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电子商务论文

时间:2022-12-14 08:39:31

经济管理电子商务论文

作为一名高中生,了解到电子商务技术应用到各个发展领域,也得到人们的更多重视。我们在经济学学习中,发现将电子商务应用到现代经济管理工作中,能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也能增强企业的市场地位,为现代化发展提供更为有力决策。

1电子商务概念

电子商务是现代化发展过程中先进的技术模式,各个国家在对其使用期间,其存在的要点是不同的。大多数情况下,电子商务是基于电子信息技术对其应用与发展的,将其应用到商务流通、商事领域中,也是现代经济发展下稳定执行。在使用电子商务期间,能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转换,实现电子化发展,以促进各个交流工作、处理工作效率的提升。基于产业应用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电子商务也是当前社会上应用的一种手段,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为其开展贸易工作,这样不仅能提升经济运行效率,还能激发市场发展活力,以保证在商业发展中实现全部发展。同时,电子商务的应用,在整体上还具备较强的科技特征,将其应用到全产业发展中,不仅能为其提供出一种先进思维和理念,也能实现产业升级。

2现代经济管理模式

在现代经济管理工作中,应用电子商务,需要较多的管理模型。基于对原有经济管理因素的分析,对其整合与发展,能实现经营、组织以及设计工作的全面优化,也能对传统经济管理工作进行优化,实现全方位的升级管理。2.1确立现代经济管理目标随着现代市场环境的逐渐转变,应用电子商务能促进经济管理工作的积极发展,也能保证经济管理目标的积极发展。基于现代经济管理体系,对电子商务模式下的大数据进行分析,能更为精确的定位实际发展目标,也能在整体上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同时,也要对经济目标进行设计,实现目标的多方面、多维度考评,也要对其存在的各个因素进行整合和优化配置,以实现其综合利用。所以说,将电子商务应用到现代经济管理工作中,不仅能实现更为合理的经济管理目标,也能提升总体的发展水平。2.2对经济管理组织进行设计电子商务在实际应用期间,其能对流程体系进行配置。随着现代经济管理工作的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技术和思维的渗透,能在全行业发展中构建统一的执行标准和体系,也能发挥一定职能,保证经济管理工作更为规范。同时,在经济管理活动实际开展期间,也可以实现电子商务理论知识的充分应用,确立实际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这样才能保证操作工作的积极发展和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不仅如此,现代经济管理工作中电子商务的应用,也能降低企业的运行风险,保证企业经营目标的合理实现。2.3实现经济管理信息系统在现代经济管理工作中,信息为其中最为主要资源,也能促进现代经济管理工作的优化进行。基于对现代电子商务技术的应用,也能保证管理工作的科学执行。同时,也能在经济社会发展下,对其全方位决策和统一处理,以保证在维护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健康发展。

3现代经济管理中电子商务的应用

3.1电子信息系统分析电子商务在现代经济管理工作中的应用,发现在企业中能将其充分展现。如:实现完善的电子信息系统,应用都企业中能维护其整体的进步和发展。尤其是在当今互联网发展社会中,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到行业发展中将展现其发展优势。所以,实现电子信息系统,应用到现代经济管理工作中,能保证工作的规范发展。同时,在现代经济管理工作中,也能实现信息资源的整合发展,为企业各个活动的执行提供更为有效的科学决策,以保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条件。3.2管理流程基于对理论知识的了解和分析发现,现代经济管理工作并不是独立执行的,其具备一体化特征。基于现代经济管理工作和电子商务的结合性,还需要按照一定流程积极执行,保证能更好的对管理过程进行控制,也能预防其产生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同时,还可以对经济体系进行整合与优化,对管理结构、管理流程进行优化,能促使整体发展水平和发展速度的提升。3.3管理标准在信息技术不断应用和发展下,基于不同的经济结构,还需要为其构建统一的执行标准,以保证现实发展意义的实现。基于统一的管理标准,可以引导企业进行规范运行和合理操作,也能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成本,以维护整体运行效率的提升。电子商务一个开放性平台,基于统一的执行标准,应用到现代经济发展中,能保证现代管理水平的提升。

根本本文的分析和发现,电子商务在现代市场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将其与现代经济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能提升整体对的发展水平和规范性,也能增强整个市场活力,以维护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优化和升级。

参考文献

[1]郭红彦.现代经济管理中电子商务的应用[J].中外企业家,2016(29):1.

[2]王立.浅谈电子商务在现代经济管理中的应用[J].商场现代化,2015(21):50-51.

[3]王宪辉.浅谈电子商务环境下的企业经济管理[J].商,2014(43):36.

作者:魏忻昱 单位: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