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的开发环境搭建与网站设计实现分析

时间:2022-02-04 08:40:23

PHP的开发环境搭建与网站设计实现分析

【摘要】在网络信息的冲击下,传统营销模式发生了较大程度上的变化。目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通常会采取“传统营销+网络营销”的模式。而在网络营销中,创建与自身企业相适应的网站是不错的选择。本文重点对基于PHP的开发环境搭建与网站设计实现进行分析,希望以此为构建适合企业发展的网站提供一些具有价值的参考凭据。

【关键词】PHP;开发环境;网站设计

1前言

网络营销是互联网发展过程形成的一项产物,同时也是企业所采取的一种营销手段。对于企业来说,在采取网络营销过程中,创建一个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网站非常重要。现状下,在网站开发过程中,像LAMP、J2EE是应用较为广泛的主流平台[1]。其中,LAMP主流平台当中的MySQL数据库以及PHP编程语言具备多方面的优势,如开源、免费等。为了使企业能够构建一个适合自身发展的网站,鉴于此,本文对“基于PHP的开发环境搭建与网站设计实现”进行分析与探究具有较为深远的意义。

2在开发语言环境中选择PHP的原因分析

在本次分析中,将PHP则为开发语言环境的选择主要是因为:(1)PHP具有免费的优势。比如ASP.NET以及JSP的开发平台,便由于项目规模小,便不适合进行付费,(2)具备较强的支持特性。例如新浪网、百度等,均应用了PHP。对其加以应用,能够使开发期间碰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3)在语言方面具有简单的特点。PHP和C编程语言相似度很高,专业知识好的开发工作人员在应用PHP过程中,上手十分容易。(4)具备较好的移植性,同时由于属于一类开放源代码产品,因此发展快。另外,PHP还能够对加密给予充分支持,同时对于各类数据库服务器也能够给予充分的支持。

3开发环境搭建及注意事项分析

3.1开发环境的搭建

现状下,以PHP为基础的开发平台非常多,通常情况下,LAMP的开发环境受到开发工作人员的推荐及喜爱[2]。经验丰富的开发工作人员,可选取相应的操作系统、服务器以及数据库,进而构建出基于PHP的开发平台。为使开发工作人员能够更为充分地应用PHP,进而搭建网站,目前也有一些全新的PHP开发环境涌现,例如XMAPP、AMPS-erv以及PHPStudy等,这些均属于集成的PHP开发环境,在PHP开发网站中具有非常显著的价值作用。上述提到集成开发环境,其中ZnedStudioPHP集成开发环境应用较为广泛,PHP开发所需的部件ZnedStudio均具备。对于ZnedStudio来说,大大降低了开发的周期,同时还使复杂的应用方案变得更加简单,在现状下PHP集成开发环境中,ZnedStudio是不错的选择之一。

3.2环境搭建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项

对于PHP开发环境来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开发工作人员的经验水平,倘若开发工作人员水平不足,则最好不要搭建PHO开发环境。与此同时,对于经验水平丰富的开发工作人员来说,在PHP环境搭建过程中,也需要注重一些基本问题。具体包括:(1)PHP语言版本层面的问题。在开发之前,需对所应用的版本与服务器所支持的版本有否保持一致性加以明确。目前主要具备PHP4与PHP5两类版本,这两类版本所支撑的各类数据均有所差异,如异常的处理、变量以及函数的确立等。在前期倘若不对这些问题加以重视,则在后期开发过程中会出现许多状况,比如安全性难以得到有效保障。(2)服务器方面出现的问题。基于Windows平台,采取PHP调正的程序,其要求是基于apache服务器上部署的。倘若基于IIS上部署,则会在IIS对PHP支持性不强的情况下,进而引发一些问题[3]。与此同时,在IIS使用过程中,部分设置是需通过手工加以修正的。例如,在文件上传过程中,需对可写权限加以设置,与此同时还需对上传文件的大小再次设置,这样便显得非常复杂。但是应用apache服务器,则能够大大避免上述存在的问题,进而使文件上传的速度大大提升。

4基于PHP的网站设计实现步骤分析

4.1网站需求分析

对于网站项目来说,在构建之前需对其各项需求加以明确,比如企业自身发展需求、客户需求以及网站建设者技术需求等。基于整体层面分析,在了解、明确各方需求的情况下,才能够使网站项目构建的计划、目标更加明确。在需求分析过程中,需对一些问题加以明确:其一,需求分析来源于项目接收方的负责人或由该负责人认可、确认。其二,最好以文件的形式将需求确认。其三,需和需求方进行详细、全面的交流,让需求方能够明确与实际需求相关的问题。

4.2功能模块设计

以需求为依据,进而所获取的需求报告需和客户进行深入探讨,进而对双方均认为可行的确认稿加以明确,然后网站相关开发工作人员以高内聚低耦合的思想为依据,同时根据自身经验和知识,做好功能模块的划分工作。

4.3数据库设计

对于数据库设计来说,分为多个环节,包括了逻辑设计、需求分析、概念设计以及物理设计等。在对这些设计加以明确的前提条件下,需针对MYSQL数据库实施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其一,对账户的安全性加以明确。其二,做好存储数据的加密工作。其三,做好数据库字符集与编码方面的工作[4]。其四,做好功能模块的实现工作。总之,在上述四大方面加以完善的基础上,数据库设计才能够凸显出优化、可行以及高强度的安全性。

5结语

通过本文的探究,认识到在受到网络发展的冲击下,企业营销模式发生了很大程度的变化。现状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通常会采取传统营销与网络营销相结合的营销模式。而在网营销过程中,创建优化的营销网站非常重要。由于基于PHP的开发环境搭建与网站设计,能够使网络营销网站的创建更加优化,因此需对此充分重视,进而为企业网络营销的发展奠定尤为坚实的基础。

参考文献:

[1]王吉.基于Win8系统的散包装PHP开发环境搭建[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5,02:59~60.

[2]李强.以PHP+MySQL为基础的网站开发研究[J].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2014,05:22~23.

[3]张笑青,吴中杰,夏俊.基于PHP+MySQL的网络互动社区平台的设计与研究[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4,08:1681~1691.

[4]孙号夕,胡伟,杨中宇.基于PHP和Mysql的销售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4,23:5393~5398.

作者:马爽 单位:辽源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