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检索期刊论文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2-12-25 02:50:31

知网检索期刊论文要注意什么

知网是中国最大的期刊数据库,也是我们最常用的一个,多数高校毕业生的论文最终都会被知网收录,中国知网的更新速度是比较快的,我国每年有几百万的毕业生,他们的毕业论文都会被上传到知网,但是前提是投稿的刊物被知网收录,如果这本期刊就没有被知网收录,那么发表的论文也是不会上知网的。那么发表知网能检索到的期刊论文要注意什么?

第一,知网论文系统会计算论文中所有的空格以及字符数,且支持1.4万字符以内的论文,所以建议大家对论文进行删减,确保论文字符数在1.2万字符范围内。学校使用“知网大学生检测系统”的本科生慎用,因为本系统不包含大学生论文联合比对库。

第二,必须严格按照期刊论文的格式来进行排版,且论文中一定要包含下述几个内容:文章标题、作者名称,单位全称,**省**市,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参考文献……

第三,知网论文系统并不会默认不去除作者,如果你的期刊论文需去除引文作者,需提前告知作者姓名和单位。

论文格式要求:

1、书写格式要求:填写项目必须用碳素或蓝黑墨水钢笔书写;

2.文稿要求:文字通顺,语言流畅,版面整洁,便于装订。Word文稿A4纸打印。

3.图纸要求:图面整洁,布局合理,线条粗细均匀,圆弧连接光滑,尺寸标准规范,文字注释必须使用工程字书写;

4.曲线图表要求:所有曲线、图表、线路图、流程图、程序框图、示意图等不得简单徒手画,须按国家规范标准或工程要求绘制;

5.公式要求:所有公式不得徒手书写,利用Microsoft公式编辑器或Mathtype编辑。

发表的论文被知网收录一般需要出版物出版后1到2个月左右,具体要看刊社和知网的协议。一些杂志支持在线出版,通常早于印刷版、知网收录就早一点,可能需要不到一个月。一些期刊不愿意过早在网上公布,会影响销售,这个时候知网收录通常会比出刊晚大概3-6个月。一些期刊出版是一个优先级,在出版后可以在中国知网上面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