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项目管理服务论文

时间:2022-05-08 08:35:50

通信工程项目管理服务论文

【摘要】如今,随着我国通信工程的飞速发展,通信工程管理系统的集成服务逐渐成为了行业重要的发展趋势。本文就加强信息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网络化的重要性进行分析,以及如何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和网络化的五点措施展开探讨。

【关键词】通信工程;管理系统;集成服务

我国的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主要有以下两大发展趋势:①信息化;②网络化。信息化和网络化这两大主要趋势给我国的通信工程管理系统的集成服务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与提出新的要求,这是由于这套管理系统的集成服务是用一个核心的服务器来将所有应用集成起来,得到相关消息和数据的集成化方法。因此,了解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发展动态,并优化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在现如今的信息社会显得尤为重要。

1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信息化和网络化的重要性

1.1有利于通信企业信息筛选

我们都知道,在信息泛滥的21世纪,如果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不能够对接收到的各种信息数据进行合理的筛选和选择,那么企业决策层获取不到有效的信息,无法做出有效的决策,必定损害通信企业的经济效益,使通信企业得不到可持续的发展。

1.2有利于通信企业合作交流

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和网络化,能够很大程度提高通信工程项目的实施效率,促进通信工程项目各个参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节省企业交流融合的成本,促进通信工程项目的实施进度、优化资源的使用,缩短工程所花费的时间与节省金钱支出。

1.3有利于提高通信企业的管理水平

通过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和信息化与网络化,能够推进通信工程项目的集成化管理的推广进程,改变通信企业管理层的管理方式和思维想法,使通信企业的管理水平得到提高,组织结构得到优化。由此可见,利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和网络化来获取更多有效信息,帮助通信企业决策层做出更精准正确的判断,促进通信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通信企业的管理水平,从而加快整个通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就必须与时俱进地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和网络化。

2如何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

的信息化和网络化的五点措施通过第一点的阐述,我们已经清楚地认识了解到了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信息化及网络化的重要性,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则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作为通信工程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该怎样做?经过研究与总结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之后,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2.1建设网络核心平台

建设网络核心平台数据库服务器,以整个大的网络环境作为平台支持,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里搭建网络核心平台。①要充分利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里所提供的有效信息,加强信息数据的筛选与比较,避免系统接收无用的信息;②要高效地运行地理信息系统,对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的数据库进行数据分析,解决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信息化和网络化进程中面临的难题;③要确保信息交流和获取的高效,能够做到快捷方便,实时获取尽可能多的信息数据,为促进通信企业的经济效益提高、与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和网络化发展提供服务。

2.2加强应用地理信息技术

加强应用地理信息技术,是在我们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实现信息化与网络化的进程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项环节。旨在有效地提高信息资源的利用效率,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和网络化。这就要求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能够自动地实时采集监测信息。通过地理信息技术的运用,可以有效地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及网络化建设中,获取空间和时间的信息,实现科学管理通信数据信息,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来进行决策。因而,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技术人员在实际的应用过程当中:①要利用地理信息技术来构造空间的数据基础框架;②要利用地理信息技术来加强数据的管理;③要把各类信息加工为数字类的产品;④要为通信企业决策层提供数据依据,促进制定数据信息的共享政策,以便能够最大化地有效利用获取的信息。

2.3提高应用各种技术的综合性

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需要加强综合地应用各种信息技术,如动态规划技术、空间模型分析技术和空间数据存储处理、海量信息技术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实现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和网络化。此外,加强综合应用各类信息技术还有三大优点:①能够系统地集中、处理各类分散的信息,随时搜索查询、调取数据信息,减少信息查询过程中不必要的时间消耗;②可以将原本分散的信息集成化管理,将其加工转化为能够帮助我们工作生产的信息数据资料,优化通信工程管理系统的集成服务功能;③能够支持任何复杂的信息查询方式,方便用户得到经过处理分析,具有研究意义的数据,从而摆脱资料类型简单、单一的问题。

2.4加强决策层的综合建设

利用加强决策层的综合建设方法,来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与网络化,一方面应该实现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的管理尽可能地规范与简便,各个服务器之间的联机分析处理,利用网络虚拟仿真技术和网络多媒体,使信息基础全面数字化、空间化,生产不同比例的数字地图,构造空间信息框架。另一方面要确保信息系统不仅能够适应各个部门的实际需要,而且能够帮助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的设备网络维护人员在具备精准的时间、坐标的虚拟五维环境里,建立更好的模拟直观感受和全局观念,对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有更深入的了解,方便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信息资源实现共享,得到专业的模型分析数据、管理系统中的异构数据信息。

2.5加强建设空间的数据基础设施

为了达到信息终端实现高效化和奠定通信企业每项决策的策划与实施的数据基础这两大工作目标,作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相关工作人员,除了做到上述的加强建设网络核心平台、加强应用地理信息技术、加强综合应用各种技术和加强决策层的综合建设这几项基础要求之外,仍需要加强配套建设。①还应该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开始构造的过程当中,就加强建设空间的数据基础设施,为之后的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进行集成服务打下坚实牢靠的基础。②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实现信息化和网络化的过程中,应当加强管理系统当中的空间信息的数字化,这样才能够有效地提升集成服务的业务水平。③加强通信工程项目各个部门间的交流合作,采取不同的信息技术来存储大量的信息和原始数据的提取方式来为通信企业决策层提供有用信息。

综上所述,在这个网络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及泛滥成灾的21世纪,作为处在与海量的信息数据接触最前沿的通信企业,能够清楚的认识到加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和网络化的重要性,并在实际工作中采取建设网络核心平台、强化地理信息技术、提高应用各种技术的综合性、加强决策层的综合建设,建设空间的数据基础设施等有效处理措施,来促进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信息化和网络化是十分必要的。

作者:刘鹤 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

参考文献

[1]王珂,罗正岳,马思思.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相关研究[J].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2015(12).

[2]池义勇.浅谈信息管理系统中计算机通信技术要点[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5(07).

[3]王翠.对通信工程管理系统集成服务分析[J].中国新通讯,2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