 李红军; 陈蜀江; 黄铁成; 贾翔
  • 近15a陕西省植被时空变化与影响因素分析 岳辉; 刘英
  • 2001-2015年间我国陆地植被覆盖度时空变化及驱动力分析 赵明伟; 王妮; 施慧慧; 江岭; 王春
  • 分层分类和多指标结合的西北农牧交错带植被信息提取 何鸿杰; 穆亚超; 魏宝成; 杜婷; 薛晓玉; 颉耀文
  • 中国绿洲城市土地利用/覆盖变化研究进展 王一航; 夏沛; 刘志锋; 卢文路; 何春阳
  • 北方农牧交错区草原利用与禁牧政策的关键问题研究 周立华; 侯彩霞

干旱区地理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生地所45号楼

邮编:830011

主编:陈曦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生地所45号楼,邮编:8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