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与控制探索

时间:2022-01-31 02:50:23

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与控制探索

摘要:社会经济的持续不断快速发展建筑工程行业发展速度也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发展台阶。这种发展趋势顺应了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在对建筑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与控制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两个重要元素是动态管理和控制管理工作。只有做好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工作才能够保证建筑工程行业朝向长久、稳定的方向发展。基于此本文将建筑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与控制分析这个角度作为出发点,对其展开深入探讨与论述。

关键词: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控制分析

建筑工程行业各项发展机制的持续不断深化改革,城市各项基础设施整体建设发展速度也得到很大提升,然而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和控制管理工作整体复杂性却非常高。[1]在日常开展工作当中避免不了会受到不同方面因素的影响,这些问题将会严重影响建筑工程行业的快速发展。建筑工程人员应该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程总体造价综合管理力度,这样能够有助于建筑工程行业长久、健康发展。

1关于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环节分析

1.1关于建筑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分析。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是一项纷繁复杂的综合性工作。建筑工程造价中动态管理牵扯到的部门和人员数量非常多,在对其进行管理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应该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对建筑工程动态管理和控制各项评估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然后,再制定一套完善的投资性综合方案。另外,相关工作管理人员还应该综合其他各方面因素去考虑来确定建筑工程整体价格。最后,再确定合理的建筑工程发展规模。1.2关于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中设计阶段分析。在对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过程中一般都会经过以下几个重要阶段:(1)关于初步设计阶段分析,建筑工程中初步设计阶段是整个建筑工程中的重要内容,并且也是对建筑工程整体造价造成重要的阶段。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人员应该综合其他各方面因素去考虑制定出一套完善的综合设计方案。(2)关于技术设计阶段分析,技术设计阶段是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一般情况下,这个阶段主要工作内容是做好各项基本设计与招标文件准备工作,这个阶段是对建筑工程造价造成重要影响的阶段。

2关于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与控制完善措施分析

2.1关于明确建筑工程造价动态控制与管理作用分析。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是一项纷繁复杂的综合性工作。在对其进行管理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综合其他各方面因素去考虑和分析,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来积极完善建筑工程造价各项管理工作。以往建筑行业发展过程中关于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大多数采用的都是以往落后的传统理念。[2]随着建筑工程行业各项发展机制的持续不断完善,显然这种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理念已经不适合新时代建筑工程行业发展的要求,这就需要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以一种与时俱进的心态积极创造更多创新型、高效用的管理方案,以往建筑工程管理过程中大多数都是采用粗犷的管理措施,这种管理方法在一定程度对建筑工程内部管理将会造成很多管理漏洞,这种问题的存在不仅降低了建筑工程管理质量,而且对建筑工程整个质量也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建筑工程管理人员要综合其他因素全面考虑和分析积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体系,这就为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正常开展提供重要保障。当下,建筑工程管理工作水平还停留在早期发展阶段,很多业务还都不够成熟,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对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一定阻碍作用。与此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给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人员也带来了很大压力与挑战,因此,有必要健全各项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机制体系方案。然后,在对其进行全面宣传。建筑工程管理人员自身也应该具备一种良好的敬业精神与工作责任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够把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价值发挥到最大。管理方案,并且对其进行全面推广和宣传。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是在市场经济发展中的立足之本,站在长远角度分析来说也是促进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2.2关于完善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制度体系分析。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是建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工程造价在建筑工程发展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人员除了具备专业技术知识外还应该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提升建筑工程动态管理发展理念,使得建筑工程企业竞争力能够得到有效保证,在开展建筑工程行业各项业务过程中,建筑工程管理人员应该把建筑工程动态综合管理理论知识和设计内容纳入到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内容当中,然后,站在建筑工程自身发展状况角度去考虑,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改善建筑工程动态管理综合机制体系。使用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有效提升建筑工程企业自身管理水平。首先,对建筑企业广大员工还带来一定局限性。从而能够更好的提升建筑工程整体发展水平,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是建筑工程行业发展中的重要内容。健全的制度在某种程度上能够激发广大员工工作兴趣。建筑工作造价管理中相关工作人员应该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来对其进行监督和管理,只有这样才能够推动建筑工程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3总结

建筑工程行业各项发展机制的持续不断完善,建筑工程造价在建筑工程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建筑工程造价中动态管理与控制在某种程度上也符合市场经济整体发展的实际需要,尤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完善的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机制体系占有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够有效提升建筑工程企业整体综合效益水平。

参考文献:

[1]赵安福.建筑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与控制问题分析[J].人力资源管理,2017(3):224-225.

[2]付海宝.建筑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与控制分析[J].住宅与房地产,2017(3):235.

作者:胡雪林 单位: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