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统计管理探讨

时间:2022-05-16 03:40:38

污水处理厂统计管理探讨

摘要:如今我国各方面建设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而企业也是我国经济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企业的管理过程中企业统计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企业统计是根据企业的现在的发展状况内部的统计人员对企业进行的数据化管理,他们通过全面准确而有完整的数据对企业现阶段的经营状况进行分析进而帮助企业制定更有效的发展策略从而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在污水处理厂中企业统计同样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统计;企业管理;作用探讨

一、前言

在企业之中加强企业的管理同时制定合理的策略才能让企业进一步发展,尤其是现在我国的经济市场之中各个企业之间的竞争非常的激烈而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就必须要完善企业管理体制、经营方式及组织形式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在这些企业管理的过程中统计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而现在的企业内部在统计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也在很大的程度上阻碍了企业的进步与发展,只有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够加强企业的运营速度。

二、企业统计在企业管理中的意义

企业的经济统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另外在企业的创新要求和领导决策的方面有着很大的意义。

(一)符合企业的创新要求

在企业的管理过程中要根据企业当前的发展现状和经济状况制定合理的发展策略,而在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之中促进企业的发展必须要明确企业的发展方向,因为计划经济形式与市场经济形式有着很大的差距,企业在建设与发展的过程中必须要建立合理科学的应用体系,企业统计就是实质性的制度其根据企业的发展状况以数据信息的形式显示出企业的运营状况,据此可以进行适当的经济调控,为企业制定出更加准确的发展方向进而有效的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效率。

(二)使企业领导准确掌握企业的信息

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加稳定的发展就需要有良好的决策者,其能够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明确企业的发展方向,另外能够制定出准确的发展策略促进企业进一步的发展,而企业统计可以将企业的信息提供给领导帮助领导更加准确的了解企业的运行状况。尤其是在现代企业的统计过程中包含了大量的数据信息而这些信息都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现阶段对企业统计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只有进一步完善企业统计的管理同时提高统计人员的素质就能够有效的提高企业的发展速度。

三、统计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

企业的统计是为了更好的明确企业在现阶段的发展规律而只有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律才能够制定个有效的策略促进企业的进步与发展。

(一)准确并及时的反应企业现状

企业统计的特点就是具有时效性和准确性,企业内部的统计人员根据企业在最近一段时间内的运营状况,对企业各项管理数据进行统计进而明确的县市区企业的运营状况,所以统计能够及时准确的反应企业在某一个时点上的现状;另外企业的数据统计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范围其能够反映出企业在最近一段时间发展的状况,进而能够帮助企业的决策者更加准确的制定出下一步的策略,而且这些数据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反映出企业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反映了企业的规模和结构。

(二)准确的反应企业的社会和自然属性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需要了解内部的机构、人员、资产以及负债等多种状况而这些在企业统计的过程中都能够明确的反映出来,对于企业来说其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通过企业的统计能够准确的显示出其在生产发展、产品研发、以及财务盈亏等状况,除此之外经过统计企业的资产规模、人员规模以及盈亏规模都能够呈现在人们的眼前,企业可以更具这些数据准确的了解企业的状态进而能够及时的调整内部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结构,从而促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四、结束语

我国的企业在发展和建设过程中离不开统计的作用而为了进一步加强企业的管理,企业统计是有效的手段,而如今的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在统计方面还存在很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在阻碍企业的发展速度,文中对企业统计中的问题进行了策略的分析,希望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在统计方面的缺陷。

作者:娄志玲 单位:烟台市辛安河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白菊香.试述企业统计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J].企业观察,2016.(9)180-181

[2]王世华.经济统计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探讨[J].人资社料,2015.(7)178-179

[3]裴青梅.论统计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J].经管空间,2017.(1)133-1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