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时间:2022-08-04 09:11:44

工商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企业在加强量管理的过程中,必须要对企业各个方面进行管理,不管是对于企业员工的质量管理还是对具体的操作流程,必须要有考虑各个因素进行全面监管,因地制宜,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管理,进而提高产品的质量。对于我国现代企业来说,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想使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成功,企业就必要加强对人力资源的管理,加强工商管理培训,提高企业人才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技能,为了能够让企业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不被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所淘汰,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对工商管理培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质量,推动现代企业的发展。

1.工商管理培训的重要性

1.1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时代的快速发展对于企业的管理水平也越来越高,要想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站稳脚跟,必须要不断提高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工商管理培训可以不断提高企业人才的专业技能,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步伐,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企业的经营管理过程之中,这种软实力的提高也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1]。1.2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当前市场经济发展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如果企业不能够及时掌握市场发展动态,了解行业的最新信息,很有可能会错过最好的发展时期,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整个企业的发展。加强工商管理培训,一方面是能够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技能,充分了解当前市场该行业技术所处的水平,另一方面,在工商管理培训过程中也是行业信息的一种传播,只有充分掌握当前发展的动态,才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在制定相关发展战略的时候,紧跟时展的节奏,不偏离时展的方向[2]。1.3提高企业经营管理的效率。不管是对于企业管理人员还是普通员工来说,工商管理培训都是提高自身知识技能的重要方式,这也是时展对于企业管理的要求,员工和管理人员通过工商管理培训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和实践技能,与时展接轨这对于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效率是非常有帮助的[3]。管理者在进行相关决策的时候,通过在工商管理培训过程中所掌握的知识和信息,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给决策者制定出正确的发展方向,不断提高自身发展的水平。

2.加强工商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具体措施

2.1加强对工商管理培训的重视。市场经济的发展对于现代企业管理要求越来越高,当今时代和市场是对软实力的竞争,对于现代企业来说,软实力的水平往往代表了企业的形象,也是衡量一个企业价值和档次的重要标准之一。为了提高我国现代企业的竞争力,企业要重视对工商管理培训的重视,与时俱进,让企业的管理能跟得上时展要求的相关制度,来加强对现代企业管理,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专业技能,及时掌握行业发展动态,进而促进企业的经营管理。2.2加强工商管理培训师资队伍的建设。一个企业要想能够更加持久的发展经营,就离不开人才,只有不断加强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才能够提高整个企业人才的综合素质,提高企业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的工作效率,实现企业的利润最大化,而工商管理培训是一个重要的手段。为了能够更好地提高工商管理培训的质量,就必须要不断加强对企业工商管理师资队伍的建设。一方面,企业要加强对工商管理培训教师的资格审查,不仅仅要从实践经验进行考核,而且还要从思想上进行考核,必须要求工商管理教师要有好的师德,思想是积极向上的,这样才能够更好地提高培训水平。另一方面,企业要不断扩展招聘优秀教师的渠道,多开展一些交流会,员工与专家之间进行交流,不断吸取经验,这也是提高企业的培训水平重要手段。2.3优化工商管理培训的内容。与普通高校教育不一样,企业的工商管理培训比较高,内容比较复杂,对于企业的培训人员和教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要不断扩宽培训管理的内容,培训老师要不断改变教学的方式,要求培训的内容是比较新的,内容比较丰富,在进行实际的教学构成中,工商管理培训老师要加强对案例分析的教学,建立信息收集网络,在案例分析过程中帮助员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如果遇到类似的工作就会找到解决办法。培新的方法除了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展开还可以通过专题研讨和撰写论文等方式进行,不断优化工商管理培训的内容,为了能够提高培训的效果,企业可以加强对员工培训内容的考核,让员工能够真正掌握工商管理培训的内容,将其运用到实际的操作过程之中。

为了能够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加强工商管理培训是非常重要的手段,企业要重视对工商管理培训,充分了解工商管理培训对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的重要性,加强对工商管理培训师资队伍的建设,不断优化工商管理培训的内容,这对于提高企业软实力,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是非常有利的。

参考文献:

[1]解芳.加强工商管理培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措施分析[J].现代经济信息,2017(18):90-90.

[2]王润智.浅析如何加强工商管理培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J].佳木斯职业学院学报,2017(5).

[3]杨成江.浅谈如何加强工商管理培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J].环球市场,2017(6):40-40.

作者:杨帅 孙传棋 单位:中共凤城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