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工师自身修养的重要性

时间:2022-09-26 11:20:33

提高政工师自身修养的重要性

摘要:政工师作为事业单位和企业中,党的工作和政治思想的专业传播者,不只是要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觉悟,更需要他们能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只有当政工师同时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政治思想觉悟,才能更好的发挥政工师自身的价值。而在这方面则需要国家能够建立一个良好的体育系统。在我国当今社会背景下,秉承的仍然是“金牌至上”的体育系统,这就导致了很多体育建设并没有将人民锻炼身体放在中心,而是冲着各个体育赛事中的奖项去的。要建立好体育系统,就不能只是关注竞技体育,同时还需要关注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

关键词:体育系统;政工师;自身修养;重要性

体育系统是什么,很多人都会对此抱有疑问。其实体育系统是非常贴近人民生活的,它包括了我们平时进行的体育锻炼,运动器材和场地的建设,以及人民的健康标准等。政工师作为一个企业、一个单位从事党的工作和政治思想的专业传播者,同时政工师也是由一位人所担当的。而作为一个人,我们在热爱工作、努力工作之余,也需要适当的身体锻炼,以保证能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去处理工作中遇到的一切。为此一个企业、一个单位需要建立良好的体育系统,为政工师和所有在职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锻炼场地,以确保所有员工都能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以便他们能为企业,为单位,为国家创造出更多的价值。本文将从体育系统本身,政工师自身修养的重要性,以及体育系统对提高政工师自身修养的重要性三方面出发,做简单的说明。

一、体育系统

(一)体育系统是什么。在现代社会,若不是做体育研究的人,很难了解我们口中的体育系统究竟指的是什么。在一些报道中,会有个别报道人员将体育系统直接指代为“体育局系统”,但实际上这样的指代是片面的,不能全面的表达体育系统本身的意义。我们要了解什么是体育系统,就要先知道什么是体育。大家众所周知,体育在我们生活中不仅常见,也是和我们生活最贴近的一项活动。体育是根据人类社会生活的需要,依据人体生长发育、动作技能形成和机体机能提高的规律,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达到发展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运动技术水平,丰富社会文化生活的一种意识,有目的、有组织的社会活动。而在此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体育系统主要包括了竞技体育、学校体育和群众体育三个方面[1]。(二)如何建立良好的体育系统。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发展,对于体育事业的建设也日益关注。毕竟只有人民群众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一个国家才能拥有发展的基础。体育系统包括了竞技体育、学校体育、社会体育三个方面,所以要建立一个良好的体育系统就需要处理好这三者见的关系。在我个人理解里,体育是一种从社会走入学校,再由学校走入社会的一个过程。因此要建立良好的体育系统,我们就不能偏其中的一个。一,要明白三者间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竞技体育是大多数人都热爱的运动,它不仅能促进人们的热情,也能让人们感受到挥汗如雨的快感,释放长时间积累下来的压力,同时还能锻炼身体。将竞技体育引入校园,能促进学生对运动的热爱,能避免过于疲劳。二,三者间需要共同发展,才能建立良好的体育系统。

二、政工师自身修养的重要性

政工师是企业和单位里,重要的政治思想传播者。作为政工师要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要懂得以人为本,先人后己,先公后私等道理,要最先掌握党的工作和政治思想,并深入理解其中的含义。只有拥有这样的政治思想,政工师才能在精神层面上感染和带动其他工作人员。而另一方面,政工师同时还需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只有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地发挥好政工师的积极作用[2]。

三、体育系统对于提高政工师自身修养的重要性

(一)为政工师提高自身修养打好基础。在生活中,“我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也很直接地表明了,一个人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的重要性。而政工师,作为一个企业和单位的政治思想的传播者,更是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只有具备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才能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为人民群众及时处理,才能在国家需要自己时,为国家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二)增强政工师的身体素质。良好的身体素质,能为政工师一天的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如果作为一个政工师精神状态萎靡不振,时常处于恍惚状态的话。不仅会给自己的工作进度带来困难,而且还会导致其他员工对其产生不信任。在这一层面,会使企业文化和政治精神难以传达。而良好的体育运动会让政工师和其他工作者都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来面对和处理工作上的事物。

四、总结

在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生病导致的精神状态不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大部分人很难处理好自己的工作,不仅会拖慢工作进度,还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他人造成麻烦。因此建立一个良好的体育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对于政工师是如此,对于人民群众也是如此。有一句话叫做“少年强,则国强”,而一个良好的体育系统,不仅能为工作在学校、企业的政工师,提高自身修养;更能为人民群众提高自身修养,提供良好的基层。本文以上观点,纯属个人看法。还希望其他各界人士能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深入探讨如何建立良好的体育系统,以及体育系统如何有利于政工师提高自身的修养。

参考文献

[1]宋旭.“体育系统”整体观刍议[J].体育学刊,2010,17(10):11-13.

[2]胡兆刚.如何提高政工师自身修养[J].资治文摘,2016,(6):45.

作者:范志杰 单位:唐山市体育中心游泳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