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品牌营销速成法研究

时间:2022-10-23 09:15:17

小企业品牌营销速成法研究

一、明确企业营销传播目的

没有目的的宣传,可能会让宣传费用打水漂。很多大企业虽有雄厚资本进行广告轰炸,但宣传过后,市场毫无动态,也不知道宣传费用浪费到哪里去了。所以,宣传资金短缺的小企业必须做到有的放矢。首先必须明确宣传目的是什么,是招商宣传还是针对终端目标消费者的促销宣传,或是为了品牌建设而制订的有规划有策略的系列宣传,是长期还是即期的宣传。

二、明确宣传所针对的具体目标

人群宣传必须有针对人群,明确企业到底在向谁诉说,宣传有效性就成功了一半。在进行初期产品或品牌市场定位时,就应明确自己的目标消费者。现在大多数小企业,都凭经验或跟风上产品,是有了产品然后才考虑营销,并不像大中型企业有规范的市场部或者可借助营销策划外脑,按正规营销套路出牌。

三、低成本的营销传播方式

网络:行业网站有免费产品或企业信息的功能版块,小企业要利用好免费宣传的机会。杂志:发表技术软文或企业动态的文章,能起到品牌传播和品牌形象塑造的良好作用。适当时候可在杂志品牌宣传硬性广告,既可宣传品牌,也可和媒体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墙体广告:很多企业包括大企业开始纷纷关注墙体广告传播方式,特别是想开发乡镇农村蓝线市场的企业,作为小企业更应密切关注。车体广告:费用不高,让企业以统一形象出现在消费者眼中,快速吸引老百姓眼球。不干胶招贴广告:企业可制作一些大小不同的不干胶宣传招贴,在终端售点,这也是成本很低的宣传途径。不干胶的设计不一定方方正正,可以设计得有特色一点,让自己的品牌更突出更醒目。经销店的门头广告: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争夺网吧的门头广告,证明这是非常有效的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企业不一定非要在经销自己产品的经销商门头,有的经销商可能暂时不想经营或者不一定主推自己产品,可与其协商,支付一定费用或给其一定优惠条件。门头广告直接针对目标消费者,宣传资金缺乏的小企业可充分考虑如何有效利用这块宣传阵地。

作者: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