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挤出机安装方式

时间:2022-04-18 08:56:00

真空挤出机安装方式

真空挤机的安装对设备性能及长久保持良好丁作状态具有重要意义如果设备安装不当,结构性能再好的机械设备.也很难发挥其优良的性能设备安装不当将加速机械零部件的磨损和损坏.或者影响设备的产量和产品质量。更严重的可能会使机器不能正常工作所以.安装真空挤机时要求安装人员做到认真细心。

1设备就位

为确保挤出机能正常lT作且适应于切条机、切坯机和落板机、搬运湿砖坯小车等的高度.挤出机应安装在高于地面约420mm的混凝土基础上挤m机下道T序中的切条机应当这样进行安装.即切条机在挤出机1:3侧.应保证第一个术滚上表面比木滚1:3侧大约低20mm30mm左右同时.远离挤机出口侧大油滚上表面应比切坯台面高10mm15mm在安装切条机和切坯机时.应使切条机的纵向中心与挤机的纵向中心线重合.当切坯机的推坯样板回到原始位置时.要使挤机的纵向中心线通过推坯样板到钢丝钩架的中心。

2找出设备的中心线和中心点

接下来就应该找正.即要找m设备的中心线和中心点.确定设备定位基准.并对此进行划分。一般情况下,设备的定位基础在设计图纸或设备说明书上都有标注.在找正过程中.必要选取其中1台设备作基准.然后按依次之间相互关系和设备中心线加以确定.中心线的挂设可采用线架.拉线可用直径为0.3mm0.8mm的网钢丝.拉线时应将其拉紧.否则线的下垂度和晃动较大.影响安装精度.

3初平

所谓初平就是在设备就位找正之后(不再水平移动设备),将设备的水平度大体上调整到接近要求的程度。初平是在设备基础的精加T水平面上用水平仪测量设备的不平情况.如水平度相差不大.可用打人斜垫铁的方法逐步找平.哪一边低打哪一边的斜垫铁.直到接近要求的水平度为止。当然在打垫铁时,平垫铁外露长度要为总长的一半.斜垫铁外露长度为总长度的3/5左右.垫铁问的距离以500mm1000mm为宜。每根地脚螺栓处应对称安放一组垫铁.两者距离为200mm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初平时斜垫铁打入太多,留量不够.精平时就无法调整了2012。

4地脚螺栓孔的灌浆

灌浆一般采用细石混凝土或水泥砂浆.其标号至少比基础混凝土标号高1级.不低于150号:石子可根据实情选用5mm~15mm的粒径:水泥用400号或500号.通过灌浆把地脚螺栓固定起来.并使它和整个基础形成一个整体灌浆根据设备到位情况选择一次灌浆或二次灌浆.一般推荐二次灌浆。选择二次灌浆时要注意地脚螺栓预留孔的位置及尺寸.预留孑L中心线离基础边缘距离不小于150mm.预留孔尺寸不小于100mmx100mm.预留L深度大于相应地脚螺栓长度50mm.同时也要保证整个上平面的平整、水平.第一次灌浆后要注意基础的养护.养护期不少于7d。

5设备的精平

精平就是在初平的基础上对设备的水平度作进一步的调整.使它完全达到合格的程度精平是一道很重要的丁序因为它直接影响设备的安装质量设备成水平状态可以避免设备变形.减少运动中的振动.减少设备的磨损和动力消耗.从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保证没备的正常润滑和正常运转。

6空试车

空试车时应注意挤m机上下级轴的旋转方向是否一致.是否有异常响声.轴承温度是否超标等.如有异常须及时停机并排除故障对安装人员来说.在试运转之前.一定要认真熟悉设备使用说明书以及相关操作技术资料.确保挤机运转过程中的安全性.

7重试车(结合试生产进行)

重试车时应控制粘土含水率不小于22%.控制进粘土量.挤速度控制在10条,mn1。注意观察真空度、空载电压电流及重载电压电流.试车2d后可逐步降低含水率及提高供土量.使生产进入正常生产.并随时检查各紧固件及地脚螺栓的连接情况。

总之.挤机的安全质量直接影响到设备的安全和高效生产.要确保设备具有良好性能的T作状态.就要在安装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上抓好质量所以.我们必须掌握安装技术和技巧.科学组织.精细作业.努力提高设备的安装水平.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高质量完成设备的安装.为广大用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