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的运用

时间:2022-09-17 03:58:00

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的运用

1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的应用模块

1.1传感器模块

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运用自动化技术能够对汽车的工作状态进行实时监控。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主要有两种传输形式。一是按照时间的顺序来进行传输,二是以不同的频率来发送信号信息。如信息被系统成果收录,自动化技术则可以控制汽车行驶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1.2中央控制模块

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自动化技术主要就是利用重要控制系统模块来对系统的工作进行合理的调配与安排。在中央控制系统中多个网络接口能够将需要传递的信息及时传递至其他工作层面,进而对不同类别的信息进行整理,完成信息的合理配发,进而持续提升汽车重要控制系统的运行效率[1]。

2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的功能

2.1监控汽车行驶数据

利用计算机技术来对监控汽车行驶的装置进行数据标准化设定,同时采集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各项数据。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可以对汽车行驶的各项数据进行采集,进而将采集的信息与标准化数据进行对比[2]。如自动化技术采集到的数据超出了标准参数的范围则自动化汽车控制系统会发出警示,提示采用相关措施来处理行驶问题。

2.2判断汽车运行故障

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的使用主要是针对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现代自动化机械控制技术与传统自动化技术存在显著差异,智能计算机与自动化技术能够对汽车在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故障进行判断。例如,汽车胎压下降,即监测到汽车轮胎可能漏气,存在爆胎可能,以便让驾驶员可以尽快处理运行故障。自动化技术的运用可以显著降低交通事故的出现,对于汽车的安全行驶有着重大的意义。

2.3设施安全机制系统

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运用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让汽车能够安全行驶,降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危险性,保护驾驶员[3]。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自动化技术能够有效提高汽车的行驶安全性能。当前较为常见的方式就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针对汽车存在的不同安全隐患设置不同的安全等级。如自动化技术人员在对信息进行处理分析的过程中发现了不同等级的安全问题,则可以采取相应措施来进行处理。

3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的运用

3.1主动安全技术

主动安全技术是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具体运用的重要方面,其能够尽量的预防交通事故的出现,利用自动化技术来进行主动安全设定,使得汽车能够主动的采取措施来预防安全事故的出现。自动化技术主要应用在汽车的制动系统、车速控制系统、预警监测系统等不同方面。在制动系统方面有ABS、EDB、ASR、ESP等类型系统。汽车制动防抱死装置能够有效减少刹车距离并且避免车辆在刹车时失去控制。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的应用能够使得汽车处于加速阶段时滑动率始终控制在安全范围内,避免驱动轮快速打滑。在车速控制系统方面即为自动化技术通过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的运用使得汽车可以始终保持核定速度行驶,而不需要踩踏加油踏板,更加适合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汽车。预警监测系统即为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对驾驶员、车辆以及行驶道路的状态进行监测并且提供预警。假如道路上有行人横穿马路,则汽车保险杠安设的超声波传感器则会进行检测并且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4]。例如,日产汽车楼兰、福特汽车金牛座、长安CS75等车型都运用了碰撞预警系统技术。前保险杠的激光雷达设备可以对车前行人、车辆进行监测,并且发出预警提示。

3.2发动机自动控制技术

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可以对汽车的发动机进行控制。例如,智能化点火技术,这种智能化点火装置主要是对转速、水温等不同因素来判断发动机的点火状态,进而降低汽车的油耗。又例如,智能化控制燃油喷射装置,根据传感器的信息来合理控制混合气浓度,以实现最优的空燃比,使得汽车的发动机可以始终保持在最佳的行驶状态,并且降低油耗。

4结束语

在现代化行业中自动化技术已经广泛运用到了各个行业当中,市场需求对自动化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满足市场对自动化技术的要求,推动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自动化技术必须要朝着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使得汽车的行驶更加安全可靠。

作者:石磊 单位:河南省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

参考文献:

[1]王博,冷秀良.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分析[J].科技经济导刊,2016(4):53.

[2]吕楷文.刍议机械制造业控制系统的安全自动化技术和应用[J].智富时代,2016(4):264.

[3]闫福刚.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机械控制系统中的应用[J].山东工业技术,2016(17):289.

[4]李伟为,张一鸣,李茂.汽车控制中的机械自动化技术[J].南方农机,2017,48(3):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