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策略

时间:2022-12-07 03:40:51

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策略

随着数据时代的到来,科技的发展更为迅猛。这期间PLC技术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最开始,它是作为控制技术的整合的结果而存在的,后来经历一个较长周期得到了改善和优化。这时这一技术广泛作用于电气自动化工程中,作为整个系统的处理器而被使用。此外,性能的提升使得PLC技术还被作用于大规模的集成电路中,令整个电路取得了新的突破和成效。同时,由于PLC技术的特性,其具有自由控制顺序、开关的能力,所以在工程中增加对PLC技术的运用将会使得生产质量与自动控制的技术得以提升。

1PLC技术的概念

PLC技术就是一种可编程的于逻辑上的控制器,即是在编程操作后,应用能够编程的存储器来做到要求的指令,像是顺序的控制和逻辑上的运算等,控制技术是此技术的核心技术。但是,随着我国经济与企业能力得到提升后,PLC这一技术也顺势而得到了发展,渐渐得到了实质性的突破,无论是控制功能还是价格上或是形态方面都有巨大改变,修建在电气自动化工程中占不可或缺的地位。在电气自动化工程中使用PLC技术能够令接线的应用数量变少,因为PLC技术的应用让线路能够被储存于PLC中。

2电气自动化控制工程应用PLC技术的原因

电气自动化控制工程自身是高科技的产品,科技逐日快速发展中,电气工程中的自动化控制技术自然也要顺势改进,吸收高超先进技术使得电气自动化工程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而这时PLC技术便显现出自身的优点,例如程序上的编辑便利、调试快捷方便和具有灵活性等众多优势。正因为这些优势,才能使得电气自动化工程中使用PLC技术可以做到对电气控制的自动化和信息化,这能使得整个工程的运行变得智能,同时运行的速度也在提高。因此,PLC技术对与电气自动化工程的发展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这一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够加快计算机的运行速度,增加其使用的寿命与制作大量优良电气自动化的设备,最重要的是,还能够使得企业满足,得到长足的合作与发展。由上可知,PLC技术有诸多优点,需要我们不断的去了解与应用,恰当的使用方能使得电气自动化的行业效率提高。

3PLC技术在自动化控制工程中的核心技术解析

从控制技术上来看,PLC技术在自动化控制工程中的核心技术囊括了四个部分,这四个部分是输出输入的接口和中央处理器等。通过对这四个部分的协调运作使用才促使电气自动化工程的控制系统升级,高速优化对信息储存与传递。但在将PLC技术应用于自动化控制工程中时,只有对规定和原则合理遵守才能最大程度突出显现PLC技术的优点,由此才能使得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使用更加稳定以及可靠,从而使得电气产品能够顺利达到标准。

4PLC技术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手段

上文笔者对PLC技术的概念与特点做了相应阐述,知道其控制功能突出,了解这一技术在电气自动化工程中有着独特影响,能够提高工程的运行、控制系统的效率,并对与电气自动化工程有关的产业带来了不少利处。例如:PLC技术使用时环境一定要处于稳定状态,一旦环境的波动较大时,其能力将被限制,结果便会产生变化。同时,PLC技术和信息技术并没有做到完美融合,PLC技术的发展需要顺势而为,与当前动向相结合,才能保证工程的质量以及效率。所以,在对PLC技术发展的研究中,提升其适应环境的水平与不断更新对方发展动向显得极为重要。4.1加强对PLC技术的开发与研究。只有不断的对PLC技术进行开发、研究,才能一直处于电气自动化工程中的重要地位,不断满足工程的要求。目前情况看来,PLC技术仍不成熟与完善,缺少理论知识的支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与前景。同时,其技术的研究成果却不能和电气自动化的控制系统完美配合,以至于这一技术难以达到当前发展所需要的要求。因此,对PLC技术的开发和研究一定要以电气自动化工程控制系统的实际情况和要求为基础。同时,在研究成果进入市场销售之前还需要经过实践检验,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出现产品不合格等情况。4.2设计者专业水平需不断提高。在整个电气自动化工程里,设计者和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操作能力与PLC技术的使用效、电气自动化工程控制系统的稳定程度率息息相关。所以,企业在对设计人员的挑选上要多加注意,同时,日后的培训也必不可少,由此来使得设计者的素质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于是,他们能够更轻松的对专业知识吸收、应用、探讨以及分析,并完美发挥这一技术的优点。为了提高设计者的专业素质、知识,企业可以成立培训课程和活动,组织全员积极参与,或者是进行有一定奖赏制度的比赛。除此之外,还可以加强企业和企业的互相的进行经验交换以及方法的总结,一同进步,以获得共同的发展。

5结束语

电气自动化工程控制系统中,PLC技术不可或缺,于当前电气工程的效率及质量有着十分显著的效果。但这一技术并不完善,还需控制系统与方案来满足发展。工作人员的素质需要随需要提升,这样才能提出全新且符合发展趋势的方案。笔者在文中对PLC技术的应用进行了分析,并对其不足和改变提出了些许建议,并写出了自身对这一技术的期盼。PLC技术尚不完善,但在不断实践时我们不断克服不足,在探索过程中,我们敢于尝试,这样,PLC技术将取得全新成效。

参考文献

[1]刘宝龙.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探究[D].济南:山东工业大学,2016.

[2]郑星伟.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J].山东工业技术,2016(23):103.

[3]郑艳妮.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研究[J].科学中国人,2016(30):58.

作者:邱丰冠 单位:银川合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