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中介管理系统论文

时间:2022-08-27 10:25:24

房屋中介管理系统论文

一、需求分析

通过强化基础数据管理,在房屋中介时通过自动提示窗口,即可显示出房屋的信息,用户可以选择要房屋的信息;用户可以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对其信息进行管理;在房屋信息管理中,采用数据库管理,根据记录时间查找出时间最早的信息,显示在网页上;根据房屋的基本信息,采用数据库管理,管理员可以通过后台管理对已房屋进行信息管理。

二、系统设计

(一)系统模块分类。

房屋中介管理系统分为四个模块,具体为会员管理模块,房源信息模块,房产新闻模块,管理员登录模块。会员管理模块功能分为会员注册、出售房屋、求购房屋、出租、求租房屋、会员资料管理以及会员信息的后台管理。房源信息模块功能分为求租求购、二手房信息、出租房信息、管理出租、出售房源、管理需求房源、查询房源详情。房产新闻模块功能分为新闻动态、信息中心,添加、管理新闻,添加、管理推荐房屋。管理员登录模块功能为验证管理员账号、管理系统管理员账号。具体的模块结构图如图1所示。

(二)前台显示与后台管理设计。

网站前台显示功能模块如图2所示。(图2)后台管理部门中,每一个模块都包含数据的添加、删除和修改等功能。网站后台管理功能模块结构如图3所示。

三、主要功能设计

(一)新闻与信息前台显示。

新闻与信息中心模块是房屋中介网站中一个重要的模块,前台显示分为房产新闻、房产信息、推荐房产等几个功能。进入本网站的用户可以通过浏览网站来采集房产信息。最新的房产新闻与信息模块主要由news.asp,newsinfo.asp组成。网站全部房产新闻和信息的显示模块由newlist.asp,shownewslist.asp组成。用户可通过界面提示进行操作,采集房产新闻与信息内容。

(二)推荐房产的前台显示。

本网站推荐房产功能是非常具有特色的一项,网站管理员从本区域内挑选出最好的房产小区推荐给网站的用户。用户可以通过此项功能获取、了解到推荐的房产小区的基本信息,其中包括了小区的名称、具体地址、建立日期、大概价格、附近环境等一些重要的信息,特别是网站还提供了小区的照片,用户可以更加形象地了解到推荐的房产小区。推荐房产的前台显示具体实现在首页,包括了房产的名称、具体地址、建立日期、照片等一些基本信息,由showthebest.asp组成。其中showthebes(t)函数来完成对数据库中的推荐房屋的信息选取,提取和显示。本网站是通过对推荐房屋的推荐日期来进行排列的,前台显示根据推荐日期的最近日期来完成功能。

四、结论

建立了房屋中介管理系统,用户在浏览器端可以注册、登录、查询、房屋信息。管理员可以在系统后台对会员信息、房源信息、房产新闻等信息进行管理。使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把房屋中介工作者从繁重的手工劳动中解脱出来,有效地利用信息资源,使整个管理系统能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作者:刘晓霞李鑫杨颖杰张博涵单位:河北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