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中温度的合理使用的重要性

时间:2022-11-02 10:05:59

污水处理中温度的合理使用的重要性

1污水处理效果和温度的关系分析

1.1污水的表面电荷、密度和微生物等等其中的一些化学元素运行中受到温度的影响很大,进而对污水的脱水功能、沉降作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研究的结果还表明了,在固定温度条件下进行时,影响污水处理的效果很小,在温度很低的情况下,会产生大量丝状菌,让污水中的固体颗粒变得疏松,密度也有所减小,进一步让污水处理的效果更好。温度会影响微生物的增长速度,这样间接影响到了污染物有效的去除效率。对于自然界中生存的大部分的微生物来说,在生长温度很很低的情况下,生长的速度较慢;当温度较高的时候,微生物会大量死亡。在比较适宜的温度范围内,自然环境外的温度每提高10度,就可以让微生物的生长速度增加好几倍。研究发现,在大多数能够控制的运行速度范围内,会出现钟虫、线虫等等,但是在25度条件下的混合液的微生物相对较多。这个结果表明了,温度对混合液中微生物的品种和数量方面尤其是后动物的数量和种类的影响不大。从整个运行的过程看,28度左右的生物去除的效果明显好于18度的温度条件,在这两个时间段的生物去除率之间相差4.37%。

1.2分析原因可以得知,在大约28度都是属于中温范围,在这样的条件下,参与污水处理的喜欢该温的的细菌活动性很强。在18度属于低温的范围内,喜欢该温度的细菌活动性很低,如果温度高了就会增加物料的粘液度,增强微生物之间的接触机会,从而也有利于污水中不利因素的分解去除。在冬天温度很低的情况下,出水的COD很高,其平均值也会有所增加,但是由于进水的有机物含量在这样的条件下也会增多。冬天对这种化学元素的去除效果和夏季相比差不多。很多有机物的降能力没有充分发挥出来,所以有机物的去除细菌的效率水平还是很低,通过对比说明在一年四季当中,夏季和冬季,污水处理的效果都很好,外界的温度对其影响不大。

1.3温度对NH3-N的去除率的影响是通过硝化反应产生的。而且这种影响和温度及氮氧化的速度有很大的关系。在温度为26-29度的时候,NH3-N的氧化速度效率为0.019-0.025kg,当运行的速度为10-13度的时候,NH3-N的氧化速度效率是0.006kg,在24或者26度的情况下,污水液中的消化菌含在混合液中很活跃,硝化的速度也很快,随着温度越来越高,清液值会呈现出良性的去除污渍和细菌的高效率,当温度降到小于20度时,硝化菌会表现出很缓慢的活动速度,从而也减慢了硝化反应的进程速度。当污水处理的进水硫浓度为81-251mg/L的时候,波动较大,出水硫浓度为13-35mg/L,变化很大,处理工艺对硫的去除率为71%-96%,这可以明显看到温度对硝化反应的影响。在现实的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中,大多数企业采用潜水泵的回流原理,用水闸控制了回流的水量,让回流的水量保持在不稳定的状态,在回流量偏大情形下沉淀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这主要是由于随着水的温度的变化会降低水的粘滞度,如果从物理或者化学的角度看,过滤是属于表面的沉淀,所以出水的硫含量会升高。

1.4污水的处理工艺的进水TP是3.45-8.87mg/L,出水的TP的波动比出水的硫值的波动要小很多,平均为0.883mg/L。TP在正常情况下的的平均去除效率为83.17%,这表明了TP去除效率和内在和周边附近的温度关系不是很密切,从整体角度看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从淡出的数据方面进行分析,在夏季的时候进水、出水的TP很高,在冬季很小。

2结束语

综上所述,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一定会有新型的污水处理技术的出现,但是因为氧化沟中的温度偏差也没有超过10度,现代的技术还没有办法进行很好的技术改进,第一,很多家污水公司进水是进水渠道以及水的温度比出水的时候都要高很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污水处理过程中的化学反应速度。第二,此氧化沟也比较身,致使有效的散热面积不大,水的温度在这么小的范围内不容易快速下降,而且该污水处理工艺采用的是生物处理过程中的生化反应,在这个反应过程中,是一个放热的过程,所以,作者认为,在一年四季中,夏天或者冬天,在现有工艺条件下,温度升降的幅度对污水处理效果不明显。

作者:徐庆涛单位:云南今业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