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员工站位管理探索

时间:2022-02-10 08:54:51

井下员工站位管理探索

1做好基础工作,为加强站位管理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

在实际研究的过程中,相关的工作人员对最近几年矿井因为站位不当而引起的安全事故进行有效的分析。并且在具体分析的过程中,按照专业和层次等不同方向开展了讨论互动,并且在实际研究过程中,也有效地针对老矿井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的具体情况以及员工的实际工作状态,重点研究了在对实际生产现场如何进行有效的观察,做到保障员工能够做到正确的站位。并且在实际管理的过程中,也应该有效地提高危险源的辨识能力,这样才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而且还要不断地提高自己正规操作的水平,并且能够做到保护自己的能力。并且在矿井实际工作的过程中,要对矿井的现场进行有效的排查。对站位管理过程中的各种举措以及相应的做法进行有效的改善,并且提出相应具有针对性的科学性意见或者是建议。而且企业在进行实际落实过程中也应该相互交流经验,这样才可以使得根据具体的情况能够进行灵活的应变。

2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站位管理活动的落实

在对井下员工站位管理进行研究的过程中,为了能够有效地落实井下员工在进行站位管理中相关的要求,要成立相应的监督小组,并且还要安排相应的领导来进行管理。并且严格的依照科学和合理的管理制度来进行有效的安全管理。在实际管理的过程中,针对站位管理中带来的各种的不利因素,要提出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实施方案,以及相应的奖惩标准。这样才可以使得员工在实际落实的过程中,能够更加认真和仔细的学习,并且能够严格的落实考核的内容。并且在实际落实的过程中,可以对相应的问题进行有效的解决和传达,这样才可以使得站位管理能够深入职工的头脑。并且在实际管理过程中,为了能够将相关的制度和措施进行有效的落实。我们可以加大考核力度,对奖惩的制度进行有效的落实。这样就可以使得员工在实际站位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地思考牢记安全操作过程中的一些基本理论和安全知识。这样就可以使的井下员工在进行站位过程中其准确性和安全性都能够得到有效的保障。

3加强宣传,为站位管理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进行实际安全管理的过程中,战略管理作为一种合理和科学的安全基础的管理方法,在实际管理的过程中必须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然而在进行宣传的过程中,首先要使领导干部在站位管理过程中形成统一的思想认识,并且充分的认识到战略管理在实际工作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且在认真落实的过程中,要要求各个单位各个组织能够积极地开展相应站位管理活动。这样才可以使得相应的员工真切地理解到张伟管理的重要性,并且能够有效的提高对自己安全保护的意识。

4强化教育,使得职工养成正确的站位习惯

在对井下员工的站位管理进行具体实施的过程中,应该组织员工进行深刻的学习,并且采取有效的措施将站位管理能够不断地规范化和实效化。并且在实际落实和推进的过程中能够更加的科学和合理。首先,进行实际教育的过程中,应该教育员工进行集中的培训与分散现在学习消结合,这样可以使得学习的效果更加明显,并且充分的利用休息的时间,为员工充分的讲解站位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基本的操作理念。而且在实际教学的过程中还要采取正确的教学方法进行现场考核现场教育的学习方法,充分的调动了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在实际教育的过程中还可以进行自由的讨论,进行相互学习,这样可以使得相关的经验能够得到良好的借鉴。并且在进行实行教育的过程中,还可以使得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相结合,将理论管理与实际施工进行充分的结合,这样可以使得在实际教育的过程中,相应的理论重点能够被员工进行良好的理解。同时也可以使得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的应变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使得员工的站位准确性能够进一步的提升。

5结束语

在实际发展的过程中,为了能够使得我国矿井企业在实际发展过程中能够呈现可持续的发展,并且被我国的经济增长水平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帮助。就必须要对矿井的安全管理进行不断的完善和改革。其中对于井下员工站位管理的重视和落实程度都要进行进一步的加深。因为在进行矿井的安全管理过程中,对于站位管理是一个最为基本和主要的管理内容。所以在对井下员工的站位管理进行实际实施的过程中应该从多个方面让员工不断的提升站位管理的重要性。首先要做好基础的工作,这样可以使得战略管理活动在实际开展过程中得到有效的保障。其次要不断的加强组织领导,这样可以使得价位管理的活动能够得到有效的落实。并且在世界管理的过程中,还要不断的加大宣传的力度,这样可以使得战略管理活动在实际开展过程中能够营造良好的氛围。还有就是在实际管理的过程中,应该不断的对相关的员工进行强化的教育,使得员工在实际工作的过程中能够养成正确的站位习惯。并且最近下员工战略管理实施的过程中,应该不断的加大考核的力度,并且严格地落实奖惩的制度,使得站位管理活动在实际落实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地提高质量和效率。

参考文献

[1]杨绪军.井下员工站位管理的探索与实施[J].科技创业家,2013(6):98.

[2]王建军.石油企业员工培训之我谈——以石油开采井下作业员工为例[J].人才资源开发,2018(21):74.

[3]刘旭.石油井下作业安全管理问题分析[J].石化技术,2018,25(08):244.

作者:白志强 单位:山西省潞安集团潞宁忻峪煤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