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促使产品包装设计发生改变

时间:2022-11-18 05:23:43

新经济促使产品包装设计发生改变

产品包装正在适应不断变化的购买方式

人们的购物方式发生了改变,对于许多人来说,在线购物已成为安全、便捷的首选购物选择。电子商务流量已大幅飙升。这意味着,包装设计要比以往更加重要,以适应运输的严苛要求,同时还要保留重要的拆箱体验。

展望未来,包装设计师必须注意包装上的其他实际需求,以适应购物者对在线购买的偏好。

产品包装必须符合更高的健康和安全标准

后疫情时代,人们更为关注购回产品的安全性。许多人在将包裹带回家之前要对其进行消毒或隔离。包装设计必须适应既能满足人们身体健康的需要,又能满足心理上对更安全、更卫生的包装的需求。

身心健康是许多人的头等大事。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将日趋增加。精心设计,周到的定制包装可以缓解这些焦虑情绪,使消费者放心,这对于产品生产方亦同样十分重要。重视设计产品包装,以解决消费者对健康和安全问题的担忧,提供更多安全性将是包装设计的重点。

产品包装将需要设计成具有可持续性

新的经济环境下,人们对环境的意识正在重新出现。并且,产品包装需要快速适应以抵消所造成的损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外卖和网上购物的流行率可能仍会很高。对于包装公司来说,优先考虑更具可持续性的包装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有下面两种主要的探索途径。

包装材料:第一种选择是使用可生物降解的包装材料。现在有许多可生物降解和可持续的包装可以进行选择,例如生物塑料、玉米泡沫和蘑菇包装等。这些包装材料不仅对地球有益。与原始塑料相比,这些包装材料还在多个方面都具有强大的优势。

可重复使用的产品包装:采取更加环保的包装做法的第二条途径是采用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可减少浪费,为了提高效率和安全性而进行的系统更改将使这种做法比以往更加实用。

后疫情时代所形成的新经济环境,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生活的许多方面。对包装进行调整、完善以适应新的常态,则产品包装将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