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电力工程自动化技术

时间:2022-01-15 11:20:00

浅议电力工程自动化技术

我国对电力的需求较大,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一个国家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电力资源。为了更好地提高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水平。电力自动化技术也在不断的应用过程中逐渐成熟,自动化技术也在在人民日常生活中得到了大力推广和运用。

1电力工程自动化技术运用

1.1数据库自动化技术。电力工程自动化技术在我国广泛应用,使得电力工程自动化数据的建立提供了更好技术条件。进而提高远程管理的水平和质量。同时使系统操作更加人性化。也提高自动化技术的作用和价值。使得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显著的提高。1.2现场总线自动化技术。是指在电力工程现场,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数字控制网络。该技术在收集总电量的变电器技术中,提高了信息发送的质量和空间运用的合理性。该技术的应用使电力系统工作效率显著提升。从而实现自动化控制。1.3电力工程自动化补偿中的应用。该技术的应用了增强稳定性和持续性,使电力工程自动化补偿有了明显的提升。该智能化的设备,十分有效地弥补传统技术中的不足,大大提升了该应用在电力工程系统中质量和水平的运行。在此运行当中也降低了以往电力工程自动化的弊端,提高其工作效率。1.4光互联自动化技术。该技术在电力系统中应用的十分广泛和成功,对系统的监测也更加准确。能够探测出功率对扇出数的限制。因此电力系统中网络的重组得到了促进,使管理方面得到大幅度的提升。1.5电网自动化技术。通常将计算机作为核心,对信息的控制和整理更加的全方面,调度人员在对信息得知的同时,及时有效地处理电网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这一技术的运用,有利于准确的应用突发事件。

2数据库技术

(1)电力工程中的应用与传统的数据库相比,起到了一个监督手段的作用,该技术给软件带来巨大的革新。使用中更容易操作,减少了使用过程中各项弊端。(2)数据库技术利用主动对象实现对电力系统的自动化控制,而且该科技技术的处理能力较其他技术明显提高。保障工程设备的安全,和工作流程的正确性和规范性。在很大程度降低电力工程专业故障。(3)电力工程的运用体现在自动控制系统中,有效地提高电力系统的灵活性。对数据进行高效挖掘处理。有效地提高了对故障处理的效率。同时能够自动的收集整理数据资料。利用电子传输技术,扩展有效的互联网技术。提高电力技术的规范性和科学性。(4)传统低压技术采用三相电容器,三相互补。然而,无功补偿的需求量各不相同。传统低压补偿已经无法适应如今电力工程的发展,新的电子设备采用两相供电,促进三相平衡,使电力工程科学技术发展的前提能够提高其经济。(5)电力自动化技术的运用。一方面促进电力工程管理部门对信息化的完善,通过计算机对区域进行监控。电网信息的收集和处理。使得系统中的的实时管理和维护有了更好的实现。

3自动化技术在未来中的应用

3.1变电自动化。变电站通常以工作人员完成。所以自动化在运用中有很大的作用。由于自动化技术被电力工程技术完善的十分有效。使得,变电设备得以更高地提升。3.2电力工程自动化技术在电网中还将得以应用。调动技术的运用信息的保证使其全面的控制及整理。在保证其信息的前提下,使调度人员能够更全面的掌握并处理其各项问题,有利于准确应对冲突事件。更为安全和科学。3.3配电网自动化。是指城乡的配电网络,因城镇的电力发展较城乡的发展较快,一定程度上对电力系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高配电效率这一技术网络化和自动化均能满足。从而改善城镇配电网络化,保证工作效率。3.4电气自动化在变电站的应用。传统变电站采用人工操作的方式,因人工操作本身存在着疏漏性,安全性无法保证的前提,也无法进行更细致的管理和监督,在采用电气自动化技术,前提下课进行高质量操作,从而使变电自动化能够被更好地监督。3.5电气自动化在电网调速中的应用。对整个网络的控制可通过对计算机的操作,其设备与计算机连接实现可覆盖。从而实现信息处理的高效率。完成数据输出,对符合电量进行有效评估,从而进行整理,提高其工作效率。3.6机械化是电气自动化的发展方向。无人化、自动化、机械化未来市场发展的主要内容。要想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降低其劳动强度。必将时自动化技术更广泛的应用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信息发展的今天,百姓实现了资源共享,自动化的研究实现了高效的进行。打破传统封闭落后的方式。教育体制的促进也培养了很多创新性人才。该技术被广泛运用的同时提高了电子工程的发展速度。我国在对自动化研究的方式及技巧,缺少经验。根据以往的故障经验,进行了更多优化的研究。不过在自动化研究方面起点较晚,在电子设备遇到故障时,面对自动化技术中的问题。被局限的同时也影响了电子技术的发展。

4总结

以我国目前电力工程自动化发展的情况来讲,此技术虽普遍运用,但仍属于新型技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电子自动化有了更高的需求。各个电力企业必须必须实现电力资源信息共享,将配电系统、管理系统、数据采集、通信系统、地理系统等方面形成一个平台开放,体系完善,信息高度共享的系统。同时也需要我国政府加强对其的大力扶持,培养相关人才,对电力自动化的加强研究和完善的同时,也要发现其中的不足并加以修改,提升我国该项技术的发展。

参考文献

[1]齐朋飞.电力自动化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运用[J].四川水泥,2016(03):347.

[2]李文锋.电力自动化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运用研究[J].通讯世界,2016(13):131-132.

[3]陈理国.浅谈电力自动化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J].山东工业技术,2016(18):151.

作者:李林娜 单位:剡城县第一中学