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厂转正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2 11:38:00

污水厂转正情况报告

2011年2月,我进入水务公司上班,被分配到污水厂工作,时间转瞬即逝,转眼之间工作已近9个月了。几个月来,本人在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不仅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还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对于所分管的工作,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了份内份处工作,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赞扬,现将几个月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学习方面

本人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能够积极参加水厂所举办的各类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学习水利和污水处理方面的理论知识,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促进理论知识的学习,思想进步、作风民主、团结同志。

二、本职工作方面

按照领导所分管的工作,能够坚守工作岗位,爱岗敬业,认真完成所分管的各项工作,主要表现在:

1、认真学习和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工艺参数,认真研究和熟悉中控仪表、仪器及自动控制系统的运行原理,在最短的时间掌握了自控系统操作规定。2.协助中控班长管理日常工作,积极开展班组的组织建设,较好地完成了中控室班长下达的生产任务和临时性工作。3.按照值班人员的工作要求,凡本人值班时间都会严格按照规定,坚持每小时到现场巡视一次,并负责晚班、凌晨班的化验班水质取样工作,确保所排水质按排放要求达标排放。4.在值班过程中能够认真负责,并按要求做好详细的值班记录,发现设备异常时,能迅速反应并在第一时间向班长及值班领导报告,杜绝事故发生。5.负责中控室室内的卫生工作,坚持定期和不定期打扫卫生,保持室外卫生区清洁,物品摆放整齐,不断净化和美化工作环境。6、较好地完成领导及班长所分配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三、工作中的不足

虽然本人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领导的要求和工作的需求相比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由于本人参加工作时间较短,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在工作创新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四、工作及个人计划

2011年再有一个月就要结束了,新的2012年即将到来。在新的一年里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继续学习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工艺参数,认真了解和掌握中控仪表、仪器及自动控制系统的运行原理,把扎实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杜绝因操作不当而引发的事故发生。

2、虚心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不骄不躁,爱岗敬业,奉献创新。

3、按照污水厂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工作难点,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4、做好各项数据统计和文字记录,为领导提供详实的参考数据。

5、完成领导和班长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五、工作建议

根据本人几个月来的工作表现及相关要求,本人已符合污水厂中控工的条件,建议领导将本人由初级工转正为污水厂中控工。

新的2012年机遇与挑战同在,困难与希望并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发扬成绩,弥补工作中的不足,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以更加拚搏的干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污水厂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水利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