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和力学
  • 创刊时间1980
  • 影响因子0.75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应用数学和力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重庆交通大学 主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

《应用数学和力学》是一本由重庆交通大学主办的一本教育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教育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0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75。该期刊已被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SA 科学文摘(英)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应用数学和力学杂志介绍

本刊是由重庆交通学院主办,重庆出版社出版的专业学术月刊。主要发表力学、力学中的数学方法和与近代力学密切相关的应用数学的创造性学术论文,以中英文两种版本发行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刊刊登力学、力学中的数学方法和与近代力学密切相关的应用数学的创造性学术论文。我刊以中、英文两种版本公开发行,惠稿请寄内容相同的中、英文稿各一式二份。稿件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并且不得一稿多投。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990510)、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Y010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S301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87105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63204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202106)、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12610211002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802031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07202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632050)。

应用数学和力学杂志征稿要求

1我刊来稿务求观点明确、论据可靠、数字准确、文字精练,推导从简,给出主要成果和结论。

2为便于国际权威检索刊物登录我刊,摘要(Abstract)应使用第三人称,不宜使用“本文(thispaper)”、“我们(we)”等作主语,最好不用“Inthispaper”等冗词

3来稿请勿一稿两投。

4《应用数学和力学》实行编委推荐制,同时接收自由来稿。编委推荐的稿件,须有编委署名或盖章的推荐信方为有效,稿件由主编最终审定安排发表,稿件发表时,将刊登推荐编委的姓名,以示负责。

5编辑部对采用的稿件在文字上可作必要的修改、删节,对内容的修改将与作者沟通、并达成共识。印刷前的清样会请作者做最后的确认。

应用数学和力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上海大学 365 非线性;稳定性;微分;积分;函数
大连理工大学 245 有限元;非线性;解析解;微分;微分方程
西北工业大学 169 非线性;有限元;噪声;分岔;分数阶
上海交通大学 161 复合材;复合材料;非线性;屈曲;后屈曲
天津大学 141 分岔;非线性;边界层;数值模拟;湍流
北京大学 137 非线性;微分;微分方程;稳定性;时滞
清华大学 112 数值模拟;值模拟;有限元;非线性;编队飞行
西南交通大学 109 有限元;合金;稳定性;本构;值模拟
哈尔滨工业大学 99 压电;压电材料;函数;应力;解析解
同济大学 96 非线性;地基;荷载;球壳;稳定性

应用数学和力学杂志文章选集

  • 多边形应力杂交单元的接触算法研究 杨锋; 郭然
  • 一维六方压电准晶中正六边形孔边裂纹的反平面问题 白巧梅; 丁生虎
  • 轴向运动梁的横向振动分析 田耀宗; 蹇开林
  • 基于Schwarz?Christoffel变换的圆形隧道围岩应力分布特征研究 崔建斌; 姬安召; 熊贵明
  • 考虑应力沿深度变化的饱和软黏土一维固结半解析解 王晋宝; 童焯煜; 何博; 许光映
  • 波形钢腹板箱梁畸变应力分析 邵江艳; 张元海; 赵庆友; 姚晓东
  • 一类含五次非线性恢复力的Duffing系统共振与分岔特性分析 彭荣荣
  • 非Newton流体的物质点法模拟研究 周晓敏; 孙政
  • 缝洞型低渗透碳酸盐岩油藏压裂井试井分析 于梦男
  • 翼涡干扰前缘开孔被动控制数值研究 邹森; 刘勇; 王琦
  • 《应用数学和力学》投稿指南 
  • 本刊重要申明 

应用数学和力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90信箱

邮编:400074

主编:卢天健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重庆交通大学90信箱,邮编:4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