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企业经济效益探析

时间:2022-06-04 04:19:37

茶叶企业经济效益探析

1网络营销在我国茶叶企业中的发展

1.1茶叶企业的网站向电商网站发展。我国的茶叶企业在网络技术的影响下,先是在网站上建立自己的品牌网站,将茶叶企业发展的背景、过程、以及产品信息全部投放在网站上进行展示。但是由于缺乏人员管理,导致有关信息没有得到及时更新,从而也没有充分发挥出网站的作用。通过对淘宝、京东等网站进行分析,我国茶叶企业开始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电子商务网站,促使茶产品快速营销,同时也提高了服务质量。1.2建立茶叶行业的门户网站。不管是哪个商业产品都少不了宣传,茶叶企业也是如此,电商网站的建立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便捷的购物平台。茶叶企业将自身的信息整理好,分好品类放在网站上,方便消费者前来浏览,同时也为网站添加了更加丰富的内容,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眼球。同时我们还可以将每天销售的情况放在网站上,取得消费者的信任,吸引更多消费者的注意力。为了让茶叶企业能够在互联网站上站住脚跟,我们还可以将茶叶的相关知识在网站上进行讲解,促使让人们对茶叶更加深入的了解,刺激消费者消费,同时也将带动企业经济的效益。1.3建立综合性的网站交易平台。目前我国最重要的网络交易平台是p2p,最直接的说发就是建立消费者与卖者直接交流的平台。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淘宝网站,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许多茶叶企业已经对p2p有所了解,并已开始逐渐建立网络交易平台。由于我国茶叶企业规模大,所以物资储备充足,这为网络购物奠定良好基础。

2网络营销在茶叶企业中的作用

2.1网络营销低成本,提高茶叶企业的市场竞争性。通过在网站上进行茶产品的宣传大大提高了宣传力度,同时网络营销成本低,效益高。在互联网上做一个简单的网页设计,就可以将茶叶企业中有关茶产品的信息放在网站上,让顾客一目了然。通过网站大幅度的宣传与促销,促使销售的成绩蒸蒸日上,降低了压货的风险,促使茶产业经济效益快速发展,这对我国茶叶企业市场竞争力有所帮助。2.2网络营销促使茶叶企业效率的提升。网络销售平台深受大众人们的喜爱,因此,网络平台的浏览量十分巨大。通过这一特点,茶叶企业应及时制定相关的营销策略,通过对网络平台上消费者信息的分析与研究,制定出可靠有用的营销方案,将茶的品种与作用进行划分放在网站上,方便消费者在网站上进行浏览,以提高我国茶叶企业经济效益。2.3网络营销促使消费者消费,提高销售量。网络营销注重以消费者为核心,在这个具有极具个性化特点的营销方式中,它的个性操作满足了消费者需求,提高消费者的兴趣,使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变得更加方便灵活。在网络上购买商品,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商品的对比选择,然后通过网络完成支付。轻轻松松就能够买到自己喜欢的商品,这不仅为消费者节约了时间,保存了自己的体力,同时也提高了购物的效率。因为网络营销所用的费用低,所以降低了商品的价格,这让消费者在家花更少的时间买到更便宜、更好的商品。所以说网络营销不仅提高茶产品的销售,而且网络的快速宣传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顾客。

3茶叶企业网络营销的作用

3.1为了获取更好的营销效果,茶叶企业将企业的形象与文化通过internet展示出来,才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促使网络营销得到更好的发展。首先,网页是网站的门面,我们要将网页设计得更加美观、简单,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当消费者走进这家网站的时候,首先在视觉上给人一种美的感觉,最后通过简单易懂的文字介绍,让消费者一看就知道这是属于什么产品,满足顾客的需要。其次,在网站上设计的导航必须清晰可见,有利于消费者便于使用与搜寻。最后,就是网页的所用到的图案,可以选择与茶有关的,确保风格与步调一致,让消费者看得舒适、明白,让消费者心情愉悦的去浏览每一个页面。3.2加大茶叶企业在网站上的推广。为了有效提高茶叶企业网站上的知名度与浏览量,茶叶企业应建立好营销目标,同时也要将营销方式进行推广宣传。通过建立相关的网页,添加各种QQ群,对茶产品信息进行宣传与。最后进行网络实名注册,让茶叶企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让广大的消费者能够很轻松地找到,这与以前传统的营销方式大大不同,网络营销方式不仅快捷方便,而且营销的费用低,给茶叶企业带来良好的效益,得到大多数茶叶企业的认可,同时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低价格的购物平台。3.3增加网络上的客户服务与公关活动为了促使网络营销能够更好地运营,茶叶企业对产品活动与服务采取相对应的措施。通过对电子布告栏、在线讨论等软件的运用,将消费者反馈的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通知给商家,经过整理与收集,在第一时间做出相对应的回复,做到有问必答,有问题就及时改正,提高服务质量。通过这种互动的模式,获得消费者对网络营销的喜爱,促进茶叶产品销量的提高。

4加强茶叶企业经营管理对策

首先,加强茶叶企业财务管理。由于财务管理是茶叶企业生产经营的一个重要因素,要想对企业的经济效益有所提高,就必须加强企业的财务管理。其次,强化内部市场管理和企业供销管理。目前茶叶企业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管理模式改革创新。供销作为茶叶企业管理的重要因素,对于茶叶企业能够正常运营起到决定性因素。虽然我国茶产品的市场非常火爆,但我们也不能对自己的要求有所放任。打造高效的、优质的管理目标是茶叶企业一直强调的。如何让我们的营销手段做到低成本、高效益,树立一个正确的企业服务态度,注重产品的质量与安全,都是为了加强茶叶企业经营管理。最后,采用全新的经营管理手段。目前是信息飞速发展、网络日益扩大的时代,为了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要有不断更新企业信息,采用全新的、科学的企业经营手段,才能够顺应市场的发展规律。新时期提高我国茶叶企业经济效益的有效路径就是引进最先进的网络技术,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改变最传统的管理方式与经营模式,从而实现茶叶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全新的管理模式,从而实现茶叶企业效益的快速发展。

5结语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正处在一个信息时代在环境下,我国传统的经营手段与管理模式已经相对落后,市场的需求已经不能够满足,这对我国茶叶企业经济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通过提高我国茶叶企业经济效益的路径分析,茶叶企业利通过互联网技术来提高自身产品的竞争力,网络营销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宣传费用低,效益高。促进了消费者购买的欲望,提高了茶叶企业的经济效益。

参考文献

[1]张同功.新时期下茶叶企业市场国际贸易格局的变动及其影响研究[J].中国能源,2010,(01):57-59.

[2]粟本文,童熊才,王润龙.论中小茶叶企业发展对策与措施[J].茶叶通报.2014(01):2,35.

[3]杨江帆,王盛彬,陈松.福建茶叶企业融资优先序及其影响因素分析[J].林业经济问题.2012(05):6.14.

[4]徐建琴,浅谈茶叶企业面对经济危机采取的应对措施[J].现代经济信息,2010,(03):18-19.

作者:陶琳琳 单位: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