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论文

时间:2022-02-06 03:46:11

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论文

1计算机技术在通信中的应用举例和分析

计算机技术已经被各个行业所采用,大到政府部门机关、国际金融机构,小到居民P2P个人线上工商经营都开始利用计算机技术所带来的通信优势在日常工作的处理、企业的贸易管理等方面加以利用。

1.1计算机通信技术在计费系统领域的应用计算机系统在计费系统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由于不管是什么样的企业还是政府部门都是不开成本与收益的,而这其中就要需日常的收支进行详细统计。计算机通信技术被利用最为广泛的行业主要是财务行业、金融行业、通信行业。例如:在企业的日常账目管理系统当中经常会开发数据收集和数据处理系统,其能够有效的将企业最基层所开发的业务处理系统的数据进行收集。再例如,移动通信公司的主体是应用其自主研发的叫做“ACS”的系统。这一系统是基于计算机的J2EE技术和共同的对象的请求的一种结构技术。它能够实现更加清晰和快速的通信漫游清算,从而能够确保整个通信服务网络顺畅运作。

1.2计算机通信技术在信息管理领域的应用信息管理系统包括多个方面,例如:经理决策系统,事务处理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等等。这些系统的开发和研制都离不开计算机通信技术的支持。计算机通信技术通过将信息进行互助传递实现了这些系统的工作,通过高频率的接受、分析、反馈达到了这些系统设计的初衷。再例如:目录搜索方式的代表为雅虎和搜狐网络公司,它通过对web网站的实施分类和分级的处置,位于数据库系统之中依据内容的不相同对之各个网络的页面进来简要描绘,从而使得关键字以及分类信息能够实现出一个良好匹配。

1.3计算机通信技术在客户管理领域的应用计算机通信技术在客户管理领域应用的也非常广泛,最为常见的就是移动、联通、电信的网上营业平台。例如,3G无线通信系统技术同上两代差别在于数据传输以及声音处理传递速率实现了显著的提升。ARM这种处理器让移动终端研发的丰富应用得以实现。另外,其借助嵌入电脑Windows操作系统和手机的安卓系统,让其能够进一步令手机终端走向智能化、科技化、现代化方,为3G通信乃至4G通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当代计算机通信技术已经不再高深,并根植于千家万户被更多的日常消费者所广泛利用。

2计算机通信的未来发展和展望

计算机技术通过提高通信技术带来了各行业的发展,为各行业信息数据的获取、传递、分析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那么,计算机技术未来的发展将会走向更加为企业、地区、国家、世界创造利润的一方面。技术的应用需要人才,需要投入,而这些投入需要巨大的资金来推动。计算机通信技术通过自身创造价值,从而实现了自身技术进一步的非常。所以,对于未来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将通过这种自身带动的方式走向更加高的地位,实现计算机通信行业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作者:谢赞忠单位:江西省冶金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