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管理创新改革研究

时间:2022-04-18 09:19:12

建筑管理创新改革研究

摘要:本文主要就目前建筑管理中的创新改革进行了研究本文主要就目前建筑管理中的创新改革进行了研究,同时根据目前一些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的分析。主要通过对建筑管理中的创新措施以及创新的重要性来进行分析通过对建筑管理中的创新措施以及创新的重要性来进行分析,得出了创新改革对建筑管理十分重要的一个结论。通过对建筑管理的创新改革研究理的创新改革研究,可以很好的对建筑进行管理,提高我国建筑行业的质量。

关键词:建筑管理建筑管理;创新;改革

1引言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目前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发展施建设行业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发展。同时建筑行业作为基础设施中最为重要的一种行业设施中最为重要的一种行业,其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的基础建设水平建设水平。建筑管理同时作为建筑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其对于建筑活动的正常进行有着很大的导向作用其对于建筑活动的正常进行有着很大的导向作用。所以建筑管理工作就十分的重要管理工作就十分的重要,受到相关领域的关注。建筑管理工作是一项多元化作是一项多元化、高技术型的工作。所以其对工作人员的素质有着非常大的要求质有着非常大的要求,要求相关的管理人员应该具有良好的管理知识以及高水平的管理措施管理知识以及高水平的管理措施,坚持以制度对员工实施管理理,同时在面对一些建筑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的进行控制管理理,进而能够达到利益最大化。所以,建筑管理行业的工作模式以及相关的知识应该加快改革创新式以及相关的知识应该加快改革创新,保证建筑管理体制的改变改变,同时还要提高管理人员的基本专业素质,从而更好的促进建筑行业的发展进建筑行业的发展。

2建筑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1管理方式的滞后。目前很多建筑企业的建筑管理部门的建筑管理方式存在着一些问题着一些问题。很多管理部们目前采用的管理模式仍旧是传统的建筑管理模式的建筑管理模式,这种管理模式就是对企业中的各个部门之间与施工的工作进行整合间与施工的工作进行整合,实行统一的管理,这样就会导致相关工作部门的自由性降低关工作部门的自由性降低,一些不能工作不能很好的处理,很难灵活的解决一些问题难灵活的解决一些问题。同时,有些管理单位制定的管理制度比较苛刻度比较苛刻,但是要求相关的工作人员要养的按照制度规范来解决问题来解决问题,这样就会直接导致一些问题不能按照制度来解决决,进而导致相关的工作比较死板,阻碍建筑企业的发展。2.2人员素质不高。一般来说一般来说,建筑管理工作设计的工作内容时比较复杂的,同时同时,受到一些原因的影响,建筑管理工作人员的素质要求应该是非常高的该是非常高的,这项工作不仅要求管理人员具有极高的管理知识水平以及管理技能知识水平以及管理技能,同时还要求管理人员应该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的职业素养。但是目前在大多数企业的管理人员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都是管理人员的基本管理理念比较落后存在的问题都是管理人员的基本管理理念比较落后,很多的工作只关乎到了领导的要求工作只关乎到了领导的要求,没有意识到下层员工的基本需求求。同时很多管理人员缺少积极学习的观念,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断进步,新型的管理模式逐渐的出台,传统的管理模式早已不再适用再适用,这就直接导致管理水平不能达到基本的要求。与此同时同时,还有一些人员的基本职业素养不高,所以就没有形成基本的责任心本的责任心,进而严重影响了建筑管理的正常工作,对建筑安全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全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2.3缺乏绿色管理。一般来说一般来说,建筑都会影响周边的一些环境,所以如果不能做好环境的保护工作做好环境的保护工作,建筑施工就会对周围的环境带来一些影响影响,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目前很多监护管理部门由于受到利益的驱使监护管理部门由于受到利益的驱使,很多时候都不会注意到环境的保护问题环境的保护问题,忽视了施工过程中的环境保护问题。首先,如今很多建筑企业在建筑施工的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建筑垃圾以及污水等都不能进行合理的处理以及污水等都不能进行合理的处理,进而污染周围的环境。其次由于一些建筑管理部门缺乏专业的人才其次由于一些建筑管理部门缺乏专业的人才,导致在进行建筑的时候缺少绿色环保的施工技术筑的时候缺少绿色环保的施工技术,这就直接造成了对环境的影响的影响。最后,最大的问题就是由于利益的诱惑,由于一般的绿色施工都需要一定的成本绿色施工都需要一定的成本,而由于一些管理人员的自觉性不高不高,所以为了利益就会放弃绿色施工,金额造成了环境的污染污染。

3建筑施工管理创新的必要性

3.1建筑施工管理工作的创新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先决条件。如今伴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高以及各种硬件设施的不断发展的不断发展,目前我国的建筑行业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相关的技术水平已经有了提高的技术水平已经有了提高。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的建筑企业业,目前建筑企业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已经在施工的质量、效率效率、安全以及报价等方面进行了非常激烈的竞争。所以在这种环境之下这种环境之下,企业要想很好的获得优势就必须将自身的管理模式进行创新理模式进行创新,将新型的建筑管理措施应用于实际的施工之中之中,进而提高施工的质量以及施工的效率,同时还能降低施工成本工成本,进而保证自身的企业能够在众多建筑企业之中脱颖而出而出。3.2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创新是时代的需求。在如今的社会背景之下在如今的社会背景之下,各项技术正在不断的更新、创新新。创新是十分重要的,在建筑行业的数十年以来,我国的建筑管理工作也得到了不断的发展与进步筑管理工作也得到了不断的发展与进步。面对新形势,就应该进行积极的创新该进行积极的创新,积极的创新一套符合当下的社会背景的管理模式管理模式,进而保证建筑管理工作的全面性,促进建筑行业的发展发展。3.3有利于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制度是一个企业良好运行的基本标准以及要求制度是一个企业良好运行的基本标准以及要求。如今,企业的制度制定已经逐渐的发展为了一种必然存在的工作企业的制度制定已经逐渐的发展为了一种必然存在的工作,同时在建筑行业之中同时在建筑行业之中,制度则更为重要。只有通过制度的规定才能保证建筑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定才能保证建筑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保证建筑的施工、验收收、投标等工作的良好发展,同时还能更好的处理一些工作之中的问题中的问题,从而更好的奠定企业的地位,促进企业的发展。

4建筑施工管理创新

4.1企业经营理念的创新。建筑企业要想很好的进行发展建筑企业要想很好的进行发展,就必须将自身做好改变,更改陈旧的管理理念更改陈旧的管理理念,改变目前的管理模式,对相关的施工壹级人员的配置工作都做到极致级人员的配置工作都做到极致,进而能够逐渐实现更高的管理水平理水平。为了更好的实现这一目标,建筑企业首先要积极的吸取国外的经验吸取国外的经验,关注一些技术的发展以及基本管理的发展趋势趋势。同时还要将自身的管理方案与战略目标相互结合,进而更好的进行发展而更好的进行发展。除此之外,管理人员还应该积极的对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技术以及能力上的革新业的管理人员进行技术以及能力上的革新,提升相关人员的基本专业素质以及管理能力基本专业素质以及管理能力。4.2企业管理制度的创新。制度的创新是整个企业良好运行的前提制度的创新是整个企业良好运行的前提。管理制度的合理的运行可以保证人员的基本分配以及工作更加有序理的运行可以保证人员的基本分配以及工作更加有序,更好的方便相关人员进行管理管理的方便相关人员进行管理管理。建筑工程管理工作的基本核心工作就是将市场上的基本竞争理念引入到企业的工作之中中,将工作压力合理的转化为员工工作的力量,进而更好的进行工作行工作。如今我国的建筑企业之中,很多制度都存在一些问题题,同时相关的管理制度也不够严密,这就导致建筑管理工作逐渐的落后逐渐的落后,进而影响建筑施工相关工作。4.3在施工安全上的创新。建筑行业中最重要的就是施工的安全建筑行业中最重要的就是施工的安全,合理的施工安全管对工程的进行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以及影响管对工程的进行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以及影响。施工安全问题对企业有着十分严重的影响题对企业有着十分严重的影响,一旦一个项目出现安全的问题题,那就会由于安全工作的不到位而影响企业的正常发展,所以说以说,在进行建筑管理中,一定要加强安全工作管理的创新,采取合理的措施来进行安全管理工作的改革创新采取合理的措施来进行安全管理工作的改革创新,从而最大程度上减少安全问题以及安全隐患程度上减少安全问题以及安全隐患,保证施工环境的安全,保证建筑质量证建筑质量,进而进一步的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5结语

综上而言综上而言,目前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高,我国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经逐渐完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经逐渐完善,相关的体制逐渐的健全,传统的建筑管理模式已经不能符合目前的建筑行业了的建筑管理模式已经不能符合目前的建筑行业了,所有只有很好的进行创新很好的进行创新,才能保证建筑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只有良好的建筑管理模式才能更好的帮助企业进行发展有良好的建筑管理模式才能更好的帮助企业进行发展,进而提升建筑企业在建筑试产中的地位提升建筑企业在建筑试产中的地位。所以,相关的领导一定要加强对企业的管理人员的基础培训要加强对企业的管理人员的基础培训,保证其创新意识的基本形成本形成,进而提高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提高企业的建筑水平平,提高竞争力。

参考文献:

[1]蔡坤.建筑管理工作创新改革研究[J].建材与装饰,20162016(12):191191~192.

[2]陈建国,张礼卫.政府公共工程管理的决策和监督机制改革研究[J].建筑经济,20162016(1):5~9.

[3]陈涛.建筑工程管理趋向国际化的创新及改革研究[J].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16(18):3323.

作者:郭江涛 单位:太原市杏花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