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
  • 创刊时间1993
  • 影响因子0.84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是一本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93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84。该期刊已被万方收录(中)、知网收录(中)、EI 工程索引(美)、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维普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杂志介绍

《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JournalofBasicScienceandEngineering)是经国家科委和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季刊,中国标准刊号CN11-3242/TB,ISSN1005-0930)。本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语言信息工程研究中心、水沙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本刊主要反映国内外基础理论与工程科学(含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信息科学、材料与工程科学等等),特别是新兴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新成果。读者对象为从事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尤其是交叉学科研究的科研、管理工作人员和大专院校师生。

本刊是由一些志同道合的青年科学家,本着以期刊为园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科研成果,发表学术论文的窗口为宗旨,共同提供创办的部级综合性学术刊物,所有编委均为国内外在各学科领域具有较深造诣和突出成就的,并且年龄在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本刊主要刊登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特别是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论文、研究简报、综述、专论、学术活动信息等。

本刊一九九三年创刊,创刊九年来得到了国内外广大科研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肯定。1996本刊年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收录并定为核心期刊。1998年被中国期刊网指定为全文收录期刊,同年被万方数据库指定为全文收录期刊。

本刊刊登大部分文章分别是由国家基金委重点基础项目、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省部级资助项目。从很大程度上反映和体现出本刊的办刊宗旨,同时也为国内外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和发表论著的窗口。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2219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17102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8902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68004)、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C12B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3390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979003)、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B08044)、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BE201213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1CB013601)。

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本刊热忱欢迎国内外学者投稿,中、英文稿均可。来稿一式三份,其中原稿一份,复印稿两份。中文稿件应附英文的标题、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城市及邮编)、摘要、关键词、图表题和图注。英文稿件应附中文的标题、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城市及邮编)、摘要、关键词。作者姓名用汉语拼音拼写,为避免姓和名的误解,本刊规定姓在前(全部大写),名在后,双名连拼(如LIXiaodong)。一稿字数限8000字左右。文中计算公式、符号请标明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标。文中插图务求线条光洁、照片务必清晰,要求在文中留出图位并标明图题。来稿必须附上中图分类号,并做到清稿定稿,一经录用,不得再作文字上修改。作者需交送修改后的论文电子版和激光打印稿一式两份。

2、参考文献择其最主要的引入,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入,如引用可作为脚注列在引用页的下脚。文中引用他人研究成果,务请按《著作权法》有关规定将原作者姓名,文题及来源,在参考文献中写明,否则由此引发的责任由投稿人自负。文献按文中出现先后次序编排,并在参考文献中标明文献类型。

3、为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文章在国际检索刊物中的摘引率,扩大国际影响,中文稿件的英文摘要必须认真撰写,应能反映出该文的创新性内容,给出重要的实验数据和结论,向读者和检索期刊提供对该文的可靠而准确的描述,篇幅须在0.5个印刷页以上。将文后所列的中(俄、日)文的参考文献对应的英文形式写出来,附在文后。

4、文中的计量单位一律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采用国内通用科技术语和译名。若系作者自译的新名词,第一次出现时请注原文。

5、来稿经本刊编委会最后审定,收到稿件后3个月内给予答复,平均刊出周期一年。不拟刊登的稿件当尽快退还作者,请勿一稿两投。来稿一经发表,按篇酌致稿酬,并赠送本期杂志2本。

6、文稿的著作权除《著作权法》另有规定外,属于作者,文责由作者自负。并请在文后附第一作者的中、外文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份、性别、职称)。

7、本刊为《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EiCompendex数据库》核心来源期刊,《CEPS中文电子期刊服务》全文收录期刊,凡本人文章不愿在以上数据库刊载的作者,请在来稿中声明。该文经本刊刊载后将做特殊处理,不再编入以上数据库,如不声明则按同意处理。

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清华大学 206 泥沙;流域;流化;流化床;英文
北京大学 162 污染;土壤;垃圾;土地利用;土壤侵蚀
中国科学院 120 重金;重金属;土壤;污染;流域
北京工业大学 86 混凝土;地震;钢筋;应力;尺寸效应
武汉大学 85 河床;水库;三峡水库;水沙;输移
大连理工大学 80 混凝土;钢筋;钢筋混凝;钢筋混凝土;值模拟
北京师范大学 62 流域;污染;坡面;环境风险;降雨
中北大学 52 信号;感器;传感;传感器;有限元
西安理工大学 50 土壤;值模拟;数值模拟;水力;有限元
河海大学 50 混凝土;有限元;污泥;裂缝;航道

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平直缓坡上破波带内污染物输移速度实验研究 任春平; 季海嘉; 白玉川
  • 栅栏沙丘表面流场的二维数值模拟 张春来; 杨焱; 黄晓琪; 沈亚萍; 亢力强
  • 长江武汉江段鱼类群落结构及其多样性研究 郑亦婷; 韩鹏; 倪晋仁; 熊美华
  • 组合赋权法-木桶综合指数法在长江生态航道评价中的应用 李天宏; 薛晶; 夏炜; 丁瑶
  • 小流域生态建设对土壤团聚体及其有机碳影响研究 张祎; 时鹏; 李鹏; 马田田; 肖列; 赵宾华; 汤珊珊
  • 下渗对坡面流流态及动力学参数的影响 孙三祥; 张云霞; 雷鹏帅; 张健; 管勇; 刘瑞聪
  • 济南市小清河水文情势变化及生态影响分析 刘阳; 曹升乐; 杨裕恒
  • 传统风格建筑钢框架结构抗侧刚度试验研究 薛建阳; 戚亮杰; 隋?; 刘祖强
  • 非保守功能梯度材料简支梁在过屈曲附近的振动响应 李清禄; 李世荣
  • 紊流风特性参数对方形结构表面脉动风荷载影响研究 白桦; 张亮亮; 刘健新
  • 远场长周期地震动下基础隔震结构非线性减震分析与控制 郑莲琼; 颜桂云; 方艺文; 肖晓菲; 刘林
  • 钢筋混凝土桥墩地震损伤破坏分析方法 孙治国; 郭迅; 周英武; 杜敏
  • 大跨斜拉桥运营模态分析方法对比 黄珍; 单德山; 李乔
  • 基于混凝土残余应变的CFRP布与钢板复合加固RC梁疲劳损伤研究 胡玲; 卢亦焱; 李杉; 刘真真
  • 一种改进粉土泥浆固结制样方法及其应用 吴琪; 陈国兴; 周正龙; 马维嘉

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大学环境大楼312室

邮编:100871

主编:倪晋仁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大学环境大楼312室,邮编:10087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