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通讯传输问题与解决策略

时间:2022-11-06 02:55:37

光纤通讯传输问题与解决策略

【摘要】光纤通讯传输技术与传统技术相较,具有较高的优势,能够加快传输速度,且传输量很高,可以提高整体安全性,且能够增强数据信息的传输效果。但是,在实际运行中,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严重影响光纤通讯传输效果,难以满足当前的实际发展需求。因此,在管理工作中,需创建合理的管控体系,明确是否存在光纤通讯传输问题,采取科学的方式解决问题,提高整体工作效率与质量。

【关键词】光纤通讯传输;常见问题;解决措施

在光纤通讯传输的过程中,经常会受到自身特征的影响出现传输问题,因此,管理机构需树立正确观念,创建合理的管理模式,针对熔接技术与断线技术进行改进,在严格解决问题的情况下,科学分析工作现状,全面提高光纤通讯传输管理工作效率与质量。

一、光纤通讯传输问题分析

1、自身特征问题分析。光纤材料的制造效果很容易受到材质与工艺技术因素的影响,如果无法开展制造工艺的管理工作,将会出现气泡问题或是突起问题。在出现自身问题之后,会导致通讯传输的工作质量降低,且增加使用期间能源的消耗量。且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光纤传输效率有所降低。通常情况下,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较低,没有掌握专业知识与先进技能,未能针对各类原材料等进行严格的管理,且在通讯传输期间经常会出现损耗问题,严重影响整体传输质量与效果。

2、熔接技术问题分析。在光纤通讯传输的过程中,熔接技术的受到广泛关注与重视,但是,在使用此类技术期间,未能明确具体的光信号接点位置,没有根据环境因素等进行严格的管理,出现传输损耗的现象。且在熔接作业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严重的管理问题,严重影响工作可靠性与有效性。同时,在光纤通讯传输管理的过程中,熔接技术的使用缺乏一定规范,无法满足当前的技术应用要求,难以创建现代化与多元化的管控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光纤通讯传输系统的运行受到威胁。同时,如果没有按照工作要求与熔接技术内容进行管理,将会影响整体系统的良好运行。

3、断线技术问题。这对于光纤通讯运输而言,需要设置专业的配置与系统,形成用户接入的管理模式,如果没有正确的进行处理,就会导致信号传输质量等受到一定影响。当前,我国在光纤通讯传输的过程中,还没有开发先进的断线技术,未能针对线路进行严格的管理,经常会出现附加损耗的现象。且在光纤入户的过程中,经常受到环境的影响出现断线的现象,发生损耗问题,严重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

二、光纤通讯传输问题解决对策

1、针对光纤质量进行严格管理。企业在架设光纤的过程中,需做好质量管理工作,使用OTDR仪器开展光纤质量与性能的检查工作,满足当前的工程建设质量要求,以免因为光纤质量问题出现能源损耗的现象。在光纤接入施工工作中,需针对连接点的实际情况进行严格检查,使得光纤材质与型号符合规定,以免出现型号问题,提高整体工程的施工建设质量。同时,在质量管理工作中,需预防弯曲问题,做好弯曲度的管理工作,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念,协调各方面工作之间的关系,通过科学方式解决问题,创新管理内容与形式,达到预期的管理目的。另外,在管理工作中,应预防损耗问题,开展弯曲度的合理管理与控制。

2、加大熔接技术的管理力度。在熔接管理的过程中,需加大技术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几何尺寸问题或是材料质量问题,创建合理的管理模式,满足当前的工作要求。一方面,在熔接管理工作中,需明确具体的技术特点,减少熔接损耗问题,提高整体工作效率与质量,增强整体运行性能。另一方面,在管理工作中,需创建熔接技术的应用模式,提升整体管理工作可靠性与有效性,加大整体管理工作力度,形成先进的技术体系与模式。在实际管理工作中,需开展熔接管理,做好端面质量的管理工作,结合当前的熔接技术要求与内容,创新管理方式方法,以此提高整体管理工作效果,为其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3、加大断线管理力度。光纤通讯传输管理的过程中,需要针对断线问题进行严格的管理与控制,创建合理的管控体系,明确具体的工作内容与要求,协调各方面工作之间的关系,以此维护光纤通讯传输工作的良好实施。同时,在光纤通讯传输管理的过程中,需加大整体管理工作力度,创新整体工作方式与形式,明确具体的工作内容与要求,建立现代化与多元化的管控体系。

4、逻辑方面的管理。(1)将D+和D-变换为“或”门输出DOR1和差分比较器输出RCV1。一双可控三态缓冲器(2)通过控制端EN来控制逻辑“通”与“端”。当EN=“0”时,DOR=DOR1、RCV=RCV1。而当EN=“1”时,DOR和RCV为高阻状态。激光发射驱动电路(3)将DOR和RCV转换为三种激光强度(亮、半亮、暗)。结语:在光纤通讯传输的过程中,需及时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利用科学的方式解决问题,创建科学的管理模式,在科学管理的过程中,能够针对光纤通讯传输工作内容进行严格分析,提高断线与熔接处理工作效果。

作者:郭志刚 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