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研究

时间:2022-11-26 08:27:25

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研究

【摘要】在一般的情况下,只要通过无线电波互相进行信息交流,同时在传输距离比较受限制在较短的情况下,通常是仅仅在几十米的范围内就可以叫做短距离无线通信。随着社会的经济的发展和人民需求的增长,通信技术也越来越先进,短距离的无线通信的内容和方式也在不断地增加,能够更好的发挥出其在信息传递过程中的方便么快捷、准确定位的特点。

【关键词】短距离;无线通信;通信技术

短距离的无线通信技术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他的主要特点是在几十米的范围内的工作领域里,通信的双方是通过无线电波进行信息交流,这些都可以称作为叫短距离的无线通信技术。因为无线通信技术可以在任何地方接收到对方的信息,也减少了对有限的连接的要求,提高了信息交流的灵活性,可移动性、应用范围的广泛性,最主要的特点是他的传播速度是相当快的。

一、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

1.1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基本概念。短距离的无线通信技术是指通信范围在100米以内的无线通信。短距离的无线通信技术中包括很多的先进技术,例如,半导体连接的传输技术、计算机的网络电子技术还有最为重要的无线通信技术,把他们连接在一起就形成了一种新型的通信技术。也是由于他的数据传输速率比较高,所以他还有更外一个名字,叫做高速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同时,他还有另一种形式,叫做低速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顾名思义,就是他的传输速率相比而言是比较低的。1.2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特点。在现代生活中,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为我们的生活提高了很多的便利,并逐渐成为人类社会中最为主要的通信方式,短距离无线通信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是利用两个电子设备实现对信息的传输,因此我们并不需要用有线连接,所以我们用起来会非常的方便。2、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可以利用对数据的传输范围、与输出距离来决定同心金属的利益,以此来满足不同阶层的人们的需求。3、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拥有加密的功能,我们可以在运用的时候对用户本身的数据进行加密,从而可以很好的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进而更好的维护系统的安全。

二、短距离无线通信的优势

2.1成本比较低。降低短距离通信的成本不仅是无线通信的最大的特点,也是短距离信息输出的客观标准。在实际情况下,各种通信终端的信息量都是特别的大,所以要加强终端支架你的通信能力,以此来提高工作效率,目的就是节约成本。无线通信技术应用到短距离以后,就很有效的降低了所投入的成本。2.2方便的对等通信。对等通信是短距离无线通信的更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他在信息传输的过程取消了网络设备的中转环节,这也大大提高了信息传输的效率2.3节能减耗跟其他信息传输技术相比,它还具有节能减耗的优势。因为特与终端的距离比较短,所以信息在传输的过程中收到的干扰的几率就会被大大减少,可以更好的提高信息传输的效率。

三、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3.1短距离无线通信在军事战争中的应用。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信息全球化的趋势也越来越凶猛。在现在的时代里,军事竞争也是一个人们关注的任店,信息战也成为一种军事较量的标准。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就是军事战争中重要的一环。所以,为了我国更加的强大,在军事装备中,要给每一个军事训练的人都装备上专业无线接收器,同时让他们能熟练的运用,成为一名合格的信息化的士兵,让一个作战的团队变成信息化战队。3.2短距离无线通信在紧急救援中的应用。紧急救援时出意外情况的时候,一个非常重要的后备力量,他的目的就是把损失降低到是最少。例如,在地震救援中,必须要快速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无线通讯,让整个救援团队形成一个网,每一个做好自己的工作,利用无线通信技术顺利地实施救援工作。3.3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在信息站中的应用。熟悉信息站主要是一些行驶站点、旅游景点等等。例,当我们进入地铁的时候,经常会出现通讯中断的情况,为了让我们的的通讯不会被中断,所以相关部门就会使用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让我们进行连接,给我们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他也有利于加深游客对旅游景点的更深的理解,从而把旅游价值发挥的淋淋尽致。结束语:这些年来,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的他的现实意义也非常重要。以往的短距离的通信技术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所以,我们必须将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引进段距离的信息传输中,这对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水平都有着不少的影响。

参考文献

[1]李宁.物联网应用下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5(21):79+83.

[2].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对比[J].电子技术应用,2011,37(03):16-17.

[3]应俊.短距离无线网络通信技术及其应用刍议[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6(01):142-143.

作者:张秩惟 刘菁 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系统实验室无线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