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护理杂志》作者文稿校对要求

时间:2022-06-15 02:49:35

《解放军护理杂志》作者文稿校对要求

期刊出版前,将排版清样交由作者自校,是对读作者负责并保证期刊质量的重要环节。本编辑部会在稿件编排完成后,通过邮箱将排版好的清样发送给作者,并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完成。

此过程中,大部分作者会严格按照要求逐字逐句认真完成校对,但也有部分作者采取敷衍了事、走过场的态度,导致校对不严或校对错误,从而影响了期刊的后续流程。在此,本刊编辑部重审相关校对要求,请各位作者遵照执行。

1.保证作者姓名、单位、科室、地点、邮编、简介及通信地址正确无误(含英文部分)。

2.保证正文及图表中,中外文字、数据、计量单位、缩略语、标点符号及参考文献正确无误,各部分格式要求务必遵照本刊稿约规定(见本刊每年第1期)。

3.注意校样稿中编者提出的问题(含缺项及问号部分),应按编辑要求及规定格式补充完整或修正,必要时与本文编辑电话沟通。

4.须修改内容请在样稿附近空白处手写补充,字迹要清楚。如修改或补充内容过多,请联系本文编辑并发送Word文档至本刊邮箱。原则上,修改内容不得超过原有篇幅。

5.确认校样稿无误并补充或修正完缺项内容后,请在首页文题上方空白处签名,并按规定在2日内将校样稿发送扫描文件(.jpg)格式至E-mail:jfjhlzz@126.com。以上规定请严格执行,如因作者自校环节未纠正或未予及时解决而发生的内容错误及刊期延误由作者自行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