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当代建筑电气的安全设计

时间:2022-03-15 11:33:30

试论当代建筑电气的安全设计

建筑电气设计概述

1如果我们想保持舒适的满足度,要考虑的不仅要是适合的温度和新风量。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照明也很重要。一般一个满足的舒适环境需要合适的照度、色温以及显色指数。2实际经济效益是我们首要考虑的因素我们可以这么理解,一项适合的节能要从我国实际国情情况出发,这样才能更好的顾忌性价比。做到从实际的经济效益出发。如果因为节能而投入的过大就会直接会导致运行费用加大,这样的做法是得不偿失的也是要在短时间内必须要得以改善的。具体的做法应该为增加部分投资,用节省下来的资金进行再投资。3节省无谓消耗的能量节能的着眼点主要是节能无谓消耗的能量,找到与发挥建筑物功能无关的能量消耗都在哪些地方,然后考虑采取节能措施。无用的能量损耗包括:变压器的功率损耗,传输电能线路上的有功损耗,还有大量大面积的照明容量,比较适合采用先进技术降低能耗。1要满足居发在住宅居住期(三到五十年用电的增长,一定考虑住宅电气设计的设备选型,我们的目标是以居民远期负荷发展为依据,居民生活用电达到中等电气化水平。2每户住宅的供电达到410kW的水平,完全根据居民生活情况,并保证在住宅居住期内不再改造。3具有高质量的电能,才能保证正常使用家用电器。4为新建居民住宅电气设计提供参考,使电气安装一次达到要求,不搞重复建设。

不可忽视的建筑电气安全问题

1配电回路问题一般的家庭住户有很多种种配电回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算上有线电视和电话。那么最少的管线也有七路之多。其中这七路管线中在顶板辐射的除了照明外,其余管线均敷设在地面垫层内,避免不了的彼此交叉。住户可根据配电平面图,了解进入分支回路的具体方向和位置,从而避免在铺设地板时不小心将打断管线的现象。2要合理设计电线电路既然电气设计对于建筑工程来说非常之重要。那么我们就应该把握这个原则就行合理和优化的设计。但是现在的设计人员对这点看的不是特别重要。一些不合格的从业人员更是将各种住宅式电气设计和安装非常的混乱。这样就为建筑的安全性和系统性打下了一个巨大的问号。所以说,我们相关的从业人员要把握好设计的基本原则。即我们所说的:a.安全性;b.节能性;c.可靠性;d.经济性。只有我们做好了这四点,才能真正为国家的建筑设计做出贡献。

在高层建筑电气设计中谐波治理措施的应用

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无疑会遇到很多非线性负荷形成的谐波源。举个例子来说吧,像是计算机系统、开关电源、电子式荧光整流器等导致配电系统的电压、畸变的电流都会促使其的形成。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公用电网本身就是一个大量出产谐波的地方。1采用有源及无源两种滤波器。2采用混合型滤波器。可将有源电力滤波器与无源电力滤波器混合使用。3采用谐波保护器。有源滤波器成本高于磁性方法治理谐波。在现实工作中,谐波具有以下特性:多发性、随机性和不可重复性,智能建筑中的各种电气设备性能下降、无法工作的现象都是由此导致的,因此,采取相应的措施是为保证现代智能建筑中各种不同类型设备和计算机及精密电子装置正常、可靠、高效地运行,使用电设备的寿命延长,由此得知,最有成效的措施是采取混合滤波器能快速、有效地跟踪谐波变化,抑制谐波。

随着建筑物的增高,电气设计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在符合国家规范的前提下,还得提高居住的适用性。建筑电气设计的建设在向自动化、节能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必然对建筑电气设计提出更多新的要求,这对广大设计人员要求在设计中,保证顺利完成工程,保证所有所有的图纸审查按时通过,把握好工程电气设计的基本要点是必须的,满足建筑物功能的需要的前提必须提高设备使用效率。

本文作者:刘宗园韩瑞工作单位:河南智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