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的优势及趋势探索

时间:2022-03-03 03:58:00

高层住宅的优势及趋势探索

一、高层与多层住宅相比较,所具的优势在:

高层住宅是城市人多地少和高地价的产物,其兴衰受市场经济的制约。我国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发展高层住宅,到底90年代,高层住宅已在各地大量兴建。因其与多层、高层住宅比较,具有特别的优势,既适应现代居住生活要求,又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土地利用率、节约土地资源,成为当前和未来住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将地面留给草地、树木、营造好的居住环境。层住宅小区的园林景观设计,绿化率达35%与建筑规划完美的结合,达到合谐统一。巧妙的规划建筑位置,灵活地获取不可多得的美丽景致,产生高楼揽胜的特殊效果。极大地满足人们居家景观的需求,充分体现了现代住宅的人性化理念,使高层腾出更多的空间来布置设计园内的景观效果。而房子则向高空发展,为城市居民寻求更多的生存空间与更好的生存环境,这也是近年来高层逐渐被市民接受的根本原因。

2、单体设计高层的独特性。高层的采光、通风、朝向皆佳,户型个性强,立面上多和建筑风格的引用,使市民彻底改变了高层既是筒子楼的印象,漂亮挺拔的立面令多少人回味无穷,设计的不断优化、房型不断的改进使高层的住房率提高不少,使市民购高层房经济上的划算大大提高。一梯两户、三户或两梯三户的高层住宅,增加了私密性,减少了住户之间的相互干扰。

3、高层既弥补了多层住宅低层潮湿、上下楼不便、视野狭窄的缺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们已经渐渐亲自感受到在高层住宅生活的舒适惬意。住在高层的居民还可以享受到比多层住户更多的新鲜空气和开阔的视野。

4、高层建筑为城市增加现代感、时尚感,科技创新无论在建筑的外观还是内在品质提升方面都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有的甚至让我们感叹原来现代化生活近在咫尺。

二、解析大部分消费者对于高层住宅所存在的疑虑

分析近些年,随着邢台市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从规划、建设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人们的居住环境也逐步的从平房住宅到多层住宅,到现在已逐步转向高层,这需要一个接受和适用的过程。

当人们从小平房转入多层住宅的时候也是经过近五年的适用度,而面对现在由多层转入高层也需要这个过程,为什么需要这个过程?而客户疑虑是什么?

分析其中的原因,主要有:

⑴、大部分消费者认为高层住宅公摊面积较大,价格偏高。

⑵、大部分消费者认为带电梯的住宅物业管理费用高。

⑶、大部分消费者认为高层住宅的供水系统存在问题。

⑷、还有部分消费者认为高层住宅在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时风险更大。

其实,这是我们认识到的一些小“问题”在经过传播后形成扩大效应,从而在我们的心理上形成的一些片面的“常识”。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这样看待:

⑴、高层住宅在建筑形态上有多种类型,主要有一梯多户的塔式住宅与一梯两户的板式住宅。前者公摊面积大一些,而后者比多层仅仅多分摊一点电梯间的面积,其余与多层住宅一样。我市正在建设中的高层、小高层住宅主要是板式住宅,公摊面积都比较小。公摊面积都是为业主本身来服务的,面对公摊面积与所享受的服务来说也绝对是物有所值的。

⑵、带电梯的住宅物业管理费仅仅多交一点电费,其它与普通的多层住宅一样。

⑶、目前麒麟郡高层住宅的供水形式为地下加压泵形式,每7层由一个单独的水泵进行水压输送,楼层越高水泵压力越大输送水的高度也就越高,简单的说就是住在一层和顶层在用水方面是没有区别的;我们的项目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无负压系统,由市自来水公司负责设计并施工,由于无负压没有水箱,所以就不存在贮水污染问题。目前的高层供水系统已经非常成熟,是不会出现消费者们所担心的问题的。

⑷、至于自然灾害的影响,现代建筑都能抵御7—8级的强烈地震,而且楼层越高的住宅对地震的抵御能力越强。

除了这些微不足道的不利因素,居住高层住宅的心理体验与健康指数能带给我们更多更珍贵的财富。

1)、高层住宅作为一种高档物业,带给业主的地位与尊崇感受是普通住宅无法比拟的。随着中国市场经济与改革开放的发展,居住的区域与住宅的形态将是体现一个人身份与层次的主要(甚至唯一)标志。

2)、高层住宅开阔的视野让业主及其家人每天心情开朗,心胸宽广。心情好了,心胸宽了,事业自然更加成功,孩子也能健康成长。

3)、高层住宅的健康指数更高。在2003年建设部与《中国房地产报》报社联合组织的中国健康住区的评选活动中,通风和采光是六大指标中的两大指标。通风在"非典"过后越来越被社会所关注,而采光是北方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高层住宅,特别是板式高层住宅,具有最佳的采光、通风效果,为一家人的健康生活提供了保证。

三、高层住宅的发展趋势

高层住宅的安全性能;采用高科技资源配置监控设施,配置消火栓、喷淋、烟感、防火、防盗门;建筑材料均采用防燃绿色环保的材质,无污染。完全突出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使人们心安理得分享无任何后顾之忧的舒适美满环境;人性化现代物业管理;高层住宅完全不同于多层的管理。主要区别于采用电子计算机设立监控室;对整个大楼区域的电、水、电梯、消防、防盗,清洁卫生、疏通保修,随时发现、及时处理、满意服务。速度之快、质量上乘,为广大业主提供方便;人们对高层住宅的观念在逐步接受,消费心理渐趋成熟,入住者将亲身体验高层住宅生活的诸多便利和舒适。而市区可供开发的土地越来越少的现实及城市建设今后发展的一个趋势,必然将高层住宅推向新的历史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