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广告设计广告语思索

时间:2022-06-04 05:10:00

平面广告设计广告语思索

广告的目的就是广而告之,代言商品。平面广告是商品无声的宣传者,要让这无声的广告做到广为流传,让消费者了解记住商品,广告语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让广告语更好的为商品服务,为商品和企业做好宣传,设计者要从广告语本身的内容和广告语在平面广告中的设计两大面进综合考虑。

一、平面广告设计中广告语的内容

1.广告语内容简明易记,提炼商品特点

广告语要在对其代言的商品有宣传品牌、加强记忆、促进购买的作用。内容要简明扼要,最好能用最简单的语句,或最合适的词组来归纳商品的特点或企业需要宣传的商品品质。如果内容繁多,不便于消费者记忆,记不住就没有达到宣传的效果,慵长的语句也不便于广泛流传。广告语是服务于商品的,因此它要把商品的特点告诉给消费者,要准确的叙述商品的特点,卖点或企业品质。商品的特征优点可能不只一个,但高度概括,集中体现一个方面,要明确诉求点,让消费者清楚企业宣传的是商品的哪个优点。找到商品的优点告诉消费者值得购买的原因,购买商品带来的好处,引起消费者购买的兴趣。比如,一款含维C果汁饮料的广告语是:“多C多漂亮!”五个字明确地表达了这款饮料的成分和优点,含有很多维生素C,能喝出漂亮,这样的广告语简单又抓住了商品的特点。

2.广告语内容与时俱进,新颖有趣

商品在不断的发展进步,广告设计也要不断的发展创新,广告语的内容也要随着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在这个信息强大的时代,广告已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当下最时兴的,最流行的也是最容易引起大家关注的。新颖有趣的事物总是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幽默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因此广告语的内容如果富有情趣更能让消费者记住。在内容意思上也可以巧妙的结合一些词汇,用双关语来增加内容的趣味性,比如,某手机广告语:“勿失良机。”消费者在了解商品的同时看到有趣的广告语会心一笑,自然增加了对商品的好感度,更愿意进一步的去了解商品。3.广告语内容生活化,夸张适度平面广告设计中的广告语贴近生活,就能让商品更贴近我们的消费者。商品是服务于大众的,因此在选择广告语的时候,尽量语言大众化,浅显易懂。我们日常生活中容易说出来的语言更容易博得消费者商品的好感。比如,某巧克力的广告语:只给最爱的人。简单直白的一话,比很多华丽的语言更能打动人,更贴近生活,更容易在消费者的中广为流传。在广告中设计中适当的夸张是可以的,但是过度的夸张和不切实际会让消费者对商品产生质疑,反而降低对商品的认同感。

二、平面广告设计中广告语的设计

1.字体和颜色符合商品特性

平面广告会根据商品的用途,性质,使用对象等的不同在设计的时候选择不同的设计方案和风格。其中的文字也是一样,它的色彩和形式要和所表达的内容紧密结合,找到准确的定位,力求文字形象和商品的特点企业形象艺术风格相一致。消费群体的不同,审美观就体有所不同,要根据商品的消费群体的大众需求来进行设计。比如,女性商品的平面广告设计中可以选择比较娟秀的字体,色彩多用柔美的颜色,体现女性特征。儿童商品的多选用大方活泼的字体和色彩,表现孩子们的年龄特征。市场上一些大企业的品牌产品,他们的消费群体不固定,比较广泛,因此在平面设计中采用的字体比较稳重,颜色也多使用原色,视觉给人大方稳重的感觉,这样的视觉效果更容易让人产生信任感,直接传达的是企业的形象特点。

2.注意识别性和阅读顺序

平面广告设计中的文字,易识别是基本要求。尽量用简单的文字阐述内容,让人消费者易认易读易记,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文字本身对商品的宣传作用。平面广告设计中文字,尽量避免生僻字,用字规范,不可随意的增加笔画、改字造字,这都会影响消费者对其代言商品的误解,产生不良影响。在设计版面中,文字的排序要遵循一般的阅读习惯,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不要在版面位置上摆放不明确,文字大量过于倾斜,倒置等,让消费者对内容的阅读有所不便,或产生误读错解,这都可能影响商品的宣传和营销。

3.文字具有艺术设计感

平面广告设计中的文字设计应具有艺术设计感,美观协调,广告中的其它设计元素保持风格统一均衡稳定的视觉效果。文字也是一种图形符号,所以在设计的时候设计者也要注重它本身的设计和艺术性,可配合商品或字意做适当的修饰和设计,视觉效果更丰富。可以把文字和图案想结合,或者根据字体特点进行夸张等手法来表现,使其更特出。但修饰和设计要恰当和适度,不宜过度夸张,潦草,繁琐。美观协调的字体在人们阅读的同时也会带来审美的愉悦感,这种愉悦感对商品的宣传是很有利的,反之,容易让消费者视觉感受不舒适,产生排斥感,这样就会对产品的印象带来一定的不良印象。

广告语是平面广告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综上所述,设计者在创作的时候要综合全面的考虑广告语的内容和设计。广告语不但要宣传商品代表企业形象,还要在视觉上符合大众审美观。文字是广告设计中无声的营销者,不但要吸引消费者的视线,引起关注,还要让消费者对商品产生好感,诱发购买欲,为厂家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要达到这些要求,设计者在广告语的内容和设计上都要结合商品特征和企业要求做全面的考虑和研究。不管是什么样的广告都有目的和意义,广告语的目的就是达到宣传产品,推广企业形象的作用,只有这样的广告才能是成功的广告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