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通信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融合

时间:2022-05-15 04:54:27

试论通信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融合

计算机通信技术在现在的发展十分迅速,而且各个行业都开始重视起来通过目前一些技术的使用和确定,可以为信息网络建立更多的数据库信息,能够为用户之后的数据处理提供有用的信息,目前我国在这方面也有很大的发展和进步,而且目前通信技术和各个行业结合越来越亲密,因此我们在未来必须要通过对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进行融合的思想来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

1现代通信技术的基础

现在的通信技术通常会使用计算机来对数据进行处理,他们在传输的过程所采用的方式,以及通信的对象有所不同,这样他们在之后的工作当中就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帮助,目前的现代技术发展,计算机通常都是终端设备,它能够对接收到的信息进行各种处理,无论是什么样形式的信息,都能通过它的数据库进行查找,可以实现数据较快的分析,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进步和拓展,人们对于数据通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为通常借助这种现代的通信技术,可以也对人们的需求达到的越来越高。同样采用这种方法,也能够使很多通信技术得以更高效便捷的运输情况。

2现在计算机通信技术的特点

2.1大范围高速率的数据传输服务。计算机通信技术可以通过一些有线或者无线的连接方式而组成计算机的网络,网络内部终端之间可以通过数据交流,打破传统的计算机数据处理的局限,可以使信息的处理更加快捷,这种方式给了现代的数据传送更多的传播方式,同时也不再是单一的形式化,现实的为用户着想,可以促进我国网络的快速发展。2.2应用范围广泛目前计算机技术。已经在全国各个领域都有所应用,若在信息处理的过程中,使用这项技术,不仅可以使网络搭建的更加完整,而且还能够根据管理系统对内部的各种信息和数据进行加工,可以给所需的企业提供更多的参考依据,通过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可以扩大整体的应用范围,计算机终端可以实现数据的快速处理,能够在用户之间传递更多的信息。2.3多媒体通信与安全通信服务。和其他的数据系统相比来说,这种计算机通信技术所构成的,整体网络可以提供更多的支持,对于多媒体数据的存储以及运输过程,也十分的便捷,将发送端和数据媒体转化成二进制,然后经过接收端以后在还原成计算机语言同时在保证高效的基础上也要涉及到它的安全性问题,这就需要相关的工作人员考虑好这方面的因素,需要时刻关注好网络信息的安全性,让用户们在使用过程中能体验到它可靠的特点。

3现在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应用

目前的计算机通信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传送信息的效率很高,而且看不干扰能力强,传输和处理的方式也说各式各样。因此在现代的应用过程中得到了广泛的重视。3.1实施远程通信。利用无线的形式将各种电脑连接在一起,这样就能够实现信息的交流,可以不断扩展他的交流范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远程通信应用这种方式更能实现很多有线通信无法实现的服务。这样用户使用起来就更加便捷,也可以使信息在传输过程中更加安全可靠。3.2多媒体通信技术。计算机是网络的核心部分,在网络建设的过程中可以更多的去构建多媒体通信这种技术,这种多媒体技术可以使网络更加通畅,而且避免了以往的单一化,更丰富多样,使得整个网络通信更加畅通。3.3数据库处理。跟随计算机通信发展的现状,其中必定会存在着多种多样的数据库,计算机在进行数据处理的时候,应用数据库这种形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效率,使其能够为用户创造最大的效益,而且还可以协调办公的整体创造条件。3.4新技术革新。在信息技术发展的今天,一些技术必须要进行创新,才能够得以继续存在蓝牙技术以及NFC技术已经是现在通信建设作为现代计算机通信技术中,使得数据传输变得更加简洁和高效的新技术。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公司和企业以及事业单位对信息处理的要求和需求也越来越大,市场上出现了多种多样的信息处理系统,而计算机通信技术运用到企业信息管理当中,不仅可以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也解决了相关工作部门的一些复杂的工作,为各部门之间提供了更方便的信息处理以及信息传输服务。

4计算机通信技术的未来发展

对于计算机的发展前景是相当可观的,它在未来会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行业所看重,因此,他面临的挑战和要求也就越来越大,本身需要有更高的提高,而且还需要进一步对内部的信息进行整合,随着一些硬件技术的不断提高,软件功能也需要加以完善,未来的计算机通信必然会融合出更多的信息,我也不去啊,这样可以使融合的速度更快,同时对于数据处理的速度也会更快,未来的计算机通信技术一定会更加强大。

5结束语

中国的未来是一个网络的时代,而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又是网络时代必不可缺少的两种技术,在他们未来的融合发展过程中,计算机通信网络将是下一代网络的最基础的核心,未来的网络是无处不在的,在我们的周围无论是有线网络还是无线网络,包括卫星通信互联通信等都是在通信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发展,而形成的,未来的计算机技术在网络中也是无处不在的,计算机技术正在不断的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当中,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融合发展将为我国的未来,带来较大的促进作用。

参考文献

[1]任金兰.通信技术与计算机技术融合发展[J].硅谷,2016(10):034.

[2]张金岭.浅谈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技术[J].科技信息,2017(21):88-88.

[3]樊玲玲.浅谈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与应用[J].无线互联科技,2018(08).

作者:马云芳 单位: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铁路运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