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与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策略

时间:2022-01-15 09:41:47

海南航空与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策略

海南航空是我国四大航空企业之一,是我国发展最快、最具有活力的航空公司之一,其发展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积极影响。而旅游行业又是近几年来兴起的行业之一,两者具有紧密联系,因此,两者进行协同发展,能够促使我国经济水平得到提高。航空旅游业是两者协同发展的主要模式,是以航空为主要交通工具的一种旅游产业,可以有效促进两者的融合,其融合发展不仅能为航空业提供客源,还能够提升旅游业的经济效益。但两者在协同发展中,应明确两者之间的联系,并以此作为基础促进这两种行业的发展,避免出现经济纠纷事件,影响两者的协同发展。

一、海南航空与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的特点

(一)综合性。海南航空行业在发展中能够接触到各种类型的客人,而旅游行业也能够接触到各种类型的客人。因此,两者之间具有一定的相同之处。除此之外,旅游行业涉及范围较广,包括吃、住、行和游等行业,所以,消费者在旅游中体现出综合性的特征。而海南航空行业能够为乘客提供一系列航空服务,也具有一定的综合性。可见,海南航空与旅游行业都具有综合性的特点,能够通过协同发展促进两种行业的进步和经济效益的提升。(二)服务型。海南航空行业中的航空服务、旅游服务方面都展现出明显的服务性。海南航空与旅游行业协同发展能够为客人提供无形的服务,并满足消费者的合理需求。在海南航空与旅游业的发展中,双方的共同点都是以客人为主,为顾客提供专业的服务。因此,两者都属于服务行业,在协同发展中具有共同点,两者的结合发展能有效提升经济效益。(三)开放性。海南航空行业与旅游业的协同发展对内、外都具有涉外性的特点。国内的航空行业、旅游行业都有一定的开放性政策,并且,开放性是两者协同发展的主要特点,所以人们可以以此为基础创建发展模式,对两者的经济利益进行保障,促进两者快速发展。(四)联动性。海南航空行业与旅游行业协同发展具有联动性的特点。旅游业发展能够带动海南航空行业的发展,而海南航空的发展能够为旅游业发展提供较为便利的出行条件。因此,两者相辅相成,联动发展。旅游行业的兴旺能够带动一系列行业的发展,如餐饮业、娱乐业、医疗业等。

二、海南航空与旅游产业的协同发展策略

(一)经济发展导向型。在海南航空行业与旅游业进行协同发展时,旅游业应先行研发全新的旅游产品,并开展空中旅游相关服务。因为传统的旅游模式难以满足现代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所以,海南航空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可以利用自身的优势,与旅游业进行结合,发展空中旅游业,使乘客在空中观光相关美景,以此满足人们的旅游需求,并提升两者的经济效益,从而满足海南航空与旅游业的协同发展需求。要想有效地促使两者进行协同发展,人们应不断进行创新,以经济发展为主要导向,研发全新的旅游形式,从而提升两者的发展速度。(二)市场发展导向性。现阶段,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丰富,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旅游的形式也具有多样化的特点,所以人们旅游观念逐渐进行改变,传统的旅游观光形式难以满足人们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因此,生态旅游模式、保健旅游模式应运而生。旅游业旅游模式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可以有效带动我国海南航空企业的发展。所以海南航空企业也应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此吸引更多游客乘坐海南航空飞机到达旅游目的地。(三)延伸推进发展。海南航空事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现阶段,我国政府越来越重视航空行业的发展,并给予了相关的政策支持,以此促进航空事业的发展。而航空行业的发展能够为人们旅游出行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促进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因此,海南航空与旅游业的协同发展应延伸推进发展模式,从而提升发展速度,为人们提供更优质的航空服务以及旅游服务。

三、结语

海南航空与旅游业的协同发展可以有效提升双方的经济效益,从而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在新常态发展的背景下,两者的协同发展不仅满足了时展的需求,而且还能够促进我国进步。因此,人们应对两者的融合发展进行完善,根据经济发展导向构建两者的发展模式,并根据市场发展趋势解决两者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有效促进海南航空与旅游业的协同发展,满足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需求。

作者:连丽娟 陈丽萍 单位: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