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土木工程项目管理论文

时间:2022-03-02 04:15:30

建筑土木工程项目管理论文

摘要: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的过程中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的过程中,通过高效地运用项目管理能够节约建筑工程的成本和提升建筑工程的质量。随着科技时代的到来科技时代的到来,运用科学技术对土木工程建筑施工实施项目管理,不仅使过硬的建筑施工技术应用于土木工程,还能促使施工人员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人员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施工的效率和安全质量,有利于建筑单位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键词:项目管理项目管理;土木工程;建筑施工;应用

1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重要价值

1.1有利于土木工程施工方案的优化。土木工程施工的方案对土木工程建筑来说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的作用。在具体的施工操作之前,要对土木工程施工有具体的规划和设计的规划和设计,不断斟酌,反复遴选,及时发现规划方案中存在的漏洞在的漏洞,及时更正补充,使得土木工程施工方案更加优化和完美完美。优化的土木工程施工方案,有利于减少施工过程中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必要的资源浪费,减少施工的成本支出,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全,最终为土木工程建筑的质量提供保障。1.2保证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尽管土木工程中的施工人员是受教育水平低的劳动人民民,但是科学的项目管理能够为施工人员定期的提供技能培训训,及时解决施工人员存在的技术漏洞,强化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水平,另外,一些奖励措施可以使施工人员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动性,有益于保证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1.3有效地控制土木工程的成本支出。土木工程的成本支出对于建筑单位来说至关重要土木工程的成本支出对于建筑单位来说至关重要。有效的项目管理能够综合管控土木工程的各项支出的项目管理能够综合管控土木工程的各项支出,及时调控对土木工程造价不利的因素土木工程造价不利的因素,对经济市场的各种环境进行综合归纳和分析归纳和分析,从而有效的整合资源,优化资源的配置,对土木工程的成本进行有效的管理与控制工程的成本进行有效的管理与控制。土木工程的造价存在于建筑施工的始终建筑施工的始终,我们不能忽视土木工程的成本对土木工程的重要作用的重要作用。

2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施工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2.1项目管理人员素质普遍低下。前文提到过前文提到过,土木工程中的施工人员大多是受教育水平低的劳动人民低的劳动人民,他们拥有的科学知识浅薄,在施工的过程中缺乏操作经验乏操作经验、技术水平不高,在一定程度上难以保证土木工程建筑的施工质量建筑的施工质量。除此之外,施工人员的主观意识上没有重视项目管理工作视项目管理工作,认为项目管理工作是施工监督部门的职责,忽视了项目管理工作对于土木工程施工的重要性忽视了项目管理工作对于土木工程施工的重要性,这往往也是造成土木工程施工事故的重要原因是造成土木工程施工事故的重要原因。2.2材料管理工作不科学。一些项目管理的人员对材料管理工作不严谨一些项目管理的人员对材料管理工作不严谨,缺乏严格的工作态度的工作态度,比如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未对施工材料按品类类、用途等进行细致的分类管理,也未对材料的质量进行严格的筛选的筛选,直接入库使用,造成一些假冒伪劣的建筑材料以次充好好,为土木工程建筑的安全埋下隐患,不利于建筑质量的保证保证。2.3成本管理意识不强。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的实际过程中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的实际过程中,一些建筑单位单方面的要求经济利益最大化面的要求经济利益最大化,进而盲目地减少建筑支出,比如为了节约成本而偷工减料了节约成本而偷工减料,随意克扣施工人员的工资报酬,造成土木工程建筑质量没有保障土木工程建筑质量没有保障,施工人员积极性大减,最终严重威胁到土木工程建筑的质量威胁到土木工程建筑的质量。

3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应用

3.1强化对施工建设质量管理和控制。土木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加强施工管理土木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加强施工管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保证施工建设的质量以有效保证施工建设的质量。而加强施工建设中的质量管理和控制首先就需要提高施工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控制首先就需要提高施工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进而对管理人员加强行动上的指导理人员加强行动上的指导,将这些内容融入到对整体工程建设的质量管理和控制当中设的质量管理和控制当中。除此之外加强对工程建设质量的控制还需要对工程建设材料控制还需要对工程建设材料、施工技术、施工机械设备等方面加强管理加强管理,促使施工材料的采购符合建设标准,在施工技术和机械设备使用上就需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对施工环节质量进行检测检测,从而保障整体工程建设质量。3.2提高管理阶层的素质。管理阶层的决策往往决定着企事业单位的发展方向管理阶层的决策往往决定着企事业单位的发展方向。在建筑企业的施工过程中建筑企业的施工过程中,领导者有着对基层施工人员的管理权力权力,正确的管理决策和方向能够有效地带动施工人员的工作热情作热情,激发施工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从而提高施工队伍的建设水平设水平。正确的领导方向能够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分配好员工的职责和任务员工的职责和任务,不断提高施工队伍的技术水平,从而提高施工的效率施工的效率。3.3有效控制土木工程建筑的施工进度。对施工进度的有效控制能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施工成本的支出的支出,从而保证建筑单位的经济效益。另外,有些建筑的施工条件非常恶劣工条件非常恶劣,正式施工前有必要勘察当地的地理环境及其水文条件等概况其水文条件等概况,从而规划出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对工程的施工进度进行合理有效地控制的施工进度进行合理有效地控制,以免出现特殊的问题导致工期的延长工期的延长,不利于对整个土木工程建筑质量的把控。3.4重视安全管理。在任何的建筑工程施工中在任何的建筑工程施工中,安全管理都是第一位的。第一一,为了保证土木工程建筑的质量安全,应该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比如组织防火灾的预警演练活动,让工作人员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让工作人员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同时,当代网络普遍存在,应该利用好网络技术强化安全意识的树立应该利用好网络技术强化安全意识的树立,并组成安全监督的任务班子的任务班子,吧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第二,在具体的施工过程中的施工过程中,有必要制定并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范规范,比如在车间明确一定的赏罚制度,有效避免因员工安全规范操作失误而造成的危害规范操作失误而造成的危害,建立安全的操作环境。

4结束语

总而言之总而言之,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作用不可忽视忽视,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导致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应用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中的应用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因此,为了保障土木工程建筑的质量质量,我们应该做好项目管理,强化对施工建设质量管理和控制制,提高领导阶层的管理水平,把控施工进度,重视安全管理,将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应用发挥出最大的应用价值价值,从而在整体上把握建筑工程的质量,提升建筑业的发展水平水平。

参考文献:

[[1]周斌.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应用[J].建筑知识,20172017(3715):69.

[[2]邱金兰.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应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7(27):50.

[[3]王昭.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应用[J].建材与装饰,,2017(19):189~190.

[[4]陆建平.项目管理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中的应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7(18):67.

作者:胡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