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技术管理探讨

时间:2022-06-12 08:49:06

通信工程技术管理探讨

1通信工程概述

通信工程是采用一种电子信息技术进行远距离通信的一种现代化技术,它在整体的发展阶段来说,也是属于电子工程这种大背景的,它是将基础的电子信息作为主要的支撑学科。在具体的发展过程当中,这个技术具有通信工程的设计、制造,以及后期的运营很大的模块进行支撑着,在应用的时候,会进行信号发送以及接收终端的设定,如果在发射或者接收的任何一个时候出现信号转变形势不够稳定,或者设备处于中转阶段的设施不足以完整的接收信号的话,那么这种通信工程只能属于一种中转设施,它只能将信号进行一个中间阶段的传输,相对而言,它是具有一定的存储和分析能力的,但是当前的通信工程发展得已经较为成熟,在各行各业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此,整体来说,通信工程目前的发展阶段还是比较良好的。

2通信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

通信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在整个通信工程当中占有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它主要涉及了成本管理、人才管理及施工过程中对于工程的控制管理、技术发展趋势的管理。因此,其具有很强大的发展背景,它能够保证整个通信工程的质量问题以及技术是否达标,有效的控制这种创新能力。2.1成本管理。任何一个工程前期进行最主要的成本运算是维护以及保证该工程获得盈利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整个工程的施工前期,对整个工程进行大规模的资金运算来确保工程可以获得最大利益化。在通信工程中的成本管理主要涉及了施工方面的成本、资金运算以及相关的施工人员的成本,这样一来,如果进行有效的成本预算,可以很好的控制企业的资金状况,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降低投资风险,从而获得企业的利益最大。2.2人才管理。目前整个社会对人才整体都是比较稀缺的,因此具有高技术的人才在这方面是一个非常具有前景的发展,对于人才管理也是通信公寓的核心管理之一。如果人员管理设施比较得当,那么对于技术而言,也能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在尖端技术的实验方面才能进一步提升发展空间,为我国的通信工程领域做出很好的贡献,进一步提高国家的综合实力,才是当前发展最主要的战略目标之一,尽可能的储备人才,才能在技术上有所突破。2.3工程施工管理。在施工前期进行一些具体的施工方案的设定,在施工的过程当中才能进一步保证施工的进程以及存在的质量问题,这也是技术管理内容的重要战略之一。在实际的施工过程当中,专业的工作人员对于现场的施工进行一些监督管理,从而进行工程的质量保证,如果涉及到选材的问题,一定要根据前期的成本预算,选择符合规定的材料设施,切不能因为眼前的利益,而选择一些不符合标准的材料,这样一来会大大增强施工质量安全的隐患,如果在硬件设施的安装过程当中,无法进行准确的调试,那么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很难保证施工中不会发生危险的状况。如果各方面都能够保障良好工程施工的管理,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进一步对于整个通信工程的施工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2.4技术发展管理。虽然我国目前的通信工程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比较好的阶段,但是很多技术上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很大的突破,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有良好的技术发展,管理才能应对未来多变的发展趋势,在一些技术上的难题中,要采用积极的态度进行不断的攻克,对于相关的通信工程的技术安全谣,进行一定的安全保密管理,这些对于整个通信工程的发展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这将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进一步促进我国整体的国民经济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3通信工程未来的发展趋势

当前整个通信工程技术发展的整体来说是趋于一个稳定状态的,但是我国必须明确认识到自己和西方发达国家存在的一些差距,尤其是在电子通信技术的这个巨大领域内,核心技术还是未能得到很大的突破,因此,在基于技术的层次方面来说,我国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这些年来,通信工程涉及的领域也是十分的广泛,在这个过程当中,安全问题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因此,我国在提升通信工程技术问题的时候,必要时候要保证数据的可靠性,从而来进一步保证安全性能的应用在一些设备的使用过程当中,尽可能的趋于现当今的发展形势,采用微型化的发展核心技术,在核心技术方面尽可能的有所突破,使得我国能够大范围的使用国产化的设备,才能进一步的保证我国的通信安全。

4结束语

综上所述,通信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涉及的范围比较广,因此在整个发展当中,为了使其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展在可控的范围内,各方面的技术型人员要相互配合现状,着重进行技术开发,使得我国的通信工程能够有一个完美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我国的通信安全以及经济发展状况。

参考文献:

[1]伍伟劲.通信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路径及其发展趋势[J].魅力中国,2017(51).

[2]雷昊.通信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路径及其发展趋势分析[J].科研,2017(3):00230-00230.

[3]郭玲玲.通信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路径及其发展趋势[J].中国石油石化,2017(5).

[4]颜国河.通信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路径及其发展趋势研究[J].大科技,2017(11).

[5]林国侯.通信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路径及其发展趋势探讨[J].通讯世界,2017(7):234-235.

[6]刘晓霞.通信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路径及其发展趋势[J].科研,2017(3):00005-00005.

作者:孙晓红 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电气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