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检索期刊注意事项

时间:2022-08-21 04:42:39

知网检索期刊注意事项

一提起知网,相信很多的朋友都很熟悉吧。知网是中国最大的期刊数据库,也是的朋友们常用的,尤其是高校的毕业生发表的论文,最后都会被知网收录。那么知网检索的期刊要注意些什么呢?

1、首先要保证文章的质量,有时候知网也是择优收录检索的。对于知网能够检索的到的期刊也都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在这类的期刊上必定都是高质量论文,因为只有这样,期刊才会发展的更优秀,才不会被知网去除掉。

2、论文的率,一般来说,在知网检索的论文率是不超过百分之三十。其实知网论文的合格标准还是要根据学校和单位实际情况来定,要求不同它的标准也是不同的。

当然也有的朋友说明明论文已经发表了,却怎么在知网上检索不到呢,这是因为知网在收录学术期刊上论文的时候是需要时间的,一般正式期刊出版发行后,才会将电子版提交给中国知网。中国知网会在收到电子版期刊的60个工作日内进行收录,因此从期刊出版到能在知网查到数据大概,人需要2-3个月了。

其实我们想要所写的论文能够在知网检索的期刊上发表,主要的论文写作要求就是要按期刊的格式来写作;引用率不得超过30%;文章要有一定的创新性,同类论文不能太多。

常见的知网收录的级别刊物有:

1、省级期刊:主管单位是省一级机构主管的期刊,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所属部门主办的期刊以及由各本、专科院校主办的学报(刊)。

2、部级期刊:主管单位是国家机构、或一级协会和学会主管的期刊,一般说来,“部级”期刊,即由党中央、国务院及所属各部门,或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派和全国性人民团体主办的期刊及国家一级专业学会主办的会刊。另外,刊物上明确标有“全国性期刊”,“核心期刊”字样的刊物也可视为部级刊物。

3、核心期刊:核心期刊是期刊中学术水平较高的刊物,是进行刊物评价而非具体学术评价的工具。相当一批教学科研单位申请高级职称、取得博士论文答辩资格、申报科研项目、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学术水平评估等,都需要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或若干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