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在应用电子的应用

时间:2022-08-27 02:30:51

自动化在应用电子的应用

1自动化应用电子应用模式分析

常用的控制电源系统如下:第一,最初的电子调速系统是一个恒定不变的电子电压供电系统,电子电动机通过电枢回路供电,通过电阻的变化实现速度控制。这种方法的特点是简单和容易制造、价格低廉。但缺点是效率低,机械特性软,宽范围速度不平稳,所以现在很少使用。在二、三十年代末,出现了发电机的电力系统(也称为旋转流组)、磁放大器、电机扩大机、其他控制装置,从而获得优良的性能,如速度变化率和速度控制是光滑的,尤其是电源系统电子减速电机,可以很容易的通过发电机电力系统电子电机轴飞轮惯量回馈电网,所以一方面具有制动平稳的特点,一方面降低能耗、提高效率。但是发电机,电力系统电子电动机的调速系统的主要缺点是需要增加控制系统和动力系统的电子电动机的旋转电机和一些辅助励磁设备,所以其体积大、难以修复。第三,由于出现汞弧整流器,用汞弧整流器代替发电机,电力系统中电子电机的控制系统性能进一步改善。尤其是系统是一个发电机,电力系统电子电机系统无法比拟的。但汞弧整流器仍然有一些缺点:维修很不方便,特别是汞蒸气对维修人员将造成一定的危害。在1957年世界上出现了第一个晶闸管,以及其他可变流量的组成部分,晶闸管具有许多独特的优点,所以可控硅电子调速系统即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由于其工作可靠、响应速度快、体积小、使用寿命长、维修方便等一系列优点,采用可控硅供电,不仅使电子调速系统的可靠性和经济指标提高,而且在技术性能上也显示了巨大的优越性。晶闸管变流扩大在10000倍以上,比汞弧整流器高10倍;在快速响应中,单位是秒,而晶闸管装置是毫秒。从九十年代后期起,晶闸管整流装置取代了以往的电子发电机的电力系统和水银整流器,电子驱动完成一个大的飞跃。同时,控制电路也实现了集成化程度高、小型化、高可靠性和低成本。上述技术的应用,电子电机调速系统的控制性能大大提、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电子调速技术得到全面发展。

2自动化电子控制系统应用技术革新

2.1自动化电子控制技术应用

随着微型计算机、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电力电子开关器件和传感器,以及自动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和电力系统的发展,电子电机控制装置也得到全面发展。应用微机电子电气传动控制系统的发展趋向于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推动了发展电力驱动技术发展。近年来,一些先进国家研究了大量用于单片机为控制核心的电子电传动装置,如西门子k6ra24上等。

2.2自动化数字控制电子应用创新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和新型电力电子装置的电力系统不断涌现,电子电机的控制策略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电力系统电子电机控制技术的发展得益于微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永磁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变频技术和脉冲宽度调制技术已成为电力系统发展的重要技术。正是这些技术的进步使电气控制技术在近二十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电力系统电子电机控制策略的仿真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并使用微处理器、通用计算机、器件、控制器等现代手段构成的数字控制系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电力系统电子电机驱动部分的动力装置经历了多次更新,能够更快、更容易控制可控功率器件和场效应晶体管器件。动力装置控制条件和微电子技术用于制造新的电力系统电子电动机的控制方法可以实现。其中,脉宽调制(脉宽调制)法、变频技术在电子和交流调速系统中已广泛应用。永磁材料技术和微电子技术的结合产生了一批新的电力系统电子电机,比如永磁电子电机作为动力系统、交流伺服系统的电子电动机、电子电动机的功率超声系统。由于微处理器和传感器作为新一代的运动控制系统的组成部分,它被称为运动控制系统的智能运动控制系统。因此,应用先进的控制算法、开发了数字化和智能运动控制系统将成为新一代的运动控制系统设计的发展方向。

3自动化在电子调节器领域应用

3.1自动化电子调节器稳定速度

电子调速系统的控制要求在速度、稳定速度、加速或减速三方面,在工业生产中对于后者要求有能够实现良好的工程应用,但速度稳定性指标往往不能达到期望的效果,稳定速度要求在一定的精度需要速度和稳定运行。模糊控制不需要被控对象的精确模型和适应性,以克服的缺点,传统的数字电子调速装置,可结合模糊控制和调节器,形成模糊PID复合控制方案,设计荷载,模型参数的大范围变化及非线性因素可以满足精度要求的速度电力系统稳定控制电子电机控制器。电子原件控制电路如图1所示:

3.2自动化电子输入框模块应用

在经典集合论中,任何一个元素与任何一个集合的关系,只有“属于”和“不属于”两种情况,两者必居其一,而且只居其一,绝对不允许有模棱两可。如果输入的号码出错的话,那么就需要一个删除操作来修改要拨打的号码。在拨号盘界面输入框右侧的“删除”按钮就是为这个功能所设计的,该按钮在单击状态可以单个字符的删除,长按状态下可以直接清空输入框。当需要对输入的号码编辑操作时,可以通过长按输入框来执行。拨号盘是可隐藏的,那么在什么情况下隐藏,什么情况下显示呢?当我们需要浏览通话记录的时候,当然如果可以有更大的空间来查看记录是最好的,所以此时可以隐藏拨号盘,故当触摸到通话记录的时候,应该将拨号盘隐藏。当单击输入框时,表示希望通话输入号码来拨打号码,故点击输入框可显示拨号盘。输入框电路控制如图2所示:点击拨号盘中的号码会在输入框显示,这样才能达到要拨打号码的目的。此时通过通话列表的匹配操作,可以提示用户所要拨打的号码是否出错,也可以通过点击通话列表匹配到号码来减少输入过程。当长按拨号盘上的“0”键会在输入框显示“+”,长按“*”键会在输入框显示“P”,长按“#”键会在输入框显示为“W”。另外当输入框没有字符的情况下,长按数字键会弹出绑定的请求,已经绑定号码的键则会直接拨号。输入框无字符的情况下,点击“语音通话”或“视频通话”按钮会将最新一条通话记录的号码显示到输入框,点击“添加到联系人”按钮则会跳转到添加联系人界面;在输入框有字符的情况下,点击“语音通话”或“视频通话”按钮则会分别通过语音或视频方式拨打该号码,点击“添加到联系人”按钮不会做任何处理。字符输入时间间隔数据如表1所示:通话记录列表(又称为号码联想区)在输入框无字符的情况下,显示不同号码的最新通话记录,列表最后一项显示为“添加到联系人”;在输入框有字符的情况下,该部分根据输入框的字符对通话记录、本地联系人、USIM卡联系人进行匹配,当然最后一项仍显示为“添加到联系人”。

4总结

目前的电力系统电子电机系统在电机运转稳速、调速、加速或减速三个方面仍然不能满足使用要求。为了克服电力系统电子电机调速系统的缺点,得到高精度的转速,较普遍的用PID调节器来控制电力系统电子电机,利用各种新颖的、高性能的控制策略,来使电力系统电子电机平稳的运转,这使电力系统电子电机的各种潜在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使电机的性能更符合人们的使用要求。电力系统中电子电机的控制系统,性能进一步改善。尤其是系统的反应是一个发电机,电力系统电子电机系统无法比拟的。但汞弧整流器仍然有一些缺点:维修很不方便,特别是汞蒸气对维修人员将造成一定的危害。在1957fourth,世界上出现了第一个晶闸管,以及其他可变流量的组成部分相比,晶闸管具有许多独特的优点,所以可控硅电子调速系统即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本文作者:李跃红工作单位:泉州市正中节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